总觉得过去的几位前辈为了一些缺少的配件进行辛苦的翻模,感觉缺点如下:
1:代价大!成本高
2:时间长
3:不容易操作
4:用料讲究
5:颜色不和原配件一致
5:新手不容易琢磨
总之~~~一般人~~没那工夫~~~没那时间~~~没那财力~~~你花100多元材料钱翻模出一个异色的配件有时候都能买两个正的配件了`~~~
下面是我研究的傻瓜级别翻模照片
先准备一块具有黏度的烂泥巴(这个肯定一分钱都不用花,我在这里只是做个示范,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用软陶代替)
把你要做的东西按进泥里面

把枪取出来,半个模子出来了!

另一面也如法炮制!如果你用的软陶做模子的话,那么就更好!把你的模子烤干烤硬!

浇注一些塑料,当然,我这里用石蜡来代替,如果是你的话,就不必这么麻烦了,直接捏一块软软的软陶,直接用两片刚才烧制好的模子那么一夹就完工了
由于我是用石蜡来做示范,最后还得把两块拼在一起,完成就是下图的样子:

而各位如果使用软陶的话,就可以把还比较软的零件小心的放进烤箱里烤硬,出来的就是原色的成品了
强烈推荐软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