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天才女狼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影评]——基情、腐男与情敌:真人电影《变2》面临的瓶颈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9-7-21 21:39:47 | 只看该作者
一部电影而已,何必呢,何苦呢,
17#
 楼主| 发表于 2009-7-22 16:23: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everyone 于 2009-7-21 03:00 发表
楼主你究竟是男是女?1995年就投奔fps啦,那时有fps玩么?可看你言论却又像个腐女。不懂。


哦不好意思……国内FPS什么时候进驻大家电脑的我还真不知道。我玩的是我爸从美国买回来的——DOOM(《毁灭战士》的“火种弟”HERETIC(《异教徒》)。

在世界范围内,FPS于1992年龙兴于PC平台(WOLF3D刺杀希特勒),1993年由《毁灭战士》定鼎。在咱们这儿,大家都开始玩WOLF或者DOOM的年头好像是1997年。
18#
发表于 2009-7-22 21:46:19 | 只看该作者
顶14L~!
Sam就是一官方苏小姐!>_<
19#
发表于 2009-7-25 01:00: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天才女狼 于 2009-7-19 12:13 发表
但这种腐男级别的剧情,就像那些声称要跟擎天柱做爱的腐女文章一样,就在于不能正确考虑汽车人的意志。


-_卅LZ请别侮辱腐女……
20#
发表于 2009-7-25 18:17:47 | 只看该作者
這個討論串被腐女監視著
我看你會不會開始汙辱這族群
想想看有多少人會被釣起來開始互罵
想想看會有多少人會開始離題
想想看你發這篇文的用意是要反向批評其他人的愛好還是評論真人電影2
相信你不會想要這樓歪到在討論腐女的本質或是三小啥都好的東西
>>1說了什麼"声称要跟擎天柱做爱的腐女文章一样"
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就表明了你根本對這塊領域一竅不通

嘔,我都可以看到這篇文發出去以後可能的走向了
1.被無視
2.這篇回文會被一句一句的反駁,而且是完全因為反對而反對
3.被隨便回一回
4.看到我在開始猜而且說不定還猜中的原作者很不甘心,要想出個新方法來回文
5.被版主視為在討戰,因為版主們無法理解主樓的有哪裡汙辱到腐群了
好了我承認我很期待到底會是哪項,最好來個我沒猜中、勁爆的結局
21#
发表于 2009-7-25 20:17:22 | 只看该作者
上帝本想弄死迈克尔。贝,结果手滑把迈克尔。杰克逊带走了。
22#
发表于 2009-12-13 00:59:53 | 只看该作者
我说N月前似乎读过一篇蛮雷(Sorry...)的TF相关影评怎么找不着了呢,原来在这里呀。这算不算挖坟?原谅我,LOLI时代我是看不懂为什么欧洲电影的男男女女一旦遇上个什么烦心破事儿解不开的心结,几乎都会情不自禁以嗯嗯啊啊马赛克场面为排解处方。后来我终于明白了。看看现下影评言必称A,不过中国人毕竟含蓄,做不到跟洋人面对困境采取的措施那样,于是就只得干过过嘴瘾了……无妨的,怎么说呢,这也是人权不是?

“擎天柱专宠美军”?这是老问题。文化就是一张地图,每张地图皆遵循着一个原则:以“我”为中心。世界上究竟有没有所谓的中心?绝对而言:没有。没有谁有能力通过绝对理念、或者地理学、天文学知识确认一个“中心”。但是“中心”的概念却时刻存在。相对于人的知识,没有“中心”,甚至连基本坐标都无法确认。具体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中心”,否则他/她就无法以自己作为一个认知单位开始由己推他、由点及面,类似一块石子落水的那种向外推波式认识、思考和解释。个体就像石子投入水中,影响到的水的波纹一圈圈推出去,愈推愈远,愈推愈薄。个体在社会和世界集体中的关系就在此建立起来。美国人拍电影,毫无疑问,以他们美国人为中心,我们中国同胞塑造OP模型,迫不及待地加入中国元素。人在日常生活说话,或者网上生活发帖小心强调“个人觉得”是一种谨慎的谦和,其实不必要的。因为只要谁一开口,谁就已经是“以‘我’为中心”了。个体也好,个体汇聚组成族群形成某支有限性的种族文化也好,再到国家、连接着数个国家的地域等等。这就是作为定点坐标的必须存在,否则认识便无法正常进行。

他们究竟能走到哪一步?那就得看个人自己了:从意识和个人的满足程度;到具备抗打击的顽强和坚韧(不是外界由外向内给予打击,而是内部判断未必就是对的,很可能它在一开始就瞄错了方向,更别提半途可能误入的歧境);最后才轮到他们的能力、实力、机遇还有那些客观环境所提供的可能性。什么能彻底击败一个人?挫折和衰老。不断的挫折足以磨钝雄心和意志,衰老侵蚀的不光是肉体的健康,还有精神的矍铄(前提是挫折没先自要了他们的命而给其衰老的条件)。年轻人是容易被激怒、被煽动,也由于这种不稳定因素,他们就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小品牌成长为大品牌;团伙变成团队、再成长为党派;党派上台下台;新秀进入发展成熟的党派,逐渐爬上最高台,而后决定重新改组,形成一个新的党派;一个几人论坛成长为万人论坛,过程中可能经历同行的互相鼓励、同时互相竞争,几易其主,暂时的失意、怀疑、整合、重新调整上路,坚持走下去直到今天的局面,当初几个生涩的成员一步步成长为团队首脑等等。同盟的结成在一开始也不是因为共同理想,而不过因为同仇,雇佣军和外籍军团之所以没有赢得最终的胜利,跟他们集结成军却始终缺乏一种共同的理想有关。TF2电影倒是实际意义上结盟的最初阶段,人类当然不欢迎他们,他们又不像我们是钢丝,就算经常上演的那类什么落魄王储逃亡到了某一地域寻求庇护,一开始也得品尝被撵出来的待遇,原因是你谁啊?谁认得你啊?你带来灾难了吧?靠,大学里的男同学们都爱设什么地域帮派搞小集团,大城市的人看不起乡下人,何况外星人?

詹姆斯·卡梅隆力图创造一个令影迷敬赞、同行称道、不断超越自己的影像世界,那么他就是以“电影世界之王”为终极目标;狐狸妞儿很年轻,她还未定型,她也道出了女明星一开始都得从花瓶做起的事实,可假如她没有那么多野心和追求,或者其能力也实现不了那些,那么她也就当个性感明星的分了。迟早有一天会有一个比她更年轻、更美貌性感的新秀出现。不是我不认真对待这部电影,因为这是一部迈克尔·贝拍摄的电影,它只可能拍出迈克尔·贝式水准。迈克尔·贝满足于什么?当个出色的爆破手?他做得再出色那就是个爆破手的水准,何况他都四五十岁了,祈祷奇迹吧,不然他也基本定型了。就某方面而言,天火必死。想想看震后我们对孩子的关注为什么远远超过了老人?军事领域的凯撒们和精神领域的弗洛伊德们也不过以他们自我的感悟为契机,个人感悟是灵感,遁着这条灵感,然后一步步走到整个群体人类的普世性的广度和高度罢了。但假如他们不走出家门跟更多人竞争,他们只满足于鸵鸟一样“躲进小楼成一统”自娱自乐,他们也就只会是小众文化了。
23#
发表于 2009-12-13 01:05:52 | 只看该作者
假如不是因为涉及女性跟OP的话题的话,我想我根本不会记得这篇文,以及写下这些的。

人们没有义务去一一告知您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关键是您会不会看。从服饰到个人特别中意的某个角色,那一定是那名角色的某种特征获得他们自身理想的某种共鸣,他们不一定做得到,但那的确是他们的某一部分。女性的问题不在于心智,而是野心和欲求。女人的世界是男人,男人的世界是世界,女人包含在其中。但是,我不清楚这多少缘于先天又有多少是后天的培养,或者像波伏娃的第二性所言?是父权社会的后天环境培养?然后在日复一日的习惯中渐渐像钢印一样被嵌入她们如今的天性?于是,一旦跟男人相关的婚恋失意,她们的世界也就崩塌了,她们有的跳楼,有的心力交瘁地认为世界游戏规则和权力分配的不公正。不管BG言情书还是耽美BL,这些为数众多的女性作者和女性读者在文章中吐露和交流的仍是她们一贯的夙愿。正如“每一幅带着感情作出的画都是画家的自画像,而不是模特儿的画像。模特儿只是偶然的临时的东西。画家在画幅上揭示的与其说是模特儿,毋宁说是画家自己。”人们的愿望一旦在现实生活里即刻达成,那往往就根本不会在小说、艺术、画作、政策甚至宗教中重现了。当您跟同学、同事和朋友聚会时,您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女性同胞更热衷谈论内心世界和家长里短,而男性朋友对内心世界避而不谈,一味对社会时政感兴趣,平日里再不济的男性都能说出一大套东西,仿佛自己才是世界的主宰,就像那些所有的怀才不遇者。这是男性的社会性所塑造的,他们在儿时想哭时会被长辈呵斥“不能哭”不能像女孩子那样自然流露情绪,甚至可以说,他们更像人造的,而女性却是相对自然的。他们通过说时政透露的还是自己内心的挫伤。同样,与其说女性作者和女性读者说的是爱情,毋宁说是在理想世界里表达现实世界中爱情的失落:男人的世界是不会以女性和婚恋为全部的。她们不是站在男性立场上说的话,更不是同时站在归纳两性的整合高度上去说的,而是、且只是把纯粹女性的理想和愿望强加在男性角色头上了。

相较于男性的更激进和更主动,女性在表达时很难做到跟男人一样外现。《欲望都市》作者自己很不喜欢改编的电视剧,她说萨曼莎就像一个同性恋男人而不像个女人,因为女人绝不会那么露骨。好像是观望侠吧?他把阿尔茜性感图图做签名(仿佛还有注解)YY了一番,但您见过哪位姑娘把威震天作签名题词:“威总,让我来一发吧!”我不得不说,女性天生生理就是受,往往她们最YY的男性角色也就顺理成章成了受,也常常以这种作为受方存在的角色做轴心形成一个个小集团,受的中心基地不变,攻在发生位移。我玩儿过2004年SS界,通过一些虚拟角色,某些悬而未解的问题我在他们的身上看到显影,我意识到模糊的轮廓,可仅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我却尚未能如愿。但是他们压根儿就不会在主流论坛被提及,我想到了同人,我需要听听他人的意见,我需要看清楚。就好像当年我没看明白《穆赫兰道》,查找影评,还不是为名家所撰,他提示只要抓住前几分钟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即便我还未真正明白我想要了解的究竟为何,可在进入那个圈子前我就明白一点,我一定会同时看到令我很不舒服的东西,比如一旦有女性角色被卷入,作为女人的作者很容易玩儿命似的诋毁女性。就像我在注册TFClub前就很明白,人类角色在TF世界会多么不受待见一样。

既然女性们的竞争课或许永远也摆脱不了为获取异性垂青的孜孜不倦,而爱情被激发——尤其在男性心里即便他是同性恋,同样也不可能完全脱离相貌说媒,所以本质上说,美貌的女性尤其易与其他女性产生不和,她们不受同性的欢迎,即使对方也美貌,这也从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为什么美貌女性与同性朋友保持良好关系的难度很大。假如被作对比的是自己与生活中一名美女,那么她们就要下意识竭力拉平二者之间的距离以求达到心理平衡,她们会在心里说,那女的肯定傻得可以或是胸无点墨,要么就是一个骚货、一个讨厌鬼。人们总是力图营造一个可以为我控制的社交环境,在这环境里本人显得相当不俗、或者至少比在其他环境中显得美貌。

还有这样一类人是很常见的。他们总是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看透世事的神色口口声声地说:据可靠的消息来源,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他们用不正当的手段窃取了他们的成功。他们从中找到了失败的答案。这类人出现在社会群体中,会和自以为是的人抱成一团,他们总是认为自己之所以失败是因为自己讲道德,因此每当拿自己跟那些成功者相比时,他们总是牢骚满腹,头脑狭隘,还自以为是。这类人数量很多,因此他们很容易在社会上在相同类型的人身上找到知音。总之他们在社会上并不孤单。他们虽是失意者,但数量并不在少数,这多少令他们感到一些安慰。要么他们以正人君子自居,要么他们也把自己算在内全盘否定人类和世界——一如那些很乐于拿美貌女性角色充当炮灰以抬高攻受身价的文章,她们的意思是饶你以美貌作威作福到千秋万代在Gay面前还不是敝屣一枚?她们认为与其看一个不讨她们喜欢的傻丫头被一大堆帅哥包围还不如看两个帅哥相爱。种村有菜《绅士同盟》有这样一出有趣情景:男主角放弃同性“恋人”和女主角交往,全校女生崩溃,以那位校刊记者为首说无法接受这种事实,她宁可男主角去喜欢男人,因为如此一来女孩子们就都不存在赢的可能,自己放弃竞争那是师出有名,自然也就不用品尝输的苦果,更能避开现实昭示的失利和自尊受伤十万八千里。既然女孩子们都堆结成这场爱情之战的清扫物,那么就没有谁比谁更败北这种比较,因为集体输家是没有个体输家可言,赢家的风光自不必说,输家的难堪却差不多——说来说去,它就是试图用抹煞整体来藏匿个体失利的推脱心理的最终目的。诚然,这只是放诸一个群体的某一个普遍特征,群体当中当然有相当不落俗套的超群的个体。为了拿到我想要的,我可以忍受那些难忍的。不管我进入还是退出,我明白:我不是腐女的一分子。但是我跟她们是朋友(当然是有选择的),我选择她们,她们也选择我,同时她们很清楚我的这段评价,她们如果是值得交往的人,不是以她们是不是腐女来定夺的,而以她们本身是什么人。我也拿到了我想要的,我在一名资质过人的女孩的文中得到启迪性的答案,我感到她比我先一步摸到某种体系。有一个关于和解的问题,我想了两年。

我厌恶女性的自我诋毁,就像人的自我诋毁一样。作为人、人之两性中的女性,我当然清楚其成因。我说过,先天天性和后天社会教化本就无从断证孰轻孰重,在这里我把它提取出来,因为我更担心和厌恶的是我是否就能够彻底摆脱它?我不准我这样。要说到女权,就好比谈判,第一条件就是谈判砝码,没有砝码没人跟您谈,然后就是自身的立场。我们中国人不擅长心理学。因为我们讲究意境,可惜很多东西不过是看上去很美罢了。例如苏轼《江城子》不过是借着哀思亡妻之名去感叹仕途的受挫而已,他吟唱此词的时候他最爱的妾室就伴随身旁,在政治仕途上失利的未必就无辜。没有任何一本书是圣经,它们相互皆有交错在一起的联网,一个人、一本书、一部电影可供承载和向您展现的世界实在太少,它们之间形成的那种网络式的东西,如同经纬线一样连接成整个世界,贯穿古代与今时今日,这是一个系统性的东西——这是共同缔造的。跟角度无关,政客会以社会学家没有经过政治专业训练来鄙弃他们的发言,但是政治跟社会什么时候真正割裂开来发展过?这只是在阻止人们从更大的视角去看问题罢了。现代社会过于精细的分工使得现代人的思维被普遍截断,令他们容易把自己、把世界肢解开来去理解。
24#
发表于 2009-12-13 01:13:11 | 只看该作者
瞧,事实上,我一直想说说OP,但是自始至终没有提到他。我谈不上对狂派有什么感觉,因为他们的理由至今仍无多少建树,既显而易见也毫无新意。就如同梅根的美貌,一看即知。您知道,一个标注出显而易见的价值的古董,无论它多昂贵,只要它有一个看得见的价位,那它就不是无价之宝。假如狐狸姑娘只有美貌而无内涵加以烘托,审美疲劳来得会非常快。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中国共产党也好,美国执政者也好,政治也好,商业行会的头目也好,包括Mtime等网络坛子,哪一个多少年前不是白手起家一步步从大众中脱颖而出走上来的?那些所谓为富不仁者多少年前也就是芸芸众生中的打工者,只不过爬上来后忘了当初的艰辛、或者对过往贫困和讥嘲的一种报复心理,冷漠而自私地从当初的受害者变成当前的施害者罢了。希尔顿小妮子也不过是躺在她父辈打拼下来的丰厚树荫下享福。所有成功者皆不过运用身边现有环境取材然后创造机会罢了,而真正的机遇到来时也不会眷顾毫无准备之人。是的,客观环境是很重要,但是永远别以为您的主观作为就可以因此免责。狂派目前做的就是结成一圈、形成一个炮口一致对外的堡垒(事实上他们也正是这么做的),的确团结一致,同时也禁锢。他们没有什么保护的,等先把眼前的一切碾作齑粉再说。博派却是不光在身前抵御着什么,同时还在身后试图保护着什么,在战火中把一个城市轰炸得稀巴烂不那么困难,困难就是你既避免不了战火,同时也得在战火中保卫城市的一切。假如他们做不好跟身后试图保卫的人和事物的交涉,处理不好结盟关系,那么他们就得在两边的夹缝中求生存了。至于父辈的腐朽,其实一个只会怨天尤人把全部错误全推卸到外界跟他人头上的人,应当往自己内部看一看。假如一个人从不为他自己的内部感到羞耻,他从不觉得自己就脏在内部,既非某类腐朽而又无可选择的血亲遗传给他们令他们倍感可耻之血,他们自己有没有能力去活出自己的价值?血亲没的挑选。在天涯,对于那些失意婚姻的问题,越来越多已不再是妻子对丈夫的失望,而是子女对父亲的失望,更叫他们其中一些个性十足的人倍感受辱的是,他们就是他们一半的种,他们担心父辈那种为人的缺陷基因也遗传在血液里,他们不可能放干他们的血重新换、也不可能就此不活,他们说他们不会怨天尤人,他们要活出自己的价值,首先就是绝不做给他们脏血的那种人——外界只是外界的,如果那位怨天尤人者可以无愧宣告自身内部的清白!果真如此,那么恭喜他,他还真算幸运的!我对我身旁的朋友说,即使我无法做到能令你们引以为荣的程度,最起码的,我也绝不会叫你们以我为耻,假如我犯了这个错,我允许你们把我从你们的人生中剔除出去。尽管我只说出一半的话来,但我想另外一半他们心照不宣,那就是反之,他们于我也一样。对此,博派没有什么可申辩的。

“人们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正在创造历史。”这是马克思的名言。然后意识到这一点的去解读人们和人们创造的历史。个体既是参与者又是旁观者。所以,这当然是“我”的认知,为什么要刻意回避“我”的存在?以警醒自己更客观更理性?主观与客观、理性与感性是一对双生子。它们不能像数学那样得解一个绝对的答案(永恒的道德理念很少,绝对美和权威的概念也很少,没有谁罢黜谁,罢黜者不够被罢黜者强那他也就是个笑话),它们不能用量杯测出分离不差的剂量。为什么我避免使用术语?将书中现成概念、总结论题直接打上来好像权威箴言做盖棺定论状简直活像复读机。历史也不是复读机,客观事实只有附带人的叙述才更接近于事实本身,也只有加入了人的判断的主观性即人文性,历史才有意义——但这兑入的剂量究竟该是多少?影史上最令人着迷的尤物往往是极富争议性的,和谐中的矛盾体,矛盾中的和谐物,要拿捏好这个尺度不容易,在平衡中打破平衡(芙蓉JJ属于从不曾和谐过的、一直在打破平衡的耍流氓罢鸟……)——人们在为人类具有伟大的理性而自豪的时候,应该同时认识到,作为人类最基本的思维和存在,生命的本能正好是理性对立性外化。换言之,没有感性,理性便宣告丧失。逻辑的先驱是非逻辑。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它们也一直交织穿插着存在着,相互作用。OP很性感,就我所掌握的知识而言,地球上最主要几支人种的男性身材最棒的也难以超越他,而平均水准是肯定长不过他。贝克汉姆、裘德·劳们统统靠边站。是啊,想象道德楷模很性感似乎是很罪过的……贝导那厮应该忠于原著捧爵士而不是OP。但是,我尊敬他,就象我尊敬萨义德,他们这类灵魂所象征的早已经超越两腿之间的嬉戏范畴了。哈哈,别误会,我对性有着一种近乎古老的尊崇,而美貌和性感之所以叫人迷恋着、迷惑着,不就是因为它那种非理性的不确定性吗?而且比起男性,我是女性崇拜者,她们天生就有一半艺术品的价值,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更无法容忍她们在那儿互相诋毁的原因之一了。OP和他的团队倒是打破了我以往认知的一种自负的惯例,不过不能再多说了。我得睡觉了。

我写太多了对吗?对不起。我也无意冒犯和引起任何人的不快,但是假如我做了,那也不是我的本意。摸索到系统的轮廓之后我就不大写评了,我是指发私人日志的那种,或者说就算写也不会写到世界观那种高度,因为都差不多,重复是不必要的。可是,就算是截一小层、一个断面去写,我也不容易就事论事。从一个出发点,足够引述和衍生的太多太广,各个领域之间永远互通、互渗、互溶和互相抵触着。自我怀疑也从不曾消失。我也不像她们一样轻易写文,比起写文,写评可以做到公正得多,写文的话不光是知识,更要懂得分裂和整合之术。不过我从不以为世上处处都是敌意。尽管您雷了我,但我也不怀疑。期待詹导《阿凡达》给我过过瘾吧~
25#
发表于 2009-12-20 23:17:35 | 只看该作者
上帝本想弄死迈克尔。贝,结果手滑把迈克尔。杰克逊带走了。
--------------------------------------------------------------------------------------------
大段大段的话,都不如上面这句来的经典啊!支持一下23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02:21 , Processed in 0.13423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