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1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我爱我家》房间布局图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7-30 22:28: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北方论坛 > 曲艺茶座
作者:ssktbo

关于《我家图纸》的几点说明

《我爱我家》中我家的房屋格局到底啥样,这个问题我早在十年前就想到过,那时也曾画过图纸,总是被在剧中新发现的线索给否定,才发现这看似平常的问题其实并不简单。由此开始怀疑梁左编剧,英达导演在统筹剧本时有没有这样一张图或是整体的构想。 就这样,时间一长也就放下了。最近《我爱我家》在三个台热播,看着看着不觉得又想起了这个在我这里沉睡了十余年的问题,尤其是最近在“我爱我家痴网”上见到了一张由“达达”网友画的我家平面图后更唤回了我的兴趣,除跟贴提出我的不同意见外,更是加紧了我家图纸的绘制,现在图纸脱稿了,传上来大家一起玩味。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考核此图,我想将构思此图的几条线索陈述一,二。在我的图中,您会发现摄像机的标志,它表示在剧中拍摄该场景时摄象机摆放的位置。比如在付明老人房间的戏,通过摄象机照去,我们可发现的线索为:1。付明房门正对卫生间门。 2。付明要出房去客厅须出门右转,等等。这些线索都对图纸起着重要的作用。 又比如,客厅大敞门的斜对面是一扇通向卧室的门,你需要仔仔细细地看剧中方可发现那扇门进去一步之遥是一面离地30公分左右的镜子,若隐若现的景物是镜子中一扇门的反射影以及镜子上粘的一个玩具小兔,当然前提是这扇门打开的时候。再要说明一下的是窗户,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因为每个屋都要有窗户,尤其是圆圆屋的窗户的位置,着实让我费了一番脑筋。如此把每一个场景整合起来就是这个图。
我很喜欢耶律寒烟的那句话:抱着研究《红楼梦》的心态看“我爱我家”。在《红楼梦》中那看似曹雪芹信笔写来的宁,荣二府以及大观园不都被今人画出图纸乃至实景复制了吗,梁左也是红迷,所以他的《我爱我家》一定能画出图纸。 需要说明的是我的图纸决不是什么正确答案,再者,本人亦非建筑设计人员,如果您就施工设计提出异议我无言以对。我能做的是让我的图尽量满足剧情和场景的需要,如果您发现我的图与某一集某一镜头发生了矛盾,欢迎您提出来,这是我作此图的目的。




作者补充说明:

补充两点说明:
1.客厅门斜对的通往卧室的门,一进门便是墙,而墙被装饰成一面离地约30公分左右的镜子.有些朋友给我提出来说:当这扇门开着时,我们看进去可以看到其他房间的门,其实你看错了,你认为的其他房间的门只不过是这扇开启的门在镜中的反射景.证据有二:甲:当你仔细看会发现你看到的景物不到地(离地约30公分).乙: 在几集剧中可见凡有剧中人进卧室,进入这扇门时都是右转且可见经过时镜中的反射影.
2.进单元门直走,走道的尽头.我的图中有一小隔段,我忘记了注明,那应该是个壁橱.在乡下的小芳带着儿子来找贾志国认爹一集中,付明让小芳先去志国屋休息,当小芳出客厅左转后听见付明喊:那是壁橱...可见小芳错过了通向卧室的门向走道尽头去了. 另外, 我们在饭厅的戏中可见,厨房一进门的右手也是个门,上面还挂着兜子,而这又不象房门,象是壁橱门.所以我分析这是一个背靠背的两面有门的壁橱.
如是补充,盼望指正.

[ Last edited by 老泰 on 2006-7-30 at 22:33 ]
2#
发表于 2006-7-30 22:39:25 | 只看该作者
志新的房间是密室。
3#
发表于 2006-7-30 22:43:40 | 只看该作者
四居室,真奢侈
4#
发表于 2006-7-31 08:10:42 | 只看该作者
有这么多人啊
5#
发表于 2006-7-31 10:08:25 | 只看该作者
圆圆的怎么比志新还大??
6#
发表于 2006-7-31 10:59:28 | 只看该作者
真有钱 住这么大房子~

偶的房间只顶他家一个厕所 = =......
7#
发表于 2006-7-31 11:04:01 | 只看该作者
房间布置太复杂了!
8#
发表于 2006-7-31 14:20:4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芒果 at 2006-7-31 10:59:
真有钱 住这么大房子~

偶的房间只顶他家一个厕所 = =......


付明可是高干啊
9#
发表于 2006-7-31 16:32:22 | 只看该作者
记得以前是在晚上11点多才播的,好像是暑假的时候,好怀念的饿。
10#
发表于 2006-7-31 17:41:0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混世魔王 at 2006-7-31 14:20:


付明可是高干啊

有个形容北京干部多的话,说是从十层楼扔下一花盆,砸到处级以上的概率如同扇自个儿嘴巴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5:05 , Processed in 0.0905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