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舊物又再一寫 ---- ALT Overdrive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8-9 18:4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為把玩BT Arcee後感受到此model的滿意度,同時又找到一個較合適的價錢,於是便在相隔此玩具出品的數年後,終於入手把玩。

"It's always better to think fast rather than last."




Overdrive 超載,戰略家,博派Omnibot小隊一員。Overdrive是一個頗為偏門的角色,印象中並無在卡通內登場。手頭上的,就只有此角色的設定資料:Overdrive思維敏捷,速度和體力都非常出眾,但卻帶有多少的自負。
Overdrive格言為“當斷則斷,切記拖泥帶水”,因此非常容易於戰場上做出貿然決定,常令其率領的隊伍陷入困境。


Overdrive在BT/ALT中皆有登場,而且是本系列本車型的首個使用角色(即非repaint)。這亦讓人對于此系列的選角非常難捉摸。既然是一個成本相對較高的精致系列(包括要支付汽車廠商的版權費用),卻為何選用一個不大為人所認知的角色?


若果對Overdrive仍然印象模糊的話,不妨先看看其G1的形態:



紅色Ferrari BB(Berlinetta Boxer)。車mode特色是可變形為戰斗模式,這也是他所身處的Omnibot小隊的特色。其余兩位成員分別為Downshift下檔以及Camshaft傳動軸。



好,回到本主題要介紹的ALT版本,車型為Honda S2000,一款雙座敞篷車,此車於1999年上市,是一款極強調操控性的小跑車(Roadstar)。









開篷狀態。






S2000特色為前後重心比達到50:50。S2000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本田特別為其研發的2.0公升縱置直列四缸引擎(F20C)此具引擎在8300RPM時可輸出250匹(美規240)馬力,每公升輸出馬力達125匹(美規120)此境界不但是輛產車公升輸出馬力最高紀錄也幾乎就是一般房車賽賽車的水準。不過S2000為人詬病的就是轉速要拉很高動力才會上升,日常行車很不方便,所以本田在02年將F20擴缸成2.2升(F22C)並將馬力和扭力峰值降低以滿足日常需求,而馬力也降到242匹,不過由於S2000的配重和驅動方式,其強調的操控樂趣仍是不減。S2000有分普通版和V版,V版則是搭載VSG可變幾何轉向系統,可依照彎道動力輸出調整方向盤轉向角度。也是為了增加操控。



Transform~!!
一款頗令人滿意的人型,尤其是出於細節繁多的BT系列。此系列人型最大的難度就是因為要兼顧車形態內內外外所有的細節,導致人型很多時候顧此失彼。大概已經是本系列的第12作了,無論設計或是開發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准,所以Overdrive表現得很不錯,身裁完美,收身整體非常。這點在之前把玩BT Arcee時充分感受到。



順帶附上G1人型,頭像是最為相似的。


一副防暴警察的味道。車頂變為盾牌,以及一把引擎變為的...槍。這到底算一把什麼槍?連槍頭都沒有?放電嗎?


其實這有個中原因。在日本發賣的BT-12 Overdrive,武器是配有完整長槍管的,絕無欺場。但到了在北美發售的ALT版本,因為北美本田方面的原因,同時亦有安全標準的問題,所以把此槍管直接取消,但卻還是留下了卡口連接位。大概又是成本原因,否則至少改一改模好吧?!



可動上不能說好好,作為BT系列來講,不過不失了,雖仍然避免不了某些部件阻礙動作的無奈。



他大概是BT中最slim的一款人型吧?




都可以很接近地擺出bio卡中的pose。




與Omnibot小隊另一成員Camshaft。
ALT版本的Camshaft其實已經是名不副實,純粹是Prowl的repaint,與G1形象離天百丈遠。


G1版本的Omnibot小隊。從左至右:Downshift、Overdrive、Camshaft。



感覺該款Overdrive正是在Sideswipe基礎上的演變和改進。某些關節部件或者變形系統留有後者的影子。相隔10個型號後的水平,肯定有所提高吧。


ALT Overdrive與BT Arcee。Arcee的武器便是原裝的長槍管。AT和BT又會有很不同的把玩感覺。




後記:
自覺Overdrive是一款很滿意的BT/ALT,可惜少了人物故事背景的烘托,否則配合上不俗的外形,這將會也是一個充滿魅力的角色。




此外,因為Hasbro並無Overdrive此名稱的使用權,因此AT版本的實際商品名改為Wincharger。





延伸閱讀:
. Overdrive at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Overdrive_(Transformers)
. Honda S2000 at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S2000
. AT Wincharger reviewed by 島耕作
. Binaltech-21 Arcee: http://hk.myblog.yahoo.com/tsang-kin/article?mid=259
2#
发表于 2008-8-9 19:20:21 | 只看该作者
它与横炮确实很相像。
3#
发表于 2008-8-10 00:07:49 | 只看该作者
例行活動!
頂!
4#
发表于 2008-8-10 04:09:05 | 只看该作者
纠正个小小的错误,Overdrive为BT的名字,ALT的名字是Windcharger。LZ不能视而不见。。。
5#
发表于 2008-8-10 07:07:2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bc101fpb 于 2008-8-10 04:09 发表
纠正个小小的错误,Overdrive为BT的名字,ALT的名字是Windcharger。LZ不能视而不见。。。


是的,我也不能视而不见呢!!
6#
发表于 2008-8-10 08:23:1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粤语的朋友~~
7#
发表于 2008-8-10 08:41:5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它还没有进影棚拍摄过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18:36 , Processed in 0.09499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