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84|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变形金刚2》IMAX版导评中文字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25 22:1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制作了变2的导评中字,字幕提取自六区DVD,转换为SRT格式,
接着几乎完全靠听力调整了该条字幕的时间轴,使其与IMAX版匹配(未分割的480P、720P&1080P应该都适用)!

个人作品!
如需转载,希望注明出处~



字幕说明:
六区一些把“上海”河蟹掉的文字,我加回去了,不过DVD里还是缺少两部分字幕:一段是关于上海的;
还有一段是擎天柱在树林大战结尾倒下时,一直到汽车人赶来,IMAX版的导评和剧场版有所不同,而我保留了剧场版的导评中字,所以这一小节可能会有点“格格不入”!
其余部分时间轴则调整为和IMAX版相匹配!导演和编剧都是按照电影画面来进行解说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观看该导评字幕!

总体来说,这条导评字幕的质量应该比昨天我发的花絮字幕质量要高,因为吃完晚饭后我花了几个小时和六区字幕进行校对
(因为转换的SRT格式,有不少字识别错误,比如不识别开头的“一”字、还有“性”这样带点的字等,而且整条字幕没有空格和断行的,导致字幕看上去相当费劲,本人就其对照六区字幕,一条一条的进行空格和断行...)


时间轴有几部分比较难调,第一部分是六区删除了一小段关于上海的解说,然后就是树林大战的结尾,
第三就是后半段好几处,IMAX版解说明显是在故意拖长,以此来让导评和画面相匹配,比如SAM一行人发现领袖的坟墓这一段,字幕时间轴比较难调。。。

不过因为时间紧张,很多地方不可能完全正确,如果字幕中有错字,或还有那些不足之处,大家也可以提出(不过有些问题确实出在六区本身)~

P.S:如果有达人有IMAX版的导评英字,也可以发上来分享下,我好把缺失的部分补上~



送上几张截图:

六区直接屏蔽“敏感部分”,本人私自还原。。。


坏贝又提到老詹,甚至是《阿凡达》~老詹请坏贝看《阿凡达》场景~




变形金刚大战特种部队??漫画中倒是出现过。。。


坏贝对着画面同步详细解说:


T-1000?不错,这就是坏贝的彩蛋!调侃《终结者》。。。
各位看到了么?就在图中倒下的霸天虎右臂上。。。


《终结者》?坏贝在工业光魔的一次偶然发现,口水战就此展开。。。


调侃上次变1未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


霸天虎的标志来源于堕落金刚的脸:


结尾过于草率,这已经是公认的了。。。短命的BOSS--堕落金刚。。。



更多精彩解说,各位还是对着慢慢看吧~~:065

[ 本帖最后由 kly 于 2009-11-25 22:30 编辑 ]

Transformers.Revenge.of.the.Fallen.2009.IMAX.Edition.BDRip.x264.DTSHD-CHD.DC.rar

68.19 KB, 下载次数: 2751

2#
发表于 2009-11-25 22:31:42 | 只看该作者
6区的导评论翻译实在是太差,看上去根本没有校对过
3#
发表于 2009-11-25 23:07:06 | 只看该作者
LZ辛苦了!!变2IMAX版,继续享受导评字幕
4#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6 09:03:2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有总比没有好,虽然六区翻译很多不尽人意,但还是基本看得懂,比纯靠“听力”要好的多,而且导评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
比如调侃终结者那段,那是坏贝在ILM工作时偶然发现某员工的屏幕上出现一个大型机器人,坏贝第一反映就是变形金刚...跑过去问员工,“那是什么?是变形金刚?可我没拍过这个场景!”员工赶紧关掉屏幕,说没什么,是个终结者...坏贝问什么型号?员工回答说,T-1000。。。
狂晕!员工明显在敷衍坏贝。。。T-1000是终结者2里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坏贝看到的应该是“收割者”(Harvester)!看来坏贝也非终结者的FANS啊。。。不然不会不知道那么著名的T-1000。。。
如果当时员工说那是收割者,也许死掉的那个霸天虎手臂上出现的就不是T-1000,而是“Harvester”。。。

另外,导评有提到,阿尔茜三个全部挂了。。。
5#
发表于 2009-11-26 12:59:32 | 只看该作者
阿尔西!!!

哎!

默哀吧!!
6#
发表于 2009-11-27 16:49:55 | 只看该作者
好东东,感谢LZ的辛勤劳动!
7#
发表于 2009-12-1 03:30:04 | 只看该作者
晕 找了半天T1000....原来是字母数字。。。
8#
发表于 2009-12-4 21:30:5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导演有意思....楼主辛苦了!!!
9#
发表于 2009-12-7 08:44: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收下了
10#
发表于 2010-2-23 14:03:40 | 只看该作者
享受导评字幕 太感谢LZ了。。
11#
发表于 2010-2-25 19:54:14 | 只看该作者
天网不做终结者,该做狂派变形金刚了,怪不得这一集的霸天虎有点质量不过关。
12#
发表于 2010-2-26 00:41:36 | 只看该作者
够雷人,顶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11:10 , Processed in 0.10423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