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的调查问卷:关于外星人和文明的发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6 21:1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有8个关于外星人、文明形态以及文明发展的调查问题,如果你喜欢科幻小说,或者对外星人的存在感到好奇或有兴趣,那么希望你能够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回答一下这几个问题。这些问题对你来说也许没有任何意义,但对我来说却很重要。我希望尽量多地收集人们对这些问题的答案,用于写作一篇科幻小说,因此你的答案也有可能将来成为小说中的一部分。


答案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你的真实想法就好。当然,如果可能的话,越详细越好。
———————————————问卷开始—————————————————



1、你有没有设想过外星生命的形态?你认为他们和我们会有什么相似之处?



2、地球上的生命都是碳基生命(以碳元素作为生命基本元素的生物),如果有外星人的话,你认为他们是否也是碳基生命,或者是以其他化学元素作为生命基本元素的生命?如果他们不是碳基生命,他们还可能是什么样的生命形态?



3、你认为外星人如果来到地球,它们的目的会是什么?你的理由是什么?



4、你认为一个星球的文明的最大敌人是什么?它来自于这个星球内部还是外部?为什么?



5、假如有一天你收到了一条来历不明的信息,要求你引导某些东西(也许是宇宙飞船)着陆,你对此会采取什么措施?为什么?



6、你是否曾经设想过和外星人产生第三类接触(就是面对面直接交流)?如果你曾设想过,那么你认为那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7、如果有朝一日全球人类文明达到了彻底的和谐统一(你也可以理解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整个世界已经不再有战争、饥荒、瘟疫……等等一切令人恐惧的东西,就连死亡也被视为一个愉快的生命的新过程。你是否希望这样的一天早日到来?为什么?



8、在上一题的基础上,假如你意识到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就意味着人类文明的终结和灭亡,那么你是否仍然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还是希望这一天慢一些到来?为什么?



感谢你的合作。

Optima Prime
2007-8-26
5#
发表于 2007-8-27 20:12:08 | 只看该作者
1、你有没有设想过外星生命的形态?你认为他们和我们会有什么相似之处?

有设想给哦.我想象的相似之处是和人类一样变态=v=


2、地球上的生命都是碳基生命(以碳元素作为生命基本元素的生物),如果有外星人的话,你认为他们是否也是碳基生命,或者是以其他化学元素作为生命基本元素的生命?如果他们不是碳基生命,他们还可能是什么样的生命形态?

有可能也是碳基哦!如果不是的话,氮之类可以吗?又或者是黏嗒嗒一坨呢?


3、你认为外星人如果来到地球,它们的目的会是什么?你的理由是什么?
破坏.

理由是...好玩啊,显示自己的强大咯=w=


4、你认为一个星球的文明的最大敌人是什么?它来自于这个星球内部还是外部?为什么?

最大敌人就是自己啊.来自内部.因为不管多么发达的文明,不管多么克制的人,都很难把握好一个叫"尺度"的东西~~~~~


5、假如有一天你收到了一条来历不明的信息,要求你引导某些东西(也许是宇宙飞船)着陆,你对此会采取什么措施?为什么?

当成做梦==.这还要问为什么!?一个文科女生,能给飞船引航吗~!?

6、你是否曾经设想过和外星人产生第三类接触(就是面对面直接交流)?如果你曾设想过,那么你认为那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想象过,想象的结果通常是我被杀= =不过和爵士私奔算不算?=///=



7、如果有朝一日全球人类文明达到了彻底的和谐统一(你也可以理解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整个世界已经不再有战争、饥荒、瘟疫……等等一切令人恐惧的东西,就连死亡也被视为一个愉快的生命的新过程。你是否希望这样的一天早日到来?为什么?

不希望!!!!!!!!!!
因为完全不好玩啊!人类没有精神问题还叫什么人类啊!?没有乐趣了嘛!

8、在上一题的基础上,假如你意识到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就意味着人类文明的终结和灭亡,那么你是否仍然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还是希望这一天慢一些到来?为什么?

本来就不希望= =
不过反正那时我也已经死了XDDD
4#
发表于 2007-8-27 18:32:37 | 只看该作者
1、有想过。有可能一模一样,也有可能完全不干涉。就是说可能现在就生活在一起但是各自都不知道。
2、都有可能。要看当地环境而定。
3、如果是碳基,那么很可能是来抢粮食的。如果不是,可能是观光可能是路过,因为侵略没有意义,他们要着急去别的地方抢粮食。
4、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因为粮食总是不够吃。即使现在够吃以后也会不够吃。
5、毫无疑问,没人会用这种方式行骗,太傻。但是因此而上当的人岂不是更傻?除非有不容置疑的能力让我相信,可能会试试,不过没有导航经验,挂树上不管。
6、想想都脸红心跳……总之不希望被抓去作种。
7、当然希望。能够亲身体验共产主义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啊。
8、也希望。没赶上开始,赶上结束也不错。爱看热闹是人类的秉性。
3#
发表于 2007-8-27 01:27: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很详细,本少爷也不服输~!


1、有。有一定的文明和具体生命特征,甚至与人类有高度相似的意识,例如对宇宙万物的感知。
例:美国太空总处将一些合成元素的金属块用穿梭机扔向太空,希望它们飞出太阳系,会有外星人拣到。那么,上面写些什么呢?上面有一个直角三角形,三边长度分别为3、4、5,勾股定理。因为外星人无论怎么高科技,最基本的数学概念里一定离不开“勾股定理”,加上金属的元素并非元素周期表上的常见元素,是必须人工合成,这就证明金属片是一群有高等知识的生命发出的~

2、硫元素。这是猜想而已。还有,地球的生命是与水相连的,猜想如果有生命不是由水开始,就会离开H、O元素,如果是在酒精或者其他液体里开始,会很有趣呢~

3、一开始最有可能是观察,之后就会开始不公平的对待——激化的,可能直接开战,吞噬我们的资源;缓和的,可能会与我们开始贸易,不过是极度不平等的贸易。
很简单,人类的历史告诉我们就是这样:英国殖民者到了美洲,是怎么对待原居民的?非洲“黑奴贸易”是怎样的?鸦片战争是怎样的?
当一个极度高级的文明遇见一个相对极度低级的文明时,会有什么交流?能够有什么交流?

4、外部,机会比较大。只是比较大而已。我们可以从人类自身入手:我国西夏文明灭绝就是因为蒙古这个外敌;而古巴比伦、亚特兰迪斯文明就因为天灾灭绝;玛雅文明就有可能因为内战等等。LZ可以参考一下世界历史,看看有什么文明是因为外部力量导致灭亡的。

5、这种短信很难让人信服,除非早就有强烈的感应或预感,否则我不会浪费时间。LZ必须在小说前面埋下很多伏笔才行。

6、有,两种可能。第一、我们就像“草民见皇帝”一样,肯定要经过重重检查,证明我对它们没危险,它们才肯与我交流,不过肯定见不到它们的真面目,这是它们自我保护的方法。第二、当它们完全了解我们时,应该就可以面对面说话了,通过一定的翻译仪器吧,场景可以参考《A.I.》这部外国电影。
其实还有一种,用“意识入侵法”,例如进入我的梦中,最后为了证明这次对话的真实性,可以留下一些证据。这样它们不必对我设防太多,又可以保护它们自己,不过技术上要过关。

7、不希望。这样的观点比较模糊,详情可以参考《黑客帝国》三步曲和《动画黑客帝国——二度文艺复兴》,我的观点跟这些作品差不多——人类不能没有危机,否则自己就会变成危机。

8、既然是末日,就不要来临了吧?否则就像《黑客帝国》一样要“重载”,要死好多人哦……除非有OP来救我们吧~!


回答完毕!
2#
发表于 2007-8-27 00:43:36 | 只看该作者
01。有,有自主意识。

02。光的素粒子构成生命体,与之对立的暗物质构成的生命体。两者都有融入任何物质生命体的特征。

03。比我们高级很多的,是观察。因为我们在他们眼里和蝼蚁差不多。比我们高级500年以内的,是尽量不发生冲突使用这里的资源(因为人类不会保护地使用资源),如果人类大力干涉,干脆就战吧。

04。任何文明先要克服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这样才有发展。也就是先内后外。解决了内忧,才能对付外患,古之真理。

05。先回应一下,对方是地球人,别来搞我。高级的外星人,他会用任何方法来联系我的,然后我还是一个人去引导他们,因为我如果马上告诉其他地球人,肯定会当我是傻子,与其这样我不如做一个The First。顺利的话我还能给万恶的人类历史记录下来~~

06。我希望是高级些,他们是自体发光能飞行,并且进化到用心灵交流,没有也不需要说谎的。让身为地球人的我感到生命进化的伟大和光辉。低级些,我给当青蛙解剖了(地球人就喜欢自以为是地解剖外星人,低级的科学力……无视)~~

07。希望又不希望,因为达到这一天的时候也是物极必反的时候。希望是因为我们现世的人类只能这样希望。

08。答案同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21:19 , Processed in 0.0840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