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259|回复: 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告我所有的朋友的公开信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6-1-12 00:4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近况
2006-1-12

最近身体不是太好,很多朋友都问我,思绪很乱,一直都没好好回应。今天抽时间好好总结一下。说实话,写这个真的好难……

一、        问题根源
        首先,我是个尿毒症病人,进行血液透析维持治疗已经10年了,这是基本情况。为什么这样就不解释了,没什么为什么的。
        透析需要在身体建立一个叫“瘘”的血管通路,一般在手腕处把动脉与静脉手术吻合以使其短路,这样普通静脉就有足够的血流进行透析。。
二、        近一年的治疗之路
10年前我在左手做了这个手术,10年后出现病变,瘘不能用了,所以04年底就动手术把左手出问题的瘘解除(结扎血管),在右手重新建立新瘘。手术后左手功能恢复,但血管已伤不能再做测量血压与穿刺,右手瘘通路成功,但右手开始浮肿。05年7月,右手浮肿非常严重,已经不能打针了(很多广州朋友见过)。于是在脖子上静脉插管以作临时血管通道用。8月的广州迷友研讨会我的脖子就插着管道,当时不方便解释而已。右手肿胀越来越厉害,惟有计划再次手术结扎消肿,但瘘是必须做的,经过医生们的研究决定在左大腿做瘘,同时结扎右手的瘘。这时之前从来没人做过的,05年11月,手术成功了。
三、        最新的两个问题
        手术尽管成功,但手依然不消肿,手术刀口无法愈合,我非常痛苦,医生也研究不出原因。最近经过检查,估计是由于脖子插管导致胸腔内血管出问题引起血液倒流,使手的静脉回流受阻。但这个推论需要证实,目前我正在等待会诊确定下一步检查与治疗方法,在这之前,我惟有继续忍耐巨大的痛苦。
        大腿的瘘成功,经过护士的细心尝试,也可以顺利打针引血透析,但新问题出现,大腿血管压力大无法进行回血。就是说血引出来后无法回流回去,我的四肢已再无表浅静脉可以打针回血了。目前只能依靠插管回血。
        两个问题互相牵制:插管—手肿—刀口不愈合—无静脉—只能用插管……形成恶性循环,医生们暂时还没有很好的办法……每天靠吃止痛药入睡。
四、        解决展望
        上述第一个问题年前计划血管造影看清楚内部情况再决定,估计要手术才行。第二个问题最坏打算是把剩下的右腿也做手术进行血管表浅化,要么就永久插管,都不是什么好办法……我目前就是在等、等、等……

        说了那么多,不知道大家明白多少……身心都很累,就像一直在打仗,怎么也打不完一样……今天晚上又睡不着,写下这段文字,向关心我的朋友说明一下吧。有时不是不想说,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10年后的今天,父母老了,照顾不了我多少,自身也不少毛病,女朋友也疏远了,不知道还算不算是,生活的压力大啊~~最近连玩TF手都痛得不得了,真是无奈。

        写下这些不是等于我放弃,所以你们不会在TF世界看不到我的,除非我死了,呵呵。所以别劝我多休息和少上网,不了解我的朋友请原谅我这份顽固的不羁吧。谢谢!
52#
发表于 2006-1-22 22:30:54 | 只看该作者
祝身体恢复的好起来:)
51#
发表于 2006-1-21 22:43:55 | 只看该作者
快过年了,希望领导病魔也赶快过去。不管怎么说,这里的哥们都支持你。
50#
发表于 2006-1-21 22:03:08 | 只看该作者
俺嘴笨,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不过自从认识星星,了解他的病情以来,俺对他实在是佩服的很。祝早日康复。吉人自有天象。不必与那些无聊之人一般见识。
49#
发表于 2006-1-21 02:39:29 | 只看该作者
星总自有天助!
48#
 楼主| 发表于 2006-1-20 13:09:13 | 只看该作者
有点进展了

显微外科转血管外科,血管外科又转放射介入科,看来年前是做不了什么了。。。
47#
发表于 2006-1-18 21:39:5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星打不死 at 2006-1-17 09:10:
"快乐与人分享,会使快乐越来越多,而把痛苦与人分享,会使痛苦越来越少"

上半句就是我玩TF的宗旨,不分享的话对着山一般的TF也枉然
后半句其实不一定,有时独自承担痛苦,让关心你的人放心,这样痛苦 ...

星导言重了,没有依赖,是平等的分享.
46#
 楼主| 发表于 2006-1-18 17:40:39 | 只看该作者
老马言重了~很喜欢和你“品奶茶玩TF”的那种快乐,仿佛回到童年的嬉戏时代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45#
发表于 2006-1-18 12:47:13 | 只看该作者
星星真是坚强啊!以前曾经在脖子脖子上动了个小手术,之后大半年伤口不愈合,又流脓,又流血的,难受的够呛。不过跟星星的情况比简直不值一提了。佩服星星的精神,同时也祝你早日康复!
44#
发表于 2006-1-18 12:04:52 | 只看该作者
不知不觉认识快五年,快乐你分享了很多予我,还是那句天跌下来当被盖,想太多也没用,多余不说了,人是自由的,喜欢不喜欢怀念与忘记尽情享受生活就是
43#
发表于 2006-1-18 09:39:39 | 只看该作者
无语。。。今天打个电话给你,看看能否帮点什么,对不起,离开广州太久了……
42#
发表于 2006-1-17 15:37:0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还是希望楼主能够好起来呢。
41#
发表于 2006-1-17 14:56:40 | 只看该作者
月娇 太遗憾了  握手
40#
发表于 2006-1-17 12:24:57 | 只看该作者
星总一路而来  十分可敬   拜拜
39#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9:10:45 | 只看该作者
"快乐与人分享,会使快乐越来越多,而把痛苦与人分享,会使痛苦越来越少"

上半句就是我玩TF的宗旨,不分享的话对着山一般的TF也枉然
后半句其实不一定,有时独自承担痛苦,让关心你的人放心,这样痛苦反而会减轻,人是习惯依赖的
38#
发表于 2006-1-16 21:33:45 | 只看该作者
没什么好说的,至今仍然留恋TFC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对星导的敬佩,但是我不想说星导你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之类的大话,这样只能徒增你的压力,我只想说,星导什么时候想找大家说话了,就说,这里有一大帮兄弟在听你说话呢.
  这几天听一位同事说了这样一句话,使我很有感触"快乐与人分享,会使快乐越来越多,而把痛苦与人分享,会使痛苦越来越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18:21 , Processed in 0.09386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