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1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影《变形金刚》:你可能感兴趣的30件事儿[转}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1 21: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SOHU上看到的 有些拍摄花絮是我没有听说过的 转来给大家分享 不知火星否 每条最后括号里是我的话:
01.电影中的Cube,All Spark都是指火种源。火种的概念最早出现于1996年的野兽战争系列动画。火种源则是此次真人版的创新,作用于初代动画中的魔力神球类似,但是形状却与能量块一样。造成部分老粉丝“能量块”“能量块”叫个不停。国语配音则称之为魔方。造成的后果就是一个小方格子有三种不同的叫法。迈克尔.贝对Cube的外形不是很满意,只是因为“同时要忙上百件事”,才勉强通过。
(老粉丝才不会把那东西当能量块...)
02.出现在片头的CV-22鱼鹰战斗机是迈克尔.贝与五角大楼的订婚戒指,之后出现的霍洛曼空军基地、MH-53重型直升机、隐性F117战机、F-22战机、M1主战坦克、E3预警机等货真价实的装备则是这对新婚夫妇的豪华家具。为此,贝很是自豪,还顺带讥讽了一下DH4中的假F-22(实际上是低档次的F-35)。让时间回到TF上映之前,作为档期相近的对手,威利斯曾嘲讽贝是一个“像女人一样尖叫的导演”。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半年不到,迈克尔.贝就把嘴上吃的亏补回来了。(F117的戏分少点了 F35档次不一定低把 只是比F22小点把 还是垂直起降呢)

03.直升机管制伴随着经典的“奇奇咔咔”完成了变形,拉开了变形金刚侵入地球的序幕。中国则成为“重点打击对象”,3600万美刀的票房超过日本,仅次于韩国和英国。毫无疑问,是记忆的力量让金刚们在中国的影响力超过了同等规模的蛛蛛人儿和海盗船长。(变一片来到中国由于冲击国产影片票房 的确成了重点打击对象 呵呵)

04.迷乱由一位法国艺术家创作,贝每天都在看他的作品,久而久之熟悉了此人的风格。因此在法国佬被调走后,贝马上看出了变化,打电话询问此人的下落。回答是此人去了同为工业光魔负责特效的海盗3。贝的反应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此人抢回来。(这个还真没听说过 不过迷乱的神经质还真象法国喜剧演员...)

05.萨克在电影中遭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侮辱。在动画中他是巨型蝎子,在玩具中个头也是数一数二的。到了电影里则变成了管制的附属金刚,而且不会变形。他最帅的一个动作是从沙中跃起,扑向仓皇逃命的美国大兵。除了自己的POSE够酷,大兵惊恐的表情也给他加分不少。试拍中虽然没有蝎子,但爆炸是货真价实的。贝警告几位演员,跑起来千万不要摔跤,否则就只能找上帝他老人家要人寿保险了。(演个戏真是不容易啊 玩命啊)

06.在霸天虎阵营中,警车路障是仅次于萨克的面瓜。个头矮小还带着迷乱作小弟,还被个头更矮的大黄蜂一顿暴捶,打个半死。请注意电影结尾的街头大战,路障一开始是在高速公路上的,到了巷战时却无影无踪。有说法是他被铁皮用极为残忍的手法杀死,考虑到分级而剪掉了。现在看来,只能解释为金刚太多,让导演手忙脚乱,才出此下策。让他点个卯壮一下霸天虎的声势,然后趁观众晕头转向的时候偷偷溜走。

07.作为戏份较多的金刚,大黄蜂享受了制作同比例模型的待遇,花费了20万美元。威震天的模型虽然只有下半身,但花费了50万美元。千万不要以为老美是在精益求精,其实就是为了省钱。类似情况还有大黄蜂扫描新款卡米洛时完成的两轮着地动作,也不是电脑特效。而是花费了几个特技演员三个半小时才完成的。迈克尔.贝自嘲说:从来没有为一个镜头这么耐心过。(三个半小时已经很快了 我三天也没办法让车子只用俩轮跑)

08.希安.拉博夫在出演本片后立即被扣上了“新汉克斯”的大帽子。但贝在面试他时,第一印象是有点儿傻,而且兴奋过度。最终入选的原因是他的即兴发挥很合贝的口味。同时又不在乎极低的片酬。梅甘.福克斯不会即兴表演,却经常笑场。几次NG之后,贝拉下脸:“这部电影已经花了很多钱了,我们不可能一晚上都拍你的镜头!”这句话让福克斯大为光火,但拍摄却顺利起来。事后贝解释:每个演员都有自己表演的阀门,我刚刚打开了梅甘的那个。(这个挺新鲜 贝说话挺讲究)

09.作为变形金刚的祖宗,日本工作人员在真人电影中也是贡献多多。擎天柱的造型和变形过程就是由一名叫Keiji的漫画家设计的。这个天才给10108块独立的零件找准了变形后的位置。他得到这个机会是很偶然的事情,在和贝一起看过最初的柱子造型后,他用日本式的英语大喊:这个擎天柱是对日本的侮辱,让我来吧!他的怪异举动引起了贝的注意,遂指名由他负责。(或许如果不是小日本操刀我们的大哥变形会更粗犷)

10.金刚的复杂不仅体现在造型设计上,他们的性格身份也很有意思。比如铁皮的原形就是牛仔,在和萨姆开玩笑时,他还作出了类似牛仔拔枪的动作。爵士则隐藏着更大的秘密,他其实是一个“黑金刚”。变形时的街舞风格,说话时的怪异腔调,黑人演员配音(一度传为威尔.史密斯),都清楚地表明了他的身份。在好莱坞,有强制规定有色人种必须在一部电影中占到多大的比重的规定。看来这个规定也适用于非人类角色。(JAZZ是黑人...汗 JAZZ一向在我心中是白马王子或赵云式的任务...)


11.乔什.杜哈明和特瑞斯.吉布森这一黑一白两位士兵曾被认为会出现在《特种部队》的真人电影中,而随着该片开拍日期的*近,这种说法就显得不靠谱了。当然,相貌堂堂,模特出身的杜哈明未必适合出演军人。在新墨西哥州沙漠,拍摄被萨克袭击的一场戏,他太投入了,尖叫声极为夸张,让长于此道的导演都难以忍受,上前让他小声点儿。后来杜哈明看完回放后表示: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尖叫天赋。(...我也不知道他有这样的天赋...呵呵 "逼"这个字都被和谐了)

12.在萨姆家的花园里,五位金刚上演了极其搞笑的一幕。尤其难得的是,这段时间不短的戏还是在夜间拍摄的,对灯光要求极高。为此特效组花费了很大力气,最后还是一款叫光线追踪的新技术帮了大忙。迈克尔.贝也承认,如果是两年前拍摄这部电影,根本没有成功的可能。

13.贝喜欢轻松幽默的电影,因此设计的大黄蜂“小解”这场戏。他的其他创意还有,给吉娃娃缠绷带,造阁楼。给黑人骇客安排一个大胖子哥哥,在冰封威震天的平台上标明“贝氏制造”等等。被一泡尿浇了的约翰.托尔托罗,是科恩兄弟的御用演员。贝选中他是因为喜欢科恩兄弟的电影。有趣的是,托尔托罗说他的表演是以贝为原形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贝才让他穿上了一件恶搞超人的内衣。想当年,贝曾被邀执导超人归来。(国防部长还说SIMONS很怪...贝在自嘲?)

14.与托尔托罗一样,蕾切尔.泰勒和安东尼.安德森最大的作用并非推动剧情的发展,而是插科打诨。尤其是后者,完全颠覆了骇客的形象,变成一个唠唠叨叨的胆小鬼。澳洲演员蕾切尔遇到的趣事与五角大楼有关,她跟在国防部长身后溜进办公室后不到一秒钟就有人敲门示意她出来。这是国防顾问的主意,理由让人哭笑不得:如果没有人发现蕾切尔的举动,会给观众造成错误印象,质疑国防部保安的素质。(不喜欢女黑客这角色 感觉是一骨灰级的女混混在这装内秀装学问)

15.四位金刚用眼睛确定火种源位置的那场戏拍摄于洛杉矶天文台。一开始市政厅坚决不同意剧组的拍摄要求,至于最后同意的原因,竟成为了一个谜。流传最广的说法是一位天文台的博士认识某位贝家族的女士,这层私人关系搞定了一切,看来贝真是一个福将。拍摄汽车人在高速上飙车戏时,希望尽快结束的贝指挥大队人马冲破了警察的路障,后来人家去找制片人伊恩.布莱斯算账,伊恩在拉斯维加斯求了很多人,才没让人把贝抓到胡佛大坝,和威震天关在一起。(贝真牛...狂人啊)

16.利用火种源的力量将诺基亚手机变成小金刚的一幕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在1.5亿成本的变形金刚中,已经算是非常奢侈的了。因为贝和斯皮尔胳膊都知道省吃俭用的重要性,很少超支,把钱花在刀刃上。两人交流抠门经验的时候,斯皮尔胳膊透露侏罗纪公园只用了20个特效镜头,世界大战也不过117个。(变形金刚的低投资高效果确实本事)

17.大多数金刚都有自己的面部护具,大黄蜂在被萨姆救出后展现了自己的拉风装备。他带上护具的样子更像动画中的大黄蜂。不过给他的形象带来革命性变革的却是发声装置,在结尾这一装置复原后,他念出了第一句台词,用大粗嗓门说要和萨姆在一起。被恶搞断背的同时,还被质疑声音与性格不符,要求他以后只能用广播系统发声。(无语....)

18.红蜘蛛和威震天的关系是金刚迷们最津津乐道的一点,电影中也是如此。红蜘蛛颤抖着汇报任务失败的消息,威震天则侮辱他“再一次让我失望”。而在电影上映之前,对红蜘蛛失望的还有无数铁杆粉丝。他们对像猴子一样胳膊长腿短的红蜘蛛非常不满。要知道在动画中小红可是公认的帅哥。不过,在电影公映,红蜘蛛耍了几招运动变形后,指责贝的那些人都成了电影的忠实信徒。(今天看电视 电视台在放蜘蛛侠3 蜘蛛侠跟毒液死拼的时候 老爸出来了 看着奇幻的画面问"这啥片子?.....红蜘蛛?")

19.擎天柱的斧子是对动画片的致敬,威震天刚刚苏醒时的流星锤也来自初代动画。在一个没有看过动画的导演的电影里,对动画片的致敬却多如牛毛。可见贝在满足大多数影迷的同时,也没有忘记铁杆粉丝的存在。比如擎天柱的那句台词:自由是一切生命体的权利,就是经过粉丝投票,才确定在电影中出现的。而选择彼得.库伦为柱子配音,同样是千万粉丝日夜哭喊的结果。在听到库伦低沉浑厚的声音后,贝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了不起的妥协。(这个大家都知道)

20.对动画致敬之外,老东家孩之宝当然也不能怠慢。铁皮和大黄蜂架起的那台车子,被红蜘蛛一炮打烂,里面飞出无数的黑色小玩具,它的名字叫“Furby”,也是孩之宝的产品。此外,在电影上映前出版的小说中,大黄蜂在被炸飞后说出了第一句话,并把火种源交给了萨姆。(没看到FURBY乱飞 只看到车上画的)

21.在街区大战中,表现最顽强的要算坦克吵闹。他一个人面对四个机器人,以及人类的炮火,战斗了很久才被大黄蜂干掉。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精彩而快速的片断,比如爵士窜到了他的身上,一脚踩掉火箭发射器;然后救护车在躲避炮弹的同时用电锯砍断了他的右臂。至于铁皮难度系数高达4.2的前空翻接侧空翻转体三周半,更成为这场大战的经典时刻。另外,由于封锁洛杉矶街区的代价太高,结尾的这场大战是在四个地方拍摄的。两个在洛杉矶,一个在底特律,一个在环球摄影棚。但观众却看不出场景变换的痕迹,可见好莱坞移花接木的功力,丝毫不逊于他们的特效技术。(这个第一次听说 好神奇)

22.霸天虎数量虽多,但大多数都是炮灰。最具炮灰相的就是被擎天柱一刀拿下的推土机,其次就是坦克吵闹。不过后者的优势在出玩具的时候体现出来了,他是仅有的三位出领袖级玩模的人物,另两位则是大名鼎鼎的擎天柱和威震天。这三款玩具的售价都在400元人民币上下,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民来说,已经不是太大的障碍了。(可怜的碎碎)
23.擎天柱和威震天撞击大楼的一幕像极911事件,用这样的动作当成两位老大PK的开场白,可谓是噱头十足。其实也不奇怪,贝需要这样的噱头让片子卖的更好些。他说:我去拉斯维加斯不会赌钱,不会碰老虎机和扑克,我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压在了电影上——一部1.5亿的电影。这绝非自吹自擂,他宁可付出三成的酬金,也不愿去加拿大或澳大利亚拍摄,就是因为信不过当地的工作人员。事实证明他押对了宝。摸爬滚打十多年后,他终于一跃成为顶级商业片导演。而即将到来的TF2,将让他在这个位置上坐的更久。(希望2更火暴 更曲折的剧情)

24.迈克尔.贝心目中理想的配音是莱姆.尼森配擎天柱,迈克尔.J.福克斯配大黄蜂,雨果.维文配威震天。最后只有威震天如他所愿的落实下来,但也不是一帆风顺。因为粉丝们力挺动画片中的弗兰克.维尔克,给贝造成不小的压力。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贝才决定用更巧妙的方式来这一消息。在为第七区建立的网站上发布一条消息:M.B.(迈克尔.贝)和S.S.(斯皮尔胳膊)已经指派特工H.维文负责威震天的工作,录音马上就会开始。粉丝心领神会,只觉有趣,忘记了骂人。
(莱母尼森是谁?谁知道?觉得维文的配音非常成功)
25.火种源再次展示威力,把一台自动售货机变成了一个金刚。不难发现,这个绿金刚的脾气很坏,和之前的诺基亚手机金刚一样。这是因为火种源虽然能给机器生命,却不能赋予他们灵魂。威震天抢夺火种源的动力,就在于它可以将所有机器变成军队。想象一下那是怎样的末世吧,你辛辛苦苦攒钱换来的汽车,电脑和iPod都变成了大怪物和小怪物,追得你满街乱跑。



26.“我开车,你开火”是街头大战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大黄蜂坐在梅甘开着的拖车上,一炮干掉了吵闹。他们的组合增添了人和金刚的互动性,是很巧妙的设计。实拍的时候开车的是一位男性特技演员,贝形容他穿上女人衣服的形象非常恐怖。负责拍摄的则是一部改装过的保时捷卡赛。这台车装有“俄国机械臂”,能绕汽车做360度旋转,适应各个角度的拍摄。影片中的多个追车场面都是在这个机械臂的帮助下完成的。(拍摄车在片花中注意过 黑色卡宴...这写成卡赛 汗一下穿女人衣服的男特技演员)
27.迈克尔.贝喜欢实拍,对此感触最深的就是希安.拉博夫。那场天台遇险的戏,拉博夫战战兢兢的把自己悬在20层楼的高空中。影片中威震天评价他的这一举动时说了一句:是勇气还是恐惧让你这样做?其实都不是。贝一会儿:你已经签合同了,一会儿:不做会很没面子的威*利诱,才是迫使拉博夫走上绝路的根本原因。(贝很搞 呵呵 "逼"字再次被和谐)

28.对于爱出风头的红蜘蛛来说,牛B烘烘的F-22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他在空中的连续变形也是结尾高潮戏的精华。关于F-22的另一个故事是在拍摄战机集体出动时,有一个对F-22的近距离特写。美国军方对此十分谨慎,把剧组成员查了个底朝天。结果副导演西蒙不幸中招,就因为他的外国身份。对此贝很是高兴:战机很贵,西蒙很笨,弄坏了我们可赔不起。(这次本文作者聪明了,用"B"代替"逼")

29.金刚降临的一幕带来的是震撼,因为有五位金刚同时变身。结尾机器人再次聚首,爵士已经被撕成两段,大黄蜂也是身负重伤。贝在最开始定下的基调就是“体现胜利的来之不易”。给霸天虎安排更多的角色,拥有更高大的身材,变形为军用设备都是为了体现这一点。萨姆家族的那句“没有牺牲,没有胜利”也是整部电影的指导思想。为这部电影“牺牲”的还有一位名叫罗恩的黑人流浪汉。他从洛杉矶租车,搭顺风车,坐大巴跟随剧组来到底特律,让贝很是感动。给他找了一个酒店,还为他安排了一个角色,而且是本色演出——变成金刚的自动售货机旁边的那个黑人流浪汉。(顶一下这个黑人流浪汉 第一次听说此事 下次我也去 我从中国去 贝更感动吧)

30.将威震天扔进海底的这段戏让很多铁杆粉丝泪流满面。迈克尔.贝竟然敢对英明神武的威震天领袖鞭尸?其实贝是在给第二集留后路,为威震天的复出做准备。现在已经有谣言,下一集金刚们将分为三股势力,擎天柱,威震天和红蜘蛛各带一股。声波,通天晓等也会现身。吃过剧本泄露亏的贝坦白他在新一集中会使用保密战术,故意公布假剧本。你不是喜欢猜吗,就给你互相矛盾的东西,玩死你!(假剧本闹的满城风雨啊)
2#
发表于 2008-3-1 21:44:30 | 只看该作者
坐个沙发~都看完了~
虽然有些是导评中的内容,但总结得不错~支持下!
3#
发表于 2008-3-1 23:03:09 | 只看该作者
斯皮尔胳膊……
4#
发表于 2008-3-2 01:07:48 | 只看该作者
黑人流浪汉,这个真令人感动。
5#
发表于 2008-3-2 17:40:22 | 只看该作者
同LS,而且文里笑点也不少啊……
6#
发表于 2008-3-4 14:15:09 | 只看该作者
真是强!顶啦!
7#
发表于 2008-3-5 18:08:58 | 只看该作者
10.金刚的复杂不仅体现在造型设计上,他们的性格身份也很有意思。比如铁皮的原形就是牛仔,在和萨姆开玩笑时,他还作出了类似牛仔拔枪的动作。爵士则隐藏着更大的秘密,他其实是一个“黑金刚”。变形时的街舞风格,说话时的怪异腔调,黑人演员配音(一度传为威尔.史密斯),都清楚地表明了他的身份。在好莱坞,有强制规定有色人种必须在一部电影中占到多大的比重的规定。看来这个规定也适用于非人类角色。(JAZZ是黑人...汗 JAZZ一向在我心中是白马王子或赵云式的任务...)



就是就是~~~
8#
发表于 2008-6-7 17:28:25 | 只看该作者
强顶!死顶!!!好看!!
9#
发表于 2008-6-9 08:30:14 | 只看该作者
原版请看《看电影》某期附送的dvd小册子
10#
发表于 2008-6-9 09:34:35 | 只看该作者
文中好多搞笑啊~不错
11#
发表于 2008-6-9 12:49:05 | 只看该作者
Jazz从来都是黑人的代表,跟好莱坞没关系

光线追踪。。。。Ray Tracing么,这渲染技术很早就已经有了吧 =___-
12#
发表于 2008-6-9 18:25:56 | 只看该作者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是看电影上的.
另外这个"莱母尼森".应该就是Liam Neeson吧,最有名的几个角色有辛德勒名单的奥斯卡.辛德勒和星战EP1里的魁刚.金.他配OP会合适?
13#
发表于 2008-6-9 18:48:0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 每期<看电影> 的DVD我都当广告扔了 看来还有不错的东西可以发掘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05:44 , Processed in 0.09457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