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57|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9第一寫之雙料放送] ALT Hound + Henkei Hound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9-1-5 00: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9的第一炮,一件舊物一件新品,同一人物。
第一part先來舊物。這件舊貨,有緣讓我碰上唯一的一架,咬咬牙,還是入手。

"Observe everything, remember even more."






Hound (中文:獵犬/探長),博派偵察員。元祖G1角色之一。

摘自MTMTE(變形金剛機密檔案):
對於Hound來說,地球向他展示了斯比頓上所沒有的一切,而這也正是他所渴望擁有的一切。巡邏的時候,Hound勇於偵察敵方前哨陣地;休閒之時,他自在的探索地面景致。不論何時何地,Hound都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驚歎不已。他深深陶醉於地球的森林、海洋和動物王國。曠日已久的戰爭已經讓斯比頓油盡燈枯,Hound幾乎想不起他戰前的模樣。而地球上純潔無瑕的美景,和那個滿目瘡痍的金屬平原相比真可謂天壤之別。沉睡了四百萬年的Hound,剛一醒來就愛上了這個世界,急切的開始欣賞新家園每一處迷人的細節。他是為數不多的喜歡地球勝過斯比頓的博派戰士,不過他知道這種感覺略顯另類,不宜過於表達。Hound忠誠無畏,與方舟上的其他船員相比,他在戰斗方面也顯得更加專業。不過Hound有一個小秘密,和博派戰士相比,他其實更加想做一個無憂無慮的地球人。



Hound對地球的關心映襯他對這個星球的愛~。



以下這一篇同人Mosaic,很好的表達了Hound的內心世界。




與他的那些變身超級跑車的手足們不同,Hound一身有型軍綠色,變形為軍用吉普車,別具一格。



我記得Hound還有一拿手絕招,以假亂真之全息影像,曾經把Devastator 破壞者也嚇倒。




在IDW G1主線,Hound是一支小隊的領隊。隊內有令他頭痛之極的初生之犢Sideswipe。兩人經常有互動的場面。




Hound的G1玩具已很完美,變形為Mitsubishi J59 Military Jeep,車后配備一支中形炮台。親愛的TakaraTomy,拜託在Encore系列內不要漏了他!





相隔G1廿年后的1:24真車系──Binaltech / Alternators,同樣為這位舊角重新設計了新世代的玩具。
要為Hound選擇真實汽車形態,今回非Jeep Wrangler莫屬。


接近車模水準的系列,這部軍色Wrangler同樣表現得淋漓盡至!







車輪避震裝置,以真實掛帥的BT/AT,怎麼能遺漏呢?不過是否因此而犧牲了前輪轉動關節?魚與熊掌仍然無法兼得






比較不滿的是淺灰部件,為何不選擇深一點的顏色啊?我覺得失真咯!






全塑膠版的AT與金屬版BT對比。AT的金屬色質感表現得很好。
BT版為祖國老翻,他為我之前的自改Hardhead貢獻了頭部和雙手。現在我將之當作車模供奉。





BT/AT系列精華之一就是細節細節。前蓋揭起,露出engine。  與其他BT/AT角色不同,engine並非他的武器。




此系列後期淪落為repaint重塗為主,Hound當然也不能幸免,軍色轉為鮮艷民用顏色。








Transform~!!


Hound同樣是大胸男(車頭作胸)。
與G1略有不同的變形系統,不過基本還原了G1人物形象。腳部位置的變形有點巧妙。
細節上,還是看得出,刻意與G1保持一些區別。



G1的Hound,一切都好,就是雙手太短!


如何形容他的面容呢?憨厚?戇直?忠誠?可靠?反正一看就知道是正義人物吧?
看我正義的拳頭!


武器其實藏於後備車胎內。仍然非常不滿那淺灰的膠色


這把小槍槍... 令本來出彩的軍事形象大打折扣.........


加大火力,給他配上民間土制肩炮吧!近似G1多一點點。


大概是本系列早期的作品(第4作),其活動性未夠理想,尤其雙肩關節。




與G1最大不同之處是背後多了雙門。因為Jeep形態下Wrangler是有門的而G1沒有。曾經有過念頭將之拆下。





Hound vs Ravage,獵犬對野犬。這兩條“犬”在G1卡通內有過交手的場面。






還原漫畫場面~
Hound,這位分隊小隊長的表演時間。




年少沖動的Sideswipe,經常有跨界行為。Hound為管治這位“小朋友”,費盡不少心機。
















有fans找到了Movie Landmine與Hound的相似特征,於是自改之。你又覺得如何?




延伸閱讀:
. Hound at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und_(Transformers)
. Alternators Hound reviewed by 島耕作
. Alternators Hound video review by: BikerTrashWolf
34#
发表于 2009-1-7 21:52: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供!!!欣赏完毕!!!
33#
发表于 2009-1-7 19:23: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sangkin 于 2009-1-6 10:11 发表

我試過查過,但奈何對車認識不多~
不知道他的車型是否有多少參考下面Jeep的這款概念車Renegade呢?


感谢你的努力,貌似不太像,通常都是在原有基础上改改细节,还是留待以后等高手回答吧,呵呵~~
32#
发表于 2009-1-6 20:19:51 | 只看该作者
看来每次都要顶你了
31#
发表于 2009-1-6 19:04:47 | 只看该作者
顶资料库,长见识!
30#
发表于 2009-1-6 18:42:22 | 只看该作者
可惜探长的“大脚丫”把他称的腿很短....
29#
发表于 2009-1-6 15:40: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bc101fpb 于 2009-1-5 10:29 发表
好文!

日经的颜色更接近于G1,而我对猎犬的全新认知则完全来自于ALT。

现如今,我都还在日经猎犬和美经猎犬中摇摆不定。呵呵。

莫非真的要收两个??


大渔兄 同我收日经就好 美版探长ws就好
28#
发表于 2009-1-6 13:47:19 | 只看该作者
好文就是好文,从AC来到TFC又看了一遍……
27#
发表于 2009-1-6 12:22:57 | 只看该作者
樓主好像忘了,經典獵犬小腿後面的座椅背可以上返收回的。。。
26#
发表于 2009-1-6 11:03:46 | 只看该作者
概念车真系非常有型!!!!!!!!!!!!!!!
25#
 楼主| 发表于 2009-1-6 10:11: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勇者王= 于 2009-1-6 03:24 发表
认真看完后,我发现楼主还是少了一个分析介绍,就是关于经典版Hound的车型真实版本的出处,我相信选择这个形态的JEEP车肯定是在真实原型上取材,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有机会务必补充一下哦,谢谢~~

我試過查過,但奈何對車認識不多~
不知道他的車型是否有多少參考下面Jeep的這款概念車Renegade呢?


24#
发表于 2009-1-6 03:24:43 | 只看该作者
认真看完后,我发现楼主还是少了一个分析介绍,就是关于经典版Hound的车型真实版本的出处,我相信选择这个形态的JEEP车肯定是在真实原型上取材,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有机会务必补充一下哦,谢谢~~
23#
 楼主| 发表于 2009-1-5 23:34:44 | 只看该作者
好多謝好多謝大家繼續支持!

原帖由 chenkofs 于 2009-1-5 01:25 发表
好文鼓掌! 那“肩炮”安装美版同样没有明确标示,孩之宝应该没有把之归在官方玩法之内了。
难道说孩记内有山寨联盟的自己人特意为我等fans留下了玄机?

hehe,不如“戰爭機器”第二彈滿足一下我們的牢騷啦~

原帖由 zhangcloud 于 2009-1-5 08:34 发表
我真的很赞叹,LZ是不是每天都不上班,就一心弄这些东西了。还是LZ本来就是学生?

哈,我口水太多了~

原帖由 动感超人 于 2009-1-5 09:07 发表
后面的重涂好棒啊!其实BT/ALT的HOUND我不太喜欢,那脸太敦厚了,觉得变成诈骗后更帅,呵呵.

完全同意哩,所以這個款我最初買的其實是橙色的Rollbar,他的頭有型得多了~

原帖由 abc101fpb 于 2009-1-5 10:29 发表
好文!
日经的颜色更接近于G1,而我对猎犬的全新认知则完全来自于ALT。
现如今,我都还在日经猎犬和美经猎犬中摇摆不定。呵呵。
莫非真的要收两个??

ABC兄,不用想啦,肯定Henkei版啦~

原帖由 郭小宇 于 2009-1-5 12:28 发表
精帖!焚身頂!!!
買下日版經典獵犬!非常喜歡!比起滿身瑕疵的 BT/Alt 好得多!
其實BT/Alt 真的很馬虎!上臂寧願偷膠也不做轉向關節!明明已經是開篷設計,裸露在外的儀錶板居然還可以一點色都不噴上去!還有車 ...

BT當時是早期作品,可能這個原因顯得設計還是比較多欠佳之處。

原帖由 LEONXEME 于 2009-1-5 12:40 发表
那个小探长真不错,很漂亮!
渐渐的alt探长也年事已高了.

哈哈,確實是呢!

原帖由 HIGASHILIN 于 2009-1-5 23:01 发表
经典的人物加上经典的车型,没的说一级棒。LZ的贴是越来越有意思了。本来偶也想对新的经典系列评头论足一翻,但看到坛子里有那么都高人,偶就不班门弄斧了,偶还是老实的拍偶的照片去吧。

每個人觀點都不同,期待HIGA兄出品啊~
22#
发表于 2009-1-5 23:01:18 | 只看该作者
经典的人物加上经典的车型,没的说一级棒。LZ的贴是越来越有意思了。本来偶也想对新的经典系列评头论足一翻,但看到坛子里有那么都高人,偶就不班门弄斧了,偶还是老实的拍偶的照片去吧。

[ 本帖最后由 HIGASHILIN 于 2009-1-5 23:04 编辑 ]
21#
发表于 2009-1-5 22:33:19 | 只看该作者
LZ的帖堪称一绝~几代探长的玩具都堪称经典~
20#
发表于 2009-1-5 22:18:52 | 只看该作者
Kin版的帖都要顶!
不过话说回来我倒是不觉得日版比美版出彩多少啊,胸前的黄线怪怪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8:53 , Processed in 0.10232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