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3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种部队》:亦闹亦炫的怀旧动漫秀(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8-12 10:2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1:50  新浪娱乐  

        2001在重新捣鼓“怀旧译制动画片”(泛指上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初在我国播出过的进口动画片)时,我就曾问过在美国的同学:“为什么你们那儿《特种部队》的资料集和DVD都陆续出了,《变形金刚》反而没有啊?不都一个公司做的吗?同学答曰“你老土了吧,在美国,特种部队要比变形金刚火多了”。现在回想起来,同学的话也许是言过其实了,但《特种部队》在北美人气不输《变形金刚》确为事实。

  在中国,《特种部队》就没法和《变形金刚》比了,1992年内地播出的时候,正好撞上《太空堡垒》《圣斗士星矢》《变形金刚之头领战士》三大片联映,而紧接着,持续了12年之久的“怀旧译制动画热播潮”迅速退去,这一切的一切,都决定了《特种部队》在中国的FANS只能是“少数派”,加之当年国内引进的混乱,所以残留在绝大多数中国动漫迷脑海中的些许印象也只是模糊的美国大兵形象和无所不能的超炫武器,记忆力稍好的大概能点出“眼镜蛇指挥官”“迪斯特罗”“男爵夫人”“公爵”也算不错了。

  该有的都有了
  够爽的海空大战----
特种部队》当年的诞生就是为了对抗“芭比娃娃”的,要让男孩子也像女孩子人手一个芭比娃娃那样的着迷于“特种兵人”,那么毫无疑问地,背景故事设定就得足够的能折腾。所以“上天入海”、五洲四洋的东征西杀便成了当年动画片的一个重要卖点,到了电影版也是如此,高空打导弹,低空打飞机,海底打潜艇简直成了家常便饭。


埃菲尔铁塔在《特种部队》中倒掉
原版动画中埃菲尔铁塔被击中

  够炫的新式武器----
       轰掉艾菲尔铁塔绝不是导演的突发奇想,早在20多年前的动画片里这一幕就已经出现过了。但是再用当年的武器来完成这一大手笔未免就太那个了。于是这次新式的纳米武器就有了用武之地,27年间,艾菲尔铁塔在轰然倒下中,“G. I.JOE”也终于完成了从电视小荧屏到电影大银幕的华丽升腾,让人多有感慨。不过,虽然本集中光束武器、高速战机、隐形军衣等未来装备层出不穷,搞得人应接不睱,但最炫的桥落无疑当属极速装甲的巴黎处子秀,张驰有度,酣畅淋漓,极为过瘾。当然,导演也给后来者出了个难题,今后的街头飙车戏要想胜过《特种部队》恐怕还真得动点脑筋了。

  够酷的精英群------
  经过最近媒体的不断宣传,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了,“特种部队”乃是“变形金刚”的同门师兄,作为影视娱乐业的两个特例,这俩兄弟都是先有玩具,再有漫画、动画及电影等其他衍生系列。说穿了,尽管《特种部队》的图书音像及其他授权产品销售都相当红火,但在孩之宝眼里,所有的“副产品”开发都只不过是为了配合其玩具销售之用的。因此,想尽办法的推出新的人偶玩具,尽可能的把小孩子家长兜里的钱掏光是第一要义。于是,与《变形金刚》一样,多达上百的人物所构成的“人物群像”就成了这一类玩具影视作品的一个突出特征。
  比《变形金刚》要容易处理的是,《特种部队》中的主角都是人类,因此只要不太离谱,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争议,实际观感也是如此。个人以为,红发女郎和蛇眼(当年译为“面俱人”)塑造的最为成功,无论是外形还是个性,既与动漫版十分吻合,而作为真人电影的角色塑造亦不过不失。有人说公爵显得粉嫩了一些,我倒不这么认为,这不是才第一集嘛,第二集中看看看有无变得成熟再说罢。正方人物正式出场的有七个,且戏份都照顾到了,就两个小时的电影容量而论,人数不能叫少了。导演曾说过:“我们也面临与变形金刚第一集上映前同样的压力,很多铁杆FANS质问我们为什么没有让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出现,我只能说得留一些新元素到续集中了”。(下图的群像特写是必须有的,要不就不叫“G。I。JOE了”)

  作为怀旧动漫迷的几点遗憾
  口号LOGO秀得略少-----如同《变形金刚》里柱子哥一定要喊“汽车人,变形,出发”,老威一定要喊“我会东山再起的”一样,《特种部队》里,大兵同学们一定要喊那句经典台词“ YO JOE!”( 当年动画片里翻译成: 看我们的!)。如同《变形金刚》里,博派和狂派都要秀秀自己的“虎头标”“狐狸标”一样,《特种部队》里正反两方的军事基地、各式装备、军服军帽上也时不时的就要露一露------把窗户纸捅穿,这就是孩之宝玩具在给自己的玩具商标做植入式营销了。不过很遗憾,在《特种部队》电影版里,无论是口号还是LOGO都秀得太少了。正反的盾牌标志还能见到几回(但这个标志的认知度比较低,很容易被忽视),而最为人们熟知的图腾标志---红色“眼镜蛇”几乎不见踪迹,唯一比较明显的一处是在片子后段眼镜蛇部队的潜艇外壁上,即使如此,也是一闪而过,更难激起人们的怀旧情感。
  反方角色气势略逊----如果不受怀旧情结的左右,那么本片中的男爵夫人还是挺拉风的,要身手有身手,要身段有身段,但从怀旧动画迷的角度来说,电影版的男爵夫就显得美艳有余,杀气不足了,也许还可以用“开篇之作”来解释,是不是到了第二集,男爵夫人也该发狠了。让人最感欠火候的,就是眼镜蛇指挥官的装束,面罩设定的坑坑洼洼的,而那身最帅气的蓝色斗篷也没有穿上身,否则观感可能完全不同了。当然,最雷人的还是那句“我是大统领”,派拉蒙怎么搞的嘛,就不能翻译成“我是眼镜蛇指挥官”吗?白幽灵也是,原本一身白的装束是最接近动漫原设的,只可惜没事又让李秉宪露露真面容,把那一丝神秘色彩给破坏掉了。既然这一集叫崛起,那么下一集也REVENGE得了,势力需要大大的加强哟。

  扯点别的,导演的木乃伊情结
  我看电影前几乎不看影片的相关介绍。所以,当我看到在《木乃伊》里的男一号探险家弗雷泽当起了特种兵的教官,而《木乃伊》的头号反派---演巫师的沃斯洛也成了反派集团的骨干时,才发现导演索莫斯的“木乃伊情结”还真是很重耶,哈。两大型男都露脸了,埃及、沙漠,骆驼、月光一个都没露,特别是沃斯洛在夜色下半遮面罩的诡异一笑,真个是感到重回“神鬼传奇”的年头了。

  从作品内涵来看,《特种部队》比之《变形金刚》没有太多的提升,内容依旧单薄,仍然是各种特效的大杂烩,从情节上来说,要比《变形金刚2》流畅许多,虽然还称不上引人入胜。特效方面,出彩的地方很多,但部分空战、海战场面CG的痕迹有些重,感觉有点电子游戏战的感觉,气势要逊于《变2》。

  派拉蒙、孩之宝进而是导演大概都是比较自信的,片尾不再遮遮掩掩,让反派大声的喊出了“现在是眼镜蛇崛起的时候了”,而假总统堂而皇之的坐在美国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里就嘎然而止了,预示着在下一集里,才有可能如同“哈七”一样,迎来正邪双方的大火拼。阿福/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9#
发表于 2009-8-18 20:2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8# tnt2000 的帖子

大银幕上是第一次!
因为变1、变2都没有。。。
18#
发表于 2009-8-18 18:4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kly 的帖子

那个LOGO早就有了,我玩变2PSP游戏时就看到了
17#
发表于 2009-8-17 16:5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kly 的帖子

布兰登·弗雷泽(Brendan Fraser)

就是木乃伊的男主演啊...

看来得再去看遍GIJOE....
16#
发表于 2009-8-17 16:43:30 | 只看该作者
T4到现在为止北美票房还没过1.25亿。。。
T4上映十天时,累计票房是8623万。。。
GIJOE上映十天累计票房9875万(预估),所以我想GIJOE票房再差,也不至于沦落到T4的程度。。。

T4估计是今年暑期强档中票房最差的大片了。。。
15#
发表于 2009-8-17 15:55:14 | 只看该作者
他能打破终结者4的记录吗???
14#
发表于 2009-8-17 15:31:00 | 只看该作者
那个角色我也不知道叫啥,IMBD上的资料:
Brendan Fraser ...  Sergeant Stone

就是在黑白大兵进特种部队基地后,开始特训时登场的。
男主跟蛇眼PK时,他好像也在观战。具体记不太清楚了。。。
13#
发表于 2009-8-17 12:4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kly 的帖子

我只看到伊莫顿饰演的扎坦...

木乃伊的正面男星客串了哪个角色?
12#
发表于 2009-8-17 09:54: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aguar 于 2009-8-17 09:42 发表
我迷死男爵夫人了 其实细看演员本人长的不算惊艳 但举手投足就是冒着一股范儿!!!不过好像恢复记忆后没那么火爆热辣了
另该演员居然参加了TOPGEAR13季明星开廉价车 那演员本人是好可爱的美少妇大姐形象


确实!男爵夫人的反派造型确实很诱人!不过变回普通人后感觉很一般,而且有点偏老。。。

P.S:周末预估票房出来了,特种部队累计票房$98,753,000。。。上映十天,北美仍未过亿。。。这样的票房对于1.75亿的投资来说惨了点。。。
11#
发表于 2009-8-17 09:42:14 | 只看该作者
我迷死男爵夫人了 其实细看演员本人长的不算惊艳 但举手投足就是冒着一股范儿!!!不过好像恢复记忆后没那么火爆热辣了
另该演员居然参加了TOPGEAR13季明星开廉价车 那演员本人是好可爱的美少妇大姐形象
10#
发表于 2009-8-14 01:18:22 | 只看该作者
特种部队的飞机进基地入口的特效太差了

都比不上几十年轻的星球大战
9#
发表于 2009-8-14 00:14:36 | 只看该作者
全片唯一的亮点就是女猪脚.... 太诱人了

特别是一身锃亮的皮衣和高跟鞋  外加披肩 墨镜.. 黑色长发...

[ 本帖最后由 ccaipd 于 2009-8-14 00:24 编辑 ]
8#
发表于 2009-8-13 10:25:43 | 只看该作者
大统领可能比较酷吧……
另,电影院里面摆的海报上,长头发、紧身衣、翘胸部、圆屁屁,太撩人了。

[ 本帖最后由 brightking 于 2009-8-13 10:27 编辑 ]
7#
发表于 2009-8-13 00:28:29 | 只看该作者
话所法国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炸了,是不是得罪人了。
其实国内的翻译有很多都和原文有出入,甚至还有被和谐的东西,英语里明明说的是指挥官的意思,可偏要翻成大统领,真有够怪的。

[ 本帖最后由 HIGASHILIN 于 2009-8-13 00:30 编辑 ]
6#
发表于 2009-8-12 23:38:02 | 只看该作者
还好不是腐蚀了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否则就又要学变2一样免费送河蟹一只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5:30 , Processed in 0.11494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