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33|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完《阿凡达》后越发认为麦克贝把《变形金刚》糟蹋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10-1-2 01:2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完了卡梅隆的新片《阿凡达》,心中感叹:若是《变形金刚》由老卡来拍就好了,也许又是一部史诗巨片。麦克贝的片子除了爆炸就是破坏,一点内涵都没有。
50#
发表于 2010-3-10 11:19:16 | 只看该作者
说白了,TF这东西拍真人版就是顺应潮流而已····
而真人电影也只不过是为了多卖两张票,多卖俩玩具而已,说白了,就是一广告而已···而且,TF宅们看High了,非TF宅们也看High了,玩具卖的好,票房收入高,这就行了,剩下的还计较啥啊?大家私下里YY一下爽爽而已了·····
49#
发表于 2010-3-10 11:00:3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看变形金刚从来不看情节,能够看到这些变形金刚在那里走动,说话,变形我就非常高兴了,痴迷,请不要取笑我啊
48#
发表于 2010-3-3 11:36:43 | 只看该作者
说实在的,阿凡达看完也就那么回事,不觉得就如何如何了
找卡梅隆当然是好,问题是人家看得上你的变形金刚吗?
47#
发表于 2010-3-2 14:26: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Neo-jojo 于 2010-1-2 13:47 发表
不求变深奥,但求《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能成为像《星球大战》系列一样的经典,只求《变形金刚》能被历史记住。。。
你也太低估STAR WARS了
46#
发表于 2010-1-31 23:13:15 | 只看该作者
我支持楼主的看法,我在看完变2之后就对麦克贝失望透了,真希望换导演。
在变2里面,除了擎天柱之外,其他所有的变形金刚就跟道具一样,一点性格和内在都没有。话说如果变形金刚不是因为那么多个性丰富鲜明的人物,我们也不会喜欢了那么多年。
相比之下阿凡达的确很完美,就像一个单纯的梦。
45#
发表于 2010-1-24 12:35:0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kly的说法,《阿凡达》的拍摄成本是3.5亿,宣传成本是1.5亿——5个亿真够拍两个《变2》了

另外,《阿凡达》前前后后折腾了十几年,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卡觉得当时的电脑技术无法实现自己想象的画面。老卡是出了名的拍起电影来不管不顾的主,当年拍大船时严重超支,老卡把自己的导演片酬都砸进去了才拍出来的...说实话,真要是让老卡来拍《变形金刚》,老家伙哪天脾气上来拍的不爽了,那大家到现在连《变1》能不能看到都是个问题。看看《变》系列上映之前fans们等得抓心挠肝的样子,你突然整出来个"导演觉得特效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故闭关修炼一年等技术进步了再拍”的新闻,谁能不崩溃?

再者,老贝也算是有名的会把钱花在正地方的导演了,除了《阿凡达》这个3.5亿的航母,今年哪部2亿投资的大片特效能赶上《变2》?《2012》就是场面大,就特效来说其实就是把以前的各种灾难片捏在一起,技术上是好莱坞早就玩透了的那一套了,剩下的更不用说。按照《变2》这个特效强度,要是真的把86年大电影的情节拍出来,没有4个亿也打不住。钱不够,美军凑。也就老贝能整来这么多军方赞助把电影填满,你总得给人家军队增加点戏份吧?另外,我觉得外星人被飞机大炮打败也挺正常的啊,总比《独立日》里面那个被地球电脑病毒搞掉的保护罩,以及《世界大战》最后因为水土不服而挂掉的火星人靠谱吧...

还有,我觉得《变2》虽然剧情一般,但是对于《变1》的几个比较弱的地方的改进也挺明显的啊——比如TF戏份和数量的增加,op不再像《变1》和老威对决时那么不禁打,boss不再是被人类主角干掉这些,都是明显的进步。唯一觉得不如《变1》的地方应该就是20年和2年的差别,但是这个是天生的缺陷,谁都躲不了。

总之,《阿凡达》今日取得的成绩对得起他的投资和这些年的筹备,但是你不能拿5亿的成本和14年的时间所换来的高度去要求一部2亿成本2年拍摄出来的商业片
44#
发表于 2010-1-18 12:00:27 | 只看该作者
看了《阿凡达》,我觉得外星人是人,看了《变形金刚》,我只看到了没有灵魂的机器。不过很期待3D的《变形金刚》效果。
43#
发表于 2010-1-18 07:56:38 | 只看该作者
变形金刚交给诺兰拍不知道会拍成啥样。。。。。。
42#
发表于 2010-1-16 23:07:26 | 只看该作者
是肯定的
41#
发表于 2010-1-15 18:38:4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也没什么好糟蹋的,人家阿凡达是老詹酝酿、研究、筹备了14年之久(在泰坦尼克之前就开始酝酿),其制作成本足够拍两部变形金刚(最初传闻3亿成本,而后澄清为2.3亿左右,但之后又爆出为4亿,更有甚者直接爆出5亿天价)。阿凡达有60%为全电脑CG制作,实拍部分大多采用室内搭景+蓝幕,户外实景实拍几乎为零。。。

变2制作周期不到两年(期间还经历编剧大罢工事件),成本仅为2亿(据说其实还不到,只用了1.9亿左右),片中场景除了少量戏份为纯电脑CG制作,蓝幕搭景外,其余部分几乎为全程外景实拍(包括IMAX摄影机实拍),不知道给坏贝3~5亿、3年以上的准备时间来拍变形金刚,会整出个啥样的片子。。。

所以两个导演就风格上本来就有非常大的区别,坏贝就是喜欢实拍!说实话,我也相当欣赏他这一点!在好莱坞视效大片大泛滥的今天,还有多少导演拍个视效大片愿意走出户外实景实拍的?
40#
发表于 2010-1-15 15:51: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uengdueng 于 2010-1-2 19:32 发表
都说坏贝是卡梅隆的继承人,其实坏贝只是继承了卡梅隆的形罢了,卡梅隆拍片是所掺杂进去的思想是坏贝一辈子都学不会的,什么时候坏贝能够拍出《终结者2:审判日》这样的影片出来那算数。毕竟坏贝是拍MTV出身的导演, ...


非常同意啊~当年拍 绝地战警1 和勇闯夺命岛的时候 迈克尔贝那是才情 创意满满啊

影评界一致认为他非常有可能取代卡梅隆~2人风格相近 但耳背更年轻 潜力股

但是想不到的是 耳背这人刚愎自用 好高骛远 此后过于注重商业化

渐渐把年轻出道时候的才气都给耗光了  可叹啊

当年看绝地战警1的时候真的很崇拜耳背的说

片子拍的就叫酷 洒脱 可现在 唉···都吃老本啊
39#
发表于 2010-1-12 14:37:10 | 只看该作者
有同感,看了《阿凡达》后再回想起《变形金刚》真是把这么好的题材给糟蹋了
38#
发表于 2010-1-10 21:4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6# mikelhy 的帖子

信者護航千篇一律,別充大牌,沒就是沒有。
37#
发表于 2010-1-9 18:37: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变形旋蜂王 于 2010-1-9 18:16 发表
《阿凡达》可能没有2了,但《变形金刚》有3!比较能带来进步,我们一起期待变3的超越吧!呵呵



卡梅隆说了,《阿凡达》是三部曲
36#
发表于 2010-1-9 18:16:35 | 只看该作者
《阿凡达》可能没有2了,但《变形金刚》有3!比较能带来进步,我们一起期待变3的超越吧!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09:44 , Processed in 0.3867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