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8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呃...貌似这个最近比较受人关注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5-24 01: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挤公车时应该给老人让座吗?"


=======================

以下是某BBS里开的一个辩论赛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
在公车上也经常听到:给老幼病残孕让座
可是,根据实际情况……

说让的:以中华传统美德为支撑
说不让:
来挤公车,白领上班累学生上班苦,晨练买菜老人还来抢坐……
白领工作一天累,学生在校学了一天习累,逛超市老人大包小包来抢坐……
乞讨老人挤公车……

如果是你,你会都让吗?还是有选择的让?
---------------------------------------------
是否应该为老人让座?
是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还是面对部份老人视而不见?



=======================


最近在我们这城市的BBS,也有这相关的讨论.

我也是天天要挤公车去上班,每天8点这样就要出门去搭车, 从家到公司要坐40-50分钟的车程. 这个时间段人是最多的,个个都要去上班,上学. 但是也人很多老人去晨练.买菜等. (最可恶的是那种才坐1.2站的.还硬要出示老人证还免费坐车的.) 做为上班族和学生群体, 早上挤公车是件很累人的事,好不容易找到个坐位,才坐了不久,旁边就出现老人了.  这时....

我一般看情况,所以我坐的一般都是比较靠后面的,这样就不用让坐了(事实是很辛苦的嘛). 再说了,也有人呼吁老人们晨练应该选择在9点后出门,这样就不用和上班族和学生们一起挤了.


呃....有兴趣的就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


附某BBS:http://bbs.cnxp.com/viewthread.php?tid=1049636

[ Last edited by kangta on 2007-5-24 at 01:27 ]
17#
发表于 2007-5-25 19:29:2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每天骑车上下班的,不需要给老人让座。
16#
发表于 2007-5-25 08:47:14 | 只看该作者
自从我也开摩托后,公共汽车真的离我很远很远了,我才明白我弟说的,当你开上汽车后,你发现你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了~~

真怀念以前我在公共汽车上让坐的日子……虽然很多时候感觉有点傻,不过起码我心情是愉快的。
15#
发表于 2007-5-25 02:05:15 | 只看该作者
啧啧,楼上这个小资。
14#
发表于 2007-5-25 01:58:38 | 只看该作者
俺在小城市,平时出入都是自家开个摩托;难得出趟省城,挤公交从来不坐。一
来懒得刚坐下又要让出去,二来可能是有点敏感,不喜欢去坐别人坐得热乎乎的
椅子……XD
13#
 楼主| 发表于 2007-5-25 00:57:52 | 只看该作者
我大多数也是让的,不过有时也气, 让他们坐,他们还要选位置.
12#
发表于 2007-5-24 21:37:3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要是從家裡坐車到學校,或是家裡到北車站,因為只坐個兩三站,有時候我就算有位子也不會坐,但是如果是從學校到北車站......至少要40分鐘以上,而且一天在學校也都累了,那段路上也不會有什麼老人,大部分是學生,找到個後面的位子就坐下睡了,目前到還沒真正碰到起來讓位的時機

順提一句:博愛作是讓給"老弱婦孺"的,所以我們......只有我們學校的學生才有資格坐博愛坐:"老弱附孺"XD(不騙你,某年我們的紀念品真有這盜版博愛坐標誌)
11#
发表于 2007-5-24 21:02:36 | 只看该作者
偷偷同意救护车MM…………
10#
发表于 2007-5-24 17:06:0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嘛,让坐是天经地义,再累也没辙……

所以偶现在很累的时候,都找最里面的,一般人到不了的地方坐……(多半就睡了)要是坐外面,那没法子,必须让……
9#
发表于 2007-5-24 10:47:58 | 只看该作者
为老不尊和公德心是两回事;
别人是别人,自己是自己。

换个角度来说,年轻人如果不是身体有缺陷,能站就多站。特别是整天坐办公室的人~
8#
发表于 2007-5-24 09:57:0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世界变成连这些基本社会道德都要讨论了?给老人让座会要你的命么?你再累再不舒服,如果没位置坐你还不是干站着?老人家本来经历的就比你多,论资排辈凭什么不能坐着而让你站着?
7#
发表于 2007-5-24 09:37:12 | 只看该作者
俺坐下后,基本就是打盹(差不多就是起点站到终点站了)……不过,去高教园区的路上,基本上全是和偶一样的学生……没老人……

至于平时嘛,对方提出的话,会让。不过,我的外表看起来就像个小鬼……

[ Last edited by drow_jedi on 2007-5-24 at 21:59 ]
6#
发表于 2007-5-24 09:27:14 | 只看该作者
上车就叫嚷着或到处抢位子的“老弱病残”俺碰上了好几回,真是无奈了。

俺上学那会,有次周末回家,刚坐没一会,就上来一群老太,有一位直接就冲俺来了句:“小伙子,给让个座吧。”气得俺是火冒三丈,要座位也就罢了,拜托您老看清楚了男女再说啊……orz(俺当时剪的是短发 |||)。毕竟是老人家,俺二话没说让了,可心里终究是很郁闷……

年轻人自觉让座这个当然,可老人们也应该自觉一点吧……
5#
发表于 2007-5-24 09:0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个腰好背好腿脚好的老年人,别人给我让座是对我的侮辱
4#
发表于 2007-5-24 08:52:39 | 只看该作者
多数情况让的,但有时也不让,不断改进中,8过有时候轻轨不是一点点挤,让他们过来坐位子的难度也不小,还有那些上车就叫嚷着或到处抢位子的“老弱病残”实在是……当然最终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毕竟偶还是有些惰性。
如果大家都自觉,其实这个问题也就不是问题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5:46 , Processed in 0.1251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