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8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影观感 有惊叹 有遗憾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4 00:0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长时间没发表观感了 或者是很久没发出 随便发表下个人观点。

画面声音:
一如所料,画面效果不含糊。不愧是ILM,作品就是不含糊。这点不多说了,人所共知,视觉冲击力,CG角色与实际物体地面建筑物的结合非常协调。  
唯一感觉省略的就是CG角色与活动的真人的身体接触,这点恰恰是电脑动画难度最大的一类。这种镜头明显偏少,只有最后擎天柱握着sam等很少的几处,其它的几个CG角色人形与真人共同出场的时候都没有身体接触,仍是保持距离。估计是省银子吧。
另外一个很多人没注意到的地方就是音响效果。很多影院喜欢大音量,但这样恰恰削弱了声音表现力。仔细听英文数字版。声音的层次,CG变形时关节细节的声音都非常微妙。大家都注意ILM的视觉效果,但我觉得自从得知星战 ILM用铜线缠绕铜棒在音箱前滑过,创造出光剑的独特声音,用潜水呼吸器创造出黑武士的呼吸声的时候,就觉得ILM的声音决不亚于视觉。

故事与导演:
影片的薄弱点。 本来对片子的故事期待还是很高的。因为美版tf一直是以优秀曲折的故事见长的,画面一直不如日版。个人特别希望本片在ILM保证画面音响效果的基础上能够摆脱好莱坞科幻电影的有画面没故事的模式。但电影的故事却过于简单。没什么曲折性可言。太遗憾了。导演真的应该让98级和bw系列的编剧来写故事。  

角色外形设计:
总体挺前卫的,以至于到现在很多地方都不能接受。
零件外露,也许是美国空气污染小吧,大多零件外露。不过这样对高速运动和缠斗中的CG角色产生了不利于观众区分或看清的结果。即使是数字版,在擎天柱扣住碎骨的脖子的时候,在擎天柱抓住威震天高速飞行的时候,真的很难看清动作细节,或者哪个胳膊哪个腿究竟是谁的,深灰色的内构缠绕在一起了。
头部的设计
大多数CG角色的头部都有两个模式,一般状态和战斗状态,但除了擎天柱的特征口罩,大黄蜂的特征眼罩外,其它角色的战斗模式和一般模式真特很难看清和区别,特别是威震天的刺猬头,如果不是特别对比,根本分不出。这让战斗模式的头部显得有些鸡肋。 所有角色的圆圆灯泡眼睛,不是很好看,罩一个玻璃罩多好。  
擎天柱的头部
主角中的主角了 。第一眼看去好像少了些什么,仔细看,原来是帽檐。自己还是喜欢有帽檐的擎天柱啊。嘴么,蚂蚱嘴了,还不如带着口罩说话,太丑陋了。
体形
大多数cg角色细腰乍背,典型的美式风格。不错 不错 。赞一下

角色性格
除了擎天柱 大黄蜂 好像都美什么思想,尤其是霸天虎,无脑的楷模。
擎天柱不够智慧和策略,只知道找火种源,同归于尽。擎总的智慧哪 。。。 。最关键的,擎天柱竟然决定放弃大黄蜂,太过分了。当年98级中的真假擎天柱一级,假擎天柱就因为放弃朋友才被识破的。 这次真擎天柱也会放弃队友。
大黄蜂,有点性格。不过对这个角色的不满也很多,在我印象中,98级的大黄蜂算是变形金刚中的小孩子,极少使用武器,武器也是防卫用的,连机器狗都不能战胜。但电影中的大黄蜂配备的性能很强的武器,单挑了战士路障,太过了吧,不如设计成用巧妙的地形啊什么的战胜路障把路障推下悬崖,更有意思,更能体现出大黄蜂的聪明灵巧。还有,我还是喜欢甲克虫的车型。
铁皮。太暴力了吧,竟然对一只小狗挥动重炮,汽车人的爱心呢。
救护车,没什么太多的表现救死扶伤啊。导演也没给个冒着生命危险抢救陌生路人的体现仁爱精神的30秒机会。而且医生这个面目,会吓跑被救护的人。  
爵士:华丽的动作。出场带着大音量的爵士乐就好了。或者给个热爱地球人生活的台词。投诉导演吧。招牌大音量爵士乐呢
威震天。同对手擎总一样,武夫,执着的抢活种源。身为狡诈的霸天虎的首领,设个圈套都不会。 也许是导演都不会设圈套。 还有,也许威震天变个超级大坦克更能吸引观众。  
红蜘蛛。真是失望啊。面貌太丑陋了,比98级,艾。。。 而且,导演也应该给个试图取代威震天的台词吧。
吵闹。旋风。米乱。蝎子。ms完全没有大脑没有性格。

人类男女主角
戏份真多,出场费估计比金刚便宜吧。
从演技讲,男主角还算有点,女主角更差。总体上都过于生涩。很多地方不自然或者是缺乏内在的一些东西,表情变化也非常少。 倒是哪个特种部队的队长的表现力明显强于男女主角。

国际化
没想到这个片子拍的这么"爱国',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独立日"。本以为会汇集世界名车呢,没想到一水儿的美国车,德国车被当作板儿砖扔。希望如果有续集,能国际化些。  


本片总体上没能达到我希望的水平,主要在故事情节和金刚的角色性格上。
视觉音效效果么,已经预料到了,所以不很惊讶。。。

[ Last edited by oracle on 2007-8-24 at 00:11 ]
2#
发表于 2007-8-29 17:48:18 | 只看该作者

铁皮

铁皮也有口罩啊
3#
发表于 2007-8-29 23:16:18 | 只看该作者
我对这片子最大的不满是商业味太浓
2个半小时的超级大广告
4#
发表于 2007-8-30 01:14:47 | 只看该作者
要没有商业味的话 那么13个变形金刚就不用出场了……
5#
发表于 2007-8-30 10:24:54 | 只看该作者
那也不用盯着车标左拍右拍吧
而且所有的官车、军车,包括拖大黄蜂的拖车都是一个牌子的(GMC的吧),貌似铁皮扫描的也是GMC的,变形的时候还特意给了车标一个特写
与其给车标特写,不如给汽车人或者霸天虎的标志特写
并且明目张胆地夸某手机信号好……(虽然我也用那个牌子,信号确实不错)

唉,拿了人家钱,就得给人家上镜头……

[ Last edited by 宇宙锈菌 on 2007-8-30 at 10:26 ]
6#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0:50:1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观点
商业片么 商业化广告必然会有 , 无可厚非。 但是,本片稍微有点多,表现的略过于明显。
让我想起了侏罗纪公园2 女主角问后来的记者“是尼康相机么”然后扔下自己的相机,抢过别人的尼康相机来拍。 还有一个偌大的尼康logo
想想,都是斯比尔大导演参与的片子。。。

第一次看本片的感觉,好似“天下无贼”一般丰富的广告。真的怀疑冯导是不是也参与了。 ...  (开玩笑了)

个人还是喜欢含蓄一些的影片广告。
7#
发表于 2007-8-30 11:46:0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宽容点吧 我们生活中的对白其实也充满这样的话语啊 难道非得什么都互掐一个“宇宙牌香烟”么?(貌似这个牌子还真存在过)
8#
发表于 2007-8-30 16:52:2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偶写的

《变形金刚》观影记之四:不失望  有遗憾   可期待

一文

谢谢。。
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21:43:25 | 只看该作者
回ls 再次拜读了一次  
以前读过 不过没注意作者 抱歉  
认同绝大部分观点   

我个人对tf剧场版的部分失望也许是源于过高的期望了  
我觉得近些年的好莱坞商业片落入了为表现特辑而制作特辑的误区。忽略了电影本身的应有的精彩的故事。
因为 98级和bw系列的美版tf一直以优秀的故事见长。 所以我特别希望美版tf电影能超越好莱坞的科幻片的套路,让精彩的特技服从于更精彩的故事。让故事引领特技。
在ILM保证特技效果的前提下,更加突出的是精彩的故事,这样才能让tf电影在电影史上成为一个 星战 班的里程碑。  
不要在评奖的时候只有去拼最佳特技、最佳音效的能力。 而要去拼最佳影片等故事内容奖项。

但坦诚的说 tf的故事确实让我颇为失望。真的。 与我的理想差的太远了。  
希望如果有续集。 我真的想换换导演了。 好好制作一个故事吧。一个比98级 bw系列更精彩的故事,更性格鲜明的角色。 让科幻电影回归电影,让故事引领特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5:13 , Processed in 0.1127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