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7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的小吃~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2-21 22:1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食在广州,名不虚传啊~这里再次严重感谢FC,老铁和EYC~许多菜名我都不记得了~广州的朋友来讲解下吧
首先是清平鸡,艇仔粥~

照片 3841.jpg (121.65 KB, 下载次数: 182)

照片 3841.jpg

照片 3441.jpg (111.03 KB, 下载次数: 161)

照片 3441.jpg
2#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15:55 | 只看该作者
鲜虾云吞面,牛肉肠粉

照片 3881.jpg (103.6 KB, 下载次数: 164)

照片 3881.jpg

照片 4001.jpg (112.88 KB, 下载次数: 163)

照片 4001.jpg
3#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19:37 | 只看该作者
特别推荐:雪影豆沙,包子皮是用蛋青打出来的,好象还在油里炸了一下,里面的料子自然是豆沙喽,放在嘴里一咬就化了,口感很好(我咬的不是很好,大家海涵)

[ Last edited by 莽撞 on 2008-2-21 at 22:38 ]

照片 4191.jpg (218 KB, 下载次数: 156)

照片 4191.jpg

照片-392_s.jpg (116.62 KB, 下载次数: 128)

照片-392_s.jpg
4#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24:57 | 只看该作者
干蒸(虾仁烧卖)

照片 4141.jpg (99.54 KB, 下载次数: 174)

照片 4141.jpg
5#
发表于 2008-2-21 22:27:38 | 只看该作者
素食主义&甜食主义者路过……………………

瞄到那个雪影豆沙了……貌似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尝尝……









不过怎么馅照的黑糊糊的?……= =|||(没关系无视拍照者了……)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 Last edited by 救护车MM on 2008-2-21 at 22:28 ]
6#
发表于 2008-2-21 22:34:04 | 只看该作者
老莽,你那台“超机械生命体相机”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
7#
发表于 2008-2-21 22:35:1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救护车MM at 2008-2-21 22:27:
顺问:“艇 ...

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湾河面经营。小船,粤俗称艇,故名。此品集多种原料之长,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适合众人口味。此品是从鱼生发展而来的。《南越游记》载:岭南人喜取草鱼活者,剖割成屑,佐以瓜子、落花生、萝卜、木耳、芹菜、油煎面饵、
粉丝、腐干,汇而食之,名曰鱼生。”“复有鱼生粥,其中所有诸品,因鱼生之名而名之。”现在珠江河面的船家已迁至岸上,艇仔粥也自小艇而进入大酒家、宾馆。


有机会在GZ过夜一定要小胖陪偶去饮早茶
8#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35:5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皇者之剑 at 2008-2-21 22:34:
老莽,你那台“超机械生命体相机”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

当然不能闲着啦我一向走哪儿拍哪儿啊
9#
发表于 2008-2-21 22:35:54 | 只看该作者
清平鸡也叫白斩鸡,节日最不可少!这粉也叫拉肠,有很多品种的哦.介绍您去银记试一试~那包叫豆沙包.我家平时吃早餐都是这些~~(艇仔粥好味!)~北京路有间店(仁信)的姜撞奶好好味的!~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37:29 | 只看该作者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救护车MM at 2008-2-21 22:27:
素食主义&甜食主义者路过……………………

瞄到那个雪影豆沙了……貌似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尝尝……
推荐MM有机会去广州尝尝那个豆沙包~
11#
发表于 2008-2-21 22:39:14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白切鸡]
  用80度热水慢慢泡熟,砍件吃!配料由姜丝,葱丝,调味料制作.注重的是鸡的用料,必须用多活动的太监鸡.还有的是配料了,因为鸡本身是没没味道的,必须配合吃才好吃!为什么LZ会叫是清平鸡呢?而我有其他叫发,因为[清平鸡]在广州可以叫是一个品牌,不过现在做差了,不好吃了!
第而个[艇仔粥]
  艇仔粥的由来:“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广州“西关阔少”,他于经济拮据的窘境中,买了一只小艇,在荔枝湾做起 了卖粥的营生。以油炸花生米、炸鱿鱼丝、炸米粉丝、生菜叶丝、海蜇丝、熟猪肚丝等作粥料,客人要吃时,就把粥料放入碗里,临时加入新鲜鱼片,冲入沸滚的味 粥(这种味粥多用鸡鸭或生鱼的骨熬成),然后撒上芫荽、葱丝、紫苏叶,最后加入一小撮虾子、几滴麻油,热腾腾、香喷喷的端到游客面前。 这种粥由于在艇仔(珠江三角洲称长约4米、铺上舱板、中段或中后段有篷的小舟为“艇仔”)上出售,故被叫做“艇仔粥”。由于用料丰富,味道鲜味,深收大家欢迎。现在广州也难找到纯真的艇仔粥啊~都很难吃又贵!!NND
第三个[干蒸]
  外边是面粉皮,里面是猪肉,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花样了,什么虾啊,小鲍鱼啊等等!这是广州人早上去[差楼]的必吃东西!至于为什么叫干蒸,我不记得了=,=

其他就不介绍了~估计其他地方都有吧~~
12#
发表于 2008-2-21 22:40:34 | 只看该作者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就是船的意思,叫小舟吧,差不多!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22:43:00 | 只看该作者
牛柏叶(菜名不记得了)

照片 4091.jpg (102.7 KB, 下载次数: 115)

照片 4091.jpg
14#
发表于 2008-2-21 22:44:5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去荔湾广场的“西关人家”品尝的广州小吃以及粤港茶楼食品,因为那里比较集中,什么银记肠粉等都有了,已经连带推介去仁信品尝顺德小吃了,还有太平沙 牛腩粉和牛三星汤,并反复说明由于小吃品种繁多,无须过份介怀小吃名称,找新鲜的尝就行了。
15#
发表于 2008-2-21 22:45:50 | 只看该作者
#12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就是船的意思,叫小舟吧,差不多!


很早的时后那粥是在艇仔上吃的!(记得小时侯和奶奶去那吃过,特别有情调!)~(还有鸡仔饼,牛耳朵等~~)~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2-21 at 22:48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19:11 , Processed in 0.13805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