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6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代发】 参赛作品 Blue 电影版大黄蜂模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4-6 23: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暑假时一部真人版《变形金刚》火遍全球,不仅重新点燃了对儿时的美好(和痛苦)回忆,也让我有了做点什么的冲动。变形金刚这四个字,对于70年代末出生的我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对变形金刚的痴迷改变了我的择业观。
    电影版大黄蜂模型:全高38cm  头身比为1:7
    制作时间:一个半月
    设计前的准备工作:搜集资料、收集材料。资料方面尽量搜集电影版的海报、插画、原画设定、人物设定等大图;材料就从身边的废弃物品开刀,磁带、圆珠笔管、坏掉的耳机、麦克、胶皮、卡片、瓶盖等等,反正看起来像是大黄蜂某部分的几乎都被用上了。身体等主要部分采用了pvc板,不仅平整而且利于加工。粘接剂选用了502胶水,干得快粘得牢。上色用丙烯。工具主要有剪刀、裁纸刀、钳子、直尺、三角板、圆规、铅笔、挫、钢锯、锥子等(所有工具都作用巨大,故排名不分先后)。
    设计中遇到的问题:由于电影中的机器人为电脑动画,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更佳的视觉效果,机器人在变形的时候好多部件不仅会发生形变,还会膨胀或收缩,加上要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所以开始就放弃了能变形的想法,还有资料上的欠缺以及工具和主观上的限制,不可能做出和电影中一样的东西(要真是做得一模一样也就不叫设计了~),不过我会尽力在关节的能动性上下功夫(变形金刚类别的玩具最重要的就是关节了,我做的大黄蜂有近50个可动关节,如果让我设计成能变形的,关节数量至少会增加两倍)。记得一个朋友说过:一个人形玩具做得好不好,主要一点看它能不能站得住。为了让大黄蜂站得稳,我放弃了除脚掌关节以外的所有脚部关节的可动性,也刻意在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前提下把脚部尽可能做大,为了强化视觉冲击力,我给大黄蜂配上了十分强悍的武器,不同于电影里面武器是由身体变形而成,我为大黄蜂设计的武器装备在左手和右手都可以。大腿上的护甲加大了弧度,这样在视觉上显得更有力量。制作时尽力使作品更像是一个机器人,即使本身不能变形,但至少看上去要觉得他可以变形。凭着对变形金刚的痴迷,基本上完成了这个模型,由于是第一次制作玩具,难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原创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玩具DIY.jpg (1.86 MB, 下载次数: 1515)

原创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玩具DIY.jpg
2#
发表于 2008-4-7 10:16:18 | 只看该作者
每次看到这位仁兄的作品,就让我想起了“来自赛博坦的问候,我的纸制大黄蜂!”与此相比,毫不逊色!支持以下!
3#
发表于 2008-4-8 17:10:37 | 只看该作者
恩,这个东东已经很久违了,呵呵。
4#
发表于 2008-4-8 18:56:2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好,这个好。好东西,好手艺,好可爱。
5#
发表于 2008-4-8 22:40:39 | 只看该作者
很棒哦!~~
6#
发表于 2008-4-9 03:10:05 | 只看该作者
很久的作品了~~超强的手艺~~
7#
发表于 2008-4-9 10:16:2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说话了!!!没见过神就见下这玩具吧!!!
8#
发表于 2008-4-10 14:01:05 | 只看该作者
真是个可爱的大黄蜂。
9#
发表于 2008-4-12 12:06:45 | 只看该作者
好!!!电影版大黄蜂模型终于完成了!
10#
发表于 2008-4-13 13:13:23 | 只看该作者
Oh my God!!
11#
发表于 2008-5-2 15:38:2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變形嗎?
12#
发表于 2008-5-14 16:34:41 | 只看该作者
叹为观止!佩服佩服啊!
13#
发表于 2008-5-16 20:35:26 | 只看该作者
真不错 我也想做一个
14#
发表于 2008-5-17 05:13:51 | 只看该作者
LZ的大黄虽然不能变形但是形象比电影里的可爱, 有点介于真人电影和卡通之间的感觉, 所以原创的味道颇浓。 问一下blue兄不规则的几何体展开成平面用什么方法?  我不会电脑制图, 手绘感觉好像还记得数学知识不够用, 是不是要用到积分啊? 都还给老师了。
15#
发表于 2008-5-17 12:20:3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rans79525 at 2008-5-17 05:13:
LZ的大黄虽然不能变形但是形象比电影里的可爱, 有点介于真人电影和卡通之间的感觉, 所以原创的味道颇浓。 问一下blue兄不规则的几何体展开成平面用什么方法?  我不会电脑制图, 手绘感觉好像还记得数学知识不够 ...

不好意思,没太看懂老兄您的意思。首先我没试过把不规则几何体展成平面,只是估计尺寸以后画了草图,然后就是用大致上稍微准确的尺寸剪裁材料,然后粘上,再打磨处理。我也懒得电脑制图,一般制作手工时都画那种自己看得懂就好的草图,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04:57 , Processed in 0.09673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