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15|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修复漏洞,天网防鼠墙の制作全攻略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4-17 22:5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段时间胞弟喜得贵子,今年是鼠年,老鼠怎么就特别多,本来家里就有一个天天哭闹的“大老鼠”了,还有着无数的小老鼠从厨房的排气扇的暗道前来拜访,晚上总是吱吱乱叫,不得安宁。终于是今天有时间来DIY了一下,改造制作了这个开发代号为“天网”的防鼠墙,专门用于我爸乱搞的囧式抽油烟机(开发代号:楚门)的防鼠战略需要,具体制作过程请看以下明细。

图01◆这就是做好后的效果,可以看到厚实的铁丝网明晃晃的。老鼠无论从内外都难以冲破,除非是N个老鼠从内部往外推,不过这不可能,因为装排气扇的框架受到铁丝脚部空间挤压,所产生的力量也很大,我测试过的。而左边那个还没有改造的,这次就用这个做示范。


图02◆这就开始拆了……这些玩意用了好几年,全是油烟,脏死了……


图03◆这些栅格板全拆,原本设计是可以挡住外部空气,可惜挡不了老鼠……


图04◆到专门卖铁丝网的店铺买了半米左右,预先让他们按照我要的尺寸剪下来,建议大家买的时候,先看看你家的排气扇的正面是多大就剪多大。


图05◆由于排气扇的背后肯定会小一些的,因此要规则抽掉四周一排的铁丝~~


图06◆确定测量好大小后,就用老虎钳把边缘进行96度弯曲,钳制速度不要太快,不然容易折断,我就是太快而折断了几条~~


图07◆做好后就是这个样子了,表面上没什么特别的,请接着看吧~~


图08◆罩上去就是这个样子,其实那些爪子就因为超过了90度的范围,产生了很大的接合力~~


图09◆大家看,不是我吹的,整个排气扇提起来都掉不下来,还不错吧~~


图10◆四个排气扇我就用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安装,我家的厨房就这个鸟样,和广大群众那些我心目中的小区整体现代厨房相比,完全是不堪入目吧,呵呵~~


后记:我在制作的时候,双手都是油渍,只好口述讲解让妈妈拿着相机帮忙拍下这制作过程,得益于相机具备光学防抖能力,不然还真难让妈妈把相片拍好。最终,晚上八点半了,吃上了妈妈做的可口饭菜,幸福哦~~
2#
发表于 2008-4-17 23:03:30 | 只看该作者
劳动人民最光荣!!
3#
发表于 2008-4-17 23:03:5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沙发,对了王,我电脑重装过了,里面东西都没了。
4#
发表于 2008-4-17 23:05:06 | 只看该作者
啊,被抢掉了啊!
5#
发表于 2008-4-17 23:09:4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7 23:05:
啊,被抢掉了啊!


呵呵,下次一定注意,绅士一点,女士优先,女士优先!!
6#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23:09:5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7 23:03:
哈哈,沙发,对了王,我电脑重装过了,里面东西都没了。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7#
发表于 2008-4-17 23:18:09 | 只看该作者
你还真有才……
那么高的排风扇还能钻老鼠,让俺想起俺们楼上原来常见的、沿楼梯蹭蹭往5楼上“飞奔”的胖老鼠了……orz
8#
发表于 2008-4-17 23:35:5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7 23:09: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9#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23:49:4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sideswipe at 2008-4-17 23:18:
你还真有才……
那么高的排风扇还能钻老鼠,让俺想起俺们楼上原来常见的、沿楼梯蹭蹭往5楼上“飞奔”的胖老鼠了……orz


凶悍,你家的老鼠都是这样养得白白胖胖的~

我告诉你,其实我打算在铁丝网上面加两条电极,然后晚上把开关打开,肯定能听到“啪啪”的声音,某些来犯的老鼠给炸开直接跳楼,我以前请教过电工师傅,实际就是电蚊拍原理的说~~
10#
发表于 2008-4-18 00:20:07 | 只看该作者
妈呀 4个排气扇!!!好壮观!!!
不过听说老鼠会缩骨术.....
以下为摘抄资料,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但网上一堆关于老鼠缩骨的资料...所以 勇者....通电吧!!!!
资料:
鼠类具有互窜性,野外的鼠种会通过孔、穴、洞、管道、门缝、下水道窜入室内,层与层间的鼠会通过垂直的管道上下窜动。小家鼠还会“缩骨功”,哪怕是缝隙宽度仅有0.6厘米,它也能钻过。因此,室内灭鼠要针对老鼠的“交通”路线实施隔离。如厨房、食品操作间、食品仓库等门缝应控制在0.6厘米以下 ,并用铁皮包门(高度30厘米以上);下水道出口要装金属网罩;管道、孔洞用水泥封密;仓库、食品加工及食堂厨房操作间等的通风口要装网罩;垃圾、泔脚、粮食密闭加盖;仓库堆物应离地隔墙。

网址:http://www.gdpma.cn/Article/List_4.html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01:02:2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4-18 00:20:
妈呀 4个排气扇!!!好壮观!!!
不过听说老鼠会缩骨术.....
以下为摘抄资料,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但网上一堆关于老鼠缩骨的资料...所以 勇者....通电吧!!!!
资料:
鼠类具有互窜性, ...


通电是说说而已,很消耗电力的,你以为是电蚊子这么简单~~

铁丝网还是要定期检查的,担心会有某些格子让老鼠钻大了就麻烦,如果老鼠要从内部往外走,它肯定会遇到障碍,这时我的KSC M93R-AG Auto 9(ROBOCOP的御用)的玩具气枪就有作用了,当然我一次都没有用来打过老鼠……
12#
发表于 2008-4-18 03:08:3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7 23:09: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偶也是格式话再弄的,不过偶用GHOST的。东西都在呢。
还有最好把重要资料放在其他分区或其他硬盘里,而C盘只装个操作系统,万一把C盘格了也不要紧,重装系统后其他分区的资料还在的。

[ Last edited by HIGASHILIN on 2008-4-18 at 03:11 ]
13#
发表于 2008-4-18 03:27:3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8 01:02:


通电是说说而已,很消耗电力的,你以为是电蚊子这么简单~~

铁丝网还是要定期检查的,担心会有某些格子让老鼠钻大了就麻烦,如果老鼠要从内部往外走,它肯定会遇到障碍,这时我的KSC M93R-AG Auto 9(ROB ...



遥想当年让我把M93R-AG Auto 9做成变形金刚的就是你.....



[ Last edited by Jaguar on 2008-4-18 at 03:43 ]
14#
发表于 2008-4-18 10:58:47 | 只看该作者
我家有时候也有老鼠的,有一次我在厨房看见一个,于是拿了个拖把去追,追到一个死角的时候那老鼠见无路可逃了,我正要打它的时候,那老鼠一头撞在墙上,死了!然后我把它拿到外面的花坛埋掉了!
15#
发表于 2008-4-18 12:00:59 | 只看该作者
贞节烈鼠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19:10 , Processed in 0.1195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