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5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质检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 附"官方报告" 大家注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9-17 00:27: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质检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 大家注意


质检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三鹿、蒙牛、伊利、雅士利、圣元、施恩等22品牌奶粉检出三聚氰胺,其中三鹿含量很高,供应奥运、残奥奶粉未出现问题。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重大部署。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阶段性检查结果如下。

          一、全国目前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此次专项检查对其余10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产品。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了三聚氰胺。

二、在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中,石家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很高,其中最高的达2563mg/kg,其他在0.09-619mg/kg之间。

三、被检企业中,只有广东雅士利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了孟加拉、缅甸、也门3个国家。经过留样检测,未发现三聚氰胺。

四、供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五、9月14日以后生产的液态奶未发现三聚氰胺。

为了保证乳制品的安全,有关部门采取了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一是对检出存在三聚氰胺的69个批次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销毁。对有关企业立即进行全面调查,查清原因,追究责任,依法严肃处理。二是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进厂原料奶和各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对出厂成品进行批批严格检验,确保这次专项检查后生产的乳制品质量安全。

另据医学专家介绍,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性化工产品,婴幼儿大量摄入可引起泌尿系统疾患。目前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主要是由于食用了含有大量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引起的,多数患儿通过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结石可自行排出。如出现尿液混浊、排尿困难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时,如及时治疗,患儿也可以恢复。卫生部门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含三聚氰胺奶粉引发病例的筛查诊断工作,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跟踪调查。



http://www.aqsiq.gov.cn/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0809/t20080916_89958.htm  关于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的结果通报
网页上有质量报告的doc文件

P020080916779773703897.rar

14.21 KB, 下载次数: 573

2#
发表于 2008-9-17 09:51:09 | 只看该作者
LZ真是细心之人`~~~~~
3#
发表于 2008-9-18 09:27:4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事情都是要等到出问题了才去调查 去解决
那些所谓的"有关部门"早干什么去了!
4#
发表于 2008-9-18 19:0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arvin_cjd 的帖子

吃饭泡妞去了.
5#
发表于 2008-9-18 20:28: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回收的散奶中都加什么牛尿啊,兑水啊,加墙上的白粉啊,都是为了以最低的成本保证牛奶的期限和蛋白质容量的,说蒙牛就是这样的,哪有那么多散奶啊。看了后以后都不敢喝牛奶了,看来偶要养头牛或改喝人奶了。
6#
发表于 2008-9-18 20:55:22 | 只看该作者
之前有关部门明明知道了还掩盖,“某奶粉”
7#
发表于 2008-9-18 21:47:3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IGASHILIN 于 2008-9-18 20:28 发表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回收的散奶中都加什么牛尿啊,兑水啊,加墙上的白粉啊,都是为了以最低的成本保证牛奶的期限和蛋白质容量的,说蒙牛就是这样的,哪有那么多散奶啊。看了后以后都不敢喝牛奶了,看来偶要养 ...


牛尿和墙粉怎能保证限期或者伪装蛋白质。。。。   =___-
8#
发表于 2008-9-19 10:46: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IGASHILIN 于 2008-9-18 20:28 发表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回收的散奶中都加什么牛尿啊,兑水啊,加墙上的白粉啊,都是为了以最低的成本保证牛奶的期限和蛋白质容量的,说蒙牛就是这样的,哪有那么多散奶啊。看了后以后都不敢喝牛奶了,看来偶要养 ...


可见那些包装上写的那些蛋白质含量啊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勾当!
9#
发表于 2008-9-19 12:23:11 | 只看该作者
这下子.......雀巢和KFC MDL的牛奶要抢占市场了
10#
发表于 2008-9-19 12:46:40 | 只看该作者
羊奶估计要异军突起了
11#
发表于 2008-9-19 19:48:4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ttleIroN 于 2008-9-18 21:47 发表

牛尿和墙粉怎能保证限期或者伪装蛋白质。。。。   =___-


你要相信,祖国民间隐藏的高人们比所谓的专家都来得强大,大家都见过很多山寨发明,试问作为普通人的你我能有这个创造力么?没有~~因此我天朝能人辈出,为利益黑心者憋出这些造假仿真技术无不叫人惊叹。
12#
发表于 2008-9-20 14:39:09 | 只看该作者
真不知这些生产奶粉的厂商是怎么想的?太害人了!
13#
发表于 2008-9-21 00:04:42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奶能喝吗?我开始不安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16:28 , Processed in 0.09843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