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挤公车时应该给老人让座吗?"
=======================
以下是某BBS里开的一个辩论赛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
在公车上也经常听到:给老幼病残孕让座
可是,根据实际情况……
说让的:以中华传统美德为支撑
说不让:
来挤公车,白领上班累学生上班苦,晨练买菜老人还来抢坐……
白领工作一天累,学生在校学了一天习累,逛超市老人大包小包来抢坐……
乞讨老人挤公车……
如果是你,你会都让吗?还是有选择的让?
---------------------------------------------
是否应该为老人让座?
是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还是面对部份老人视而不见?
=======================
最近在我们这城市的BBS,也有这相关的讨论.
我也是天天要挤公车去上班,每天8点这样就要出门去搭车, 从家到公司要坐40-50分钟的车程. 这个时间段人是最多的,个个都要去上班,上学. 但是也人很多老人去晨练.买菜等. (最可恶的是那种才坐1.2站的.还硬要出示老人证还免费坐车的.) 做为上班族和学生群体, 早上挤公车是件很累人的事,好不容易找到个坐位,才坐了不久,旁边就出现老人了. 这时....
我一般看情况,所以我坐的一般都是比较靠后面的,这样就不用让坐了(事实是很辛苦的嘛). 再说了,也有人呼吁老人们晨练应该选择在9点后出门,这样就不用和上班族和学生们一起挤了.
呃....有兴趣的就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
附某BBS:http://bbs.cnxp.com/viewthread.php?tid=1049636
[ Last edited by kangta on 2007-5-24 at 01:27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