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32|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四次观影归来,说说我的一些发现和看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30 00:2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突闻TFC某人说华嘉欢乐影城本周还在上映TF,并且票价已经便宜到了25RMB,于是抱着“这么便宜的票价不去简直对不起自己”的心态,今天早上就冲过去了。到华嘉已经11点半(昨晚睡晚了,今早起不来),刚好错过了第一场(其实当场冲进去应该也赶得上开头,但我不喜欢这种匆匆忙忙的感觉),于是买了下午4点10分的,无聊了很久。

最近在看TF真人电影的官方小说,因此开头的一段有了一些新的了解。而且由于是第四遍看,很多细节也能分辨清楚了,包括最后半个钟头的混战,总算能看清楚谁是谁是谁了……(不容易啊)

1、维特维奇老爷爷才不仅仅是电影里摸了摸那么简单,分明是用十字镐刨了N久……因此才触动了Megatron的导航定位系统的。想想也是,要真那么容易被触动,未免也太敏感了吧。

2、眩晕大闹美军基地正是在7月4日,美国佬特别喜欢拿独立日说事,而且通常没好事……中国人肯定不敢拿国庆节来搞这种事情的,这就是差别。

3、加强版的大黄蜂的车型形态应该是之前的74版camaro……真的,我这么觉得。

4、胡佛大坝上的钟,国防部长过去的时候是上午10点,等Sam他们到已经11点半了……国防部长他们就在那里头等了1个半钟头干站着么?(笑,这个bug不是很明显,但很显然就是拍摄的时间差问题,这么短短一个镜头折腾了一个半钟头,真是辛苦剧组成员了。)

5、BBB被捆绑着拖进大坝里面的时候,我赫然看到了一个拍摄车,在银幕右下角……这是一个很不明显的bug,因为我看都没有人说这个问题。

6、谁掉在了游泳池里?经过小说、电影、漫画的对照……游泳池里的是铁皮,掉在野外Sam和Mickela看到的是OP……同人女们,欢呼吧……
但……为什么从游泳池里面爬出来的那哥们儿和OP的原生态长得那么像?因为贴身保镖必须和目标长得像以免得发生意外么?可OP也不弱啊……

7、城市里的混战。铁皮大黄蜂把那个车子推起来就是为了挡住红蜘蛛的热红外制导导弹,因为那是一辆外卖冰淇淋车,所以散热量很大,很容易把导弹吸引过来……代价就是可怜了小黄同学的两条腿。Jazz神勇地扭转了吵闹的炮管(颇似大电影里杯子的那一幕),然后在对方变形后还多蹬掉了人家一边肩膀上的炮塔。此后铁皮和救护车赶到(三打一,不公平),然后Megatron也感到,Jazz非常英勇地让救护车和铁皮疏散人群,自己拎着武器就冲过去跟Megatron对打了——体积!体积!体积最小的汽车人VS体积最大的霸天虎,Jazz同学你是好样的!此后就是两派老大的对打,其他人就被忽略了,当然Megatron跟OP扭成一团撞大楼那个画面被认为是影射911,嗯……不作评论。
字幕确实很多地方都有错,不过我已经可以完全听懂了……满意~

8、关于最后OP大哥的那声“Sam, no!”。我觉得我的看法恐怕会被很多同人女追打并且被指“没有爱”吧。我们来回顾一下当时的场景:一场混战之后OP已经被打得没有招架之力,Megatron气势汹汹地朝Sam扑过来叫他把Cube交出来,OP为了拖住Megatron于是抽刀剁了Megatron的腿,但后者照样朝着Sam,或者说他手上的那个Cube如同饿虎扑羊一样地就扑过去了。与此同时,OP大哥叫Sam赶紧把Cube塞到他胸口(估计是他也知道自己没力气再来跟Megatron斗了,军品民品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但Sam同学犹豫了一下,就把手抖抖索索地朝Megatron伸出去了,于是OP大叫:“Sam, no!”
咔!打住!看清楚,此时Sam并未把Cube放进Megatron的胸口,只是刚刚端着Cube过去。很显然,OP此时最大的担心就是Sam这混小子一时被吓呆就把Cube真的交给Megatron,这样一来,之前的一切努力就都化为泡影了,人类,以及其余汽车人的命运就将因为这一刻而毁于一旦。所以,他才会如此声嘶力竭地高呼“No!”
当然,我们亲爱的男主角还没有弱智到真的就听反派boss的话的地步(听了也就没后文而且这片子也骗不了那么多票房了),所以Sam对于那句“Give me the Cube!”的反应就是:你真的那么想要?那我就塞到你胸口算了!于是,Megatron被烧了……

9、最后OP捡起来的是Cube的一个角,看形状、位置以及上面的花纹就知道了。

嗯,9是个神秘的数字,我这胡乱的解读也就姑且到此吧。等921去看了IMAX大银幕加长版估计还会有新的发现和感受,唔唔。

说来,我进电影院看同一部电影的记录终于被打破了……我看看接下来什么电影能破这个记录了。

[ Last edited by OptimaPrime on 2007-8-30 at 21:59 ]
2#
发表于 2007-8-30 01:11:34 | 只看该作者
6 泳池里的是铁皮 毫无疑问了 然后出了大院扫描了隔壁的GMC 这是小说和漫画都说了。呵呵那个女孩的爸爸据说就是H社的老板
3#
发表于 2007-8-30 07:52:3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看的好仔细啊!
4#
发表于 2007-8-30 09:12: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没说上座率如何。。。

另,TFC的某人是谁呀?
5#
发表于 2007-8-30 11:25:59 | 只看该作者
Sam, no!

到底是:
1、不要把魔方给老M
2、不要不知死活企图用魔方杀死老M(因为这对sam也很危险,万一老M没死透。。。)
3、不要杀老M(嗯。。。我不是同人女)

个人更倾向于2多点。。。
6#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2:38:4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福 at 2007-8-30 09:12:
楼主没说上座率如何。。。

另,TFC的某人是谁呀?


上座率……160人的放映厅坐了大概一半不到,因为是周三,而且下午4点还有很多人都没下班呢

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同学已经在这个板块发过帖子,我看了他的帖子才知道美嘉还在放,大概往回翻两页就能看到那个帖子了

看到第四遍,想不细致都难……
7#
发表于 2007-8-30 12:45:42 | 只看该作者
最大的BUG其实是,不管BB在人型时弄得多脏,变成车型(08)就锃光瓦亮的.
8#
发表于 2007-8-30 13:01:29 | 只看该作者
大哥落在了野外
9#
发表于 2007-8-30 13:42:3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有小说电子版么,共享一下?
10#
发表于 2007-8-30 14:04:33 | 只看该作者
拜读完毕, 每个字....
认真可嘉, 但LZ很BT啊...
商业电影, 恩, 商业
11#
发表于 2007-8-30 19:13:41 | 只看该作者
这句我不懂:3、加强版的大黄蜂的车型形态应该是之前的74版camaro……真的,我这么觉得。

加强版不是74、08都有的吗?
12#
发表于 2007-8-30 19:23:26 | 只看该作者
LZ的OP与铁皮推理没有逻辑……
13#
发表于 2007-8-30 19:29: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拍摄车的问题 从电影上映前的片断就看到剧组用的是黑色的保时捷卡宴(有钱啊) 在碎骨魔扑向OP的时候也可以看到 碎碎后面的拍摄车
同楼主一样 这是唯一一个片子让我看了这么多遍
14#
发表于 2007-8-31 00:40:51 | 只看该作者
第四次才看清楚啊,偶第二次就完全看的很透彻了,后面的几遍都在享受.
15#
发表于 2007-8-31 01:05:50 | 只看该作者
总感觉水池里的是op,铁皮没有那么好的身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1:41 , Processed in 0.08952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