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米高扬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关于BW NEO的擎天柱议会

 关闭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8-8-20 21:51:59 | 只看该作者
恩,恩,恩,为什么是乌鸦擎天柱而不是老鹰擎天柱呢?我还一直期待能出个变老鹰的OP呢!
17#
发表于 2008-8-22 10:19:24 | 只看该作者
日米动漫是两个世界,虽然有重合,但不可认为是一个世界设定,就像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一般
18#
发表于 2008-8-22 19:16:43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就TF而言在设定上日版的构架是沿用美版的设定,但是在其后的内容上却全都是日版自己的东西,所以不能项体并论。而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只是在译名上不同而已。
19#
发表于 2008-8-23 05:05: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暗黑宇宙大帝 于 2008-8-22 19:16 发表
而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只是在译名上不同而已。


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绝不是译名不同这么简单,它们之间的区别可以写两篇文章了。
20#
发表于 2008-8-23 09:44: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暗黑宇宙大帝 于 2008-8-22 19:16 发表
而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只是在译名上不同而已。


区别大了去了,比TF的两版差异还大九千倍,去好好找些资料来看吧  =___-
21#
发表于 2008-8-23 19:09:55 | 只看该作者
太空堡垒与超时空要塞的差别就在于第一部中的一些剧情,和后续二三部得出现,实际上如果只说第一部的话差别不是很大。而战国魔神与星球大战只是在译名上的不同,一个叫战国魔神,一个叫麦克瑞1号,实际上也只是翻译上的不同而已,但是如果LS的非要把这个星球大战联系到乔治.卢卡斯身上的话,那我就真没什么可说的了。
22#
发表于 2008-8-23 23:19:45 |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2008-8-26 00:00:36 | 只看该作者
RID至今应该没有明确的被说明和美版G1在一个时空中,倒是日版Car Robot在被很牵强的加入日版时间线中
24#
发表于 2008-8-26 00:53:37 | 只看该作者
这漫画我还阵没看过.
25#
发表于 2008-9-7 20:39:06 | 只看该作者
我最大的疑问就是美版漫画《升天令》能否做为日版动画《NEO》的前传来看,因为两者有很多的相似性和贯连性,比如“坦克龙惊破天”似乎就是续“堕天太子”后“宇宙大帝”的新的转世灵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8-9-8 10:40:48 | 只看该作者
不,IDW的群英会和升天令可以看做是一个平行空间发生的故事.

[ 本帖最后由 米高扬 于 2008-9-8 10:43 编辑 ]
27#
发表于 2008-10-4 22:55: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子必须得顶啊!!!
28#
发表于 2008-10-5 09:08:06 | 只看该作者
前面又有情緒性發言了,請自重~

我覺得這個應該也可以說明為什麼日版會跑出那麼多柯博文了
簡單來說,就是管轄區域不同
猛獅柯博文離開後換巨象柯博文當總司令
嚴格來講這只能算是「調職」吧XD

超時空要塞美日版的差別?
那可差多了
美版還不是只有超時空要塞而已,還塞了很多原本在日本是不同公司做的動畫
(簡單的說,就是完全沒關係的動畫美國硬是要扯在一起)

美版和日版早在頭領戰士時期就算分開了
所以那也不能算是日本人想要靠到美版世界觀
可能就只是單純解釋為什麼有那麼多柯博文而已。

其實美版的漫畫也還滿常推翻自己以前的設定......
我到現在已經分不出哪些設定是現在美版有的設定了Orz

[ 本帖最后由 WildDagger 于 2008-10-5 09:15 编辑 ]
29#
发表于 2008-10-6 23:23:49 | 只看该作者
很复杂,楼主对此深有研究啊
受到警告 30#
发表于 2011-12-22 16:4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星辰擎天柱
我倒一直希望出个猛虎擎天柱,凭什么只许有白狮擎天柱和猛犸擎天柱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2:20 , Processed in 0.10077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