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观望侠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漫画里揭示 "堕落金刚" 与"威震天"的联系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9-3-15 16:05:12 | 只看该作者
老M全身发红?
17#
发表于 2009-3-17 22:46:29 | 只看该作者
老威难道想背后捅堕落?
18#
发表于 2009-3-18 18:43: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ayr 于 2009-3-17 22:46 发表
老威难道想背后捅堕落?

有可能 想起了 宇宙大帝~
19#
发表于 2009-3-19 16:59: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心之龙城飞将 于 2009-3-15 10:27 发表
不得不说,不能不说,不可不说,人形设定,太丑了!!!


在DA玩儿时看到留帖一直有人说皮皮兄像牛魔王、爵士像缩型的公牛、“披白衣的巫医小子”救护车的口鼻看上去活像升级成了美中老年猩猩的……而所有狂派设定貌似都跟禽类、灵长类有所亲缘关系,先看看红红,再看看一把将OP撂甩出去、先是四脚着地(我是说其中两只是手……),而后再直起身子如同神来一笔刷地亮出枪的老怪威。我说,OP等一众博派什么时候四脚着地过(我指的还是手臂、手臂……BBB宝贝儿顶多滚来滚去啵)?我们中国这边已经有人说OP哪儿都好,即使作为集卡打得过动画中的手枪却打不过已经升级成战斗机的老怪威,就是脸蛋五官鼻下人中那儿长得稍显长咯==

当前曝光的真人电影版大力神,虽说曾经在动画中给顶哥权充作King Kong对待,在帝国大厦之尖顶为了拯救不幸落入其魔掌的断臂维纳斯之OP版本……但那位绿油油的家伙好歹像个人形,当前这个怎么还是像只禽类?警车出场,很好,VERY GOOD,啊奥~我已经半习惯了那机械脸上一如既往的斑驳遍布、刀砍斧劈般的铁褶子咯,可叹警车也是一帅哥啊,期待这个原则为天、从来不说粗话脏话的家伙能在真人电影中出场!

谢谢楼主殿翻译!其实我感觉也不是老怪威被动地接纳了这些——或者说是被选中的,这其实是他自己召唤和拥抱的。外界的东西,只是客观的事物,我们对客观事物都有一个主观上的接收性,换了OP,“邪恶”这玩意儿不一定就能像在老怪威身上奏效一样对他起作用,就好像完全相同的环境,也会因为个人的个体因素而成长为不同的人格,从而走出不同的路。这么说吧,老怪威的脾气暴躁,在很早之前就老是会对OP心存介怀,其实那是他个人的焦躁不安,因为内心深处跟异己力量的对抗,以及他也不能够完全坚定当下的路所产生的不适对他者的一种宣泄方式,他的心灵不能够平静对待的反应罢了。有时候,某些释放是人自身并不能独自完成的,正似我们觉得有些明明是陌生人的人能了解我们,并帮助我们寻求一直在寻求的东西,可那东西在我们头脑中还只呈现出一个模糊的轮廓,但我们知道它存在着、潜伏着、缓缓搏动着,我们迫切需要看清它,而它,我们感觉到在对面那个陌生人的眼波里也有踪迹。

所以说,老怪威绝对不被动——那个东西来了,他感觉到它跟他的脉冲相一致,于是乎,他真正服务于他头脑中的那些印象的行动去了——不论他的路,还是OP的路,自古都是一条求索的路,并为此可以孤注一掷——这就是他为什么说OP跟他像的缘故。其实他也不真正关心他的所谓狂派那一众兄弟,不论是在动画中、漫画中、还是电影中,他无疑运用的都是普罗泰戈拉早就表明的民众的负面意味:即全然的纯粹的民主压根儿就不可能真正实行的,因为大多数人根本不懂得治国,他们只管眼前的、即兴的东西,我不要、我拒绝,由内往外不断推拒,却并不真正明白究竟要由外向内收获什么,或者怎么收获,更别谈一定程度上的改变,总之,他们未必看得到那些真正意义上的领袖看得到的长久的、深远的东西,当然还有手腕,把凡事一股脑儿砸个稀巴烂总是很简单的,简单的就如同所有的怨天尤人。“他们就像一群特殊的猛兽,通常只对利刃和雄辩低头。”老怪威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同时对待狂派之外和狂派之类,假如他也决定就这么干下去,很难想像他真能有多瞧得起这些跟他一起“打拼”的狂派兄弟。

说起来我很有感觉的一句电影台词是这样的:有些人能清楚地听见,来自心灵的声音,他们依着那声音作息,这种人最终不是疯了,就是成了传说。期待下一集的翻译,老实说,我更喜欢电影版本的老怪威,因为他不再是一直硬邦邦挺着的、如同蒸汽机阀门般坚持不懈尖锐刺哮的那个威震天了,惊破天不过是在他意识到还有更强大力量折磨他后,使得他一直硬挺着的阀门突然错位而导致的失控罢了,看,宇宙中远还有比你更强大的,能够轻易折弯你的腰的,所谓过坚易折,于是,他开始唧唧怪笑着对待这世界了,好像李尔王的转变,不过是因为一场同时置身在这个世界、和心灵之中的一场暴风雨,他一直坚守着的痛苦被压榨倾巢而出了,失控了,尽管宇宙大帝死了,不可一世的灵魂突然间被折弯的屈辱和痛苦却永远无情地刻印了下来。

The War Within,老怪威毫不遮掩谈到那是他的求索之路,OP:如果敌人来自精神的自我,博派之一:威震天也是这样吗?OP:是的。古希腊戏剧关于人的最为原始的悲剧意义是什么?英雄与命运之间的拼搏和冲突,它的最后结果每每表现为命运与个人意志的角力之后占据上风:这与其说来自外部事件的抗拒和角力,还不如说潜匿于人类内心对神秘异己力量的恐惧和威慑的心理对抗。亨利·米勒说:“唯一伟大的冒险是内向的,向着自我,对此,无论时间、空间,甚或行为,都是无关紧要的。我是我自己最坏的敌人。”对于这些有天生领悟力,并按照此来行事的人来说,不论他们外观表现如何,是善是恶,其实本质上,他们统统都是一致的。OP的同情心也不是偶然的,相信人的善意也不是平白无故的,变形金刚不仅仅是对机械的感受,或者对于所谓完美的追求,而最朴实的可以读解到的事实上也就是人关于自我的警省和反思吧,因为……算了,暂时不说了,看断断续续说的这些,Sorry...还是期待这部电影吧。
20#
发表于 2009-3-24 11:53: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17:41 , Processed in 0.1129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