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j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摄影分享] 非真人电影联盟级爵士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10-8-10 19:55:07 | 只看该作者
马萨卡~
这就是传说中的挖坟么~
不过照样顶一下~

[ 本帖最后由 whitedragon 于 2010-8-10 19:59 编辑 ]
17#
 楼主| 发表于 2010-8-10 19:57:04 | 只看该作者





奥丽的质量,就洒家曾经过手的几件而言,貌似还算幸运。这一件除了车内某部件有损、一侧后车门时有脱落但又能挂回去之外,目前并未发现有其他物理缺陷,一直玩到现在,部分关节照例咔咔作响(看到过有人挺喜欢这种声音,但洒家总是狐疑是部件在互相大力磨损,所以并不喜欢变形金刚的关节出大声),而其他关节也未见松动,各种姿态摆来都应付自如。车型的缝隙和其他方面的模具小误差自然会有,但所有这些貌似都不影响变形和摆pose。唯一不知道正版的这款ALT的说明书(BT的是小册子,不能比),是否也和奥丽的一样简单到变形过程线稿图上连当前变形部件都没有另标一种颜色,以ALT/BT的变形复杂度,结合洒家的愚钝程度,这件虽然已曾反复变形过多次,但稍不留神仍然会在部件旋转过程中迷失方向感。
照例,虽然风传奥丽这个系列只使用了ALT/BT中的少数几款,经营多年,也自有其存在渠道,但洒家总怀疑其实质仍为盗版,消费盗版本身也是不对地,并不值得多说。只是洒家有时仍然难以免俗,会考虑到一些设计或生产偷懒(往往只是重涂)、价高质次的无论官方还是山寨侵权擦边球的限定限量品,与官方量产大货白菜或奥丽等纯D相较的性价比,和诸如此类的无聊问题……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50 编辑 ]
18#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08:41:38 | 只看该作者





贴得粗略马虎、不甚整齐,贴的位置是否正确美观也颇值得怀疑,又没有很好地保存(虽然自己动手实做,但觉得也不值得怎么敝帚自珍),于是现在看起来不但有些斑驳,边边角角也偶有略微松脱卷起之意,露出原先贴过贴纸的一丁点边角,有的已看见有点黑粘之物附在漆面上。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9 编辑 ]
19#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08:46:27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即是这些贴过贴纸的部分,奥丽也居然不怎么掉漆,但洒家不知道如果揭下来重新贴过,其过程会不会导致大掉漆。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8 编辑 ]
20#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09:09:04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在BT\ALT上贴纸,至少对动手能力奇低的洒家来说,不是很明智的行为。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7 编辑 ]
21#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09:20:44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官方的BT系列的配件贴纸,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先贴上之后又觉得后悔、觉得不如不贴,尤其已经贴上去一段时日之后,此时再揭下来的话,会不会导致较多的掉漆。如果会掉漆,那么又有没有办法能防止这样的由于揭帖纸而引起的掉漆呢?……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7 编辑 ]
22#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10:08:54 | 只看该作者







由前述各贴多图也许可见,数年前出品的ALT/BT爵士(此处以奥丽的代之),虽然下肢颇有沉重感,而且背包颇大,有一分重装的味道,与2010年出品的相对细肢、体格上举重若轻的真人电影联盟级爵士相比,各有风格。
在可动性方面,材质相对沉重如BT者,与全塑料的真人电影尺寸比例级别相仿的同一角色相比,居然一时在可动性上几乎也未见太多落差(和前面D的ALT钢锁相比恐怕也是不相伯仲)。
动画版积淀二十余年的经典人物形象尤其面部等处刻画,也与新晋的真人电影系列随处洋溢的生化机械风味各擅胜场。
内构方面,人类联盟级爵士的车厢内没有设置座椅,相比BT系列来说,是减分项,但目前出的所有联盟级都配备模拟真实风格的可动人偶(ALT/BT实际好象只有分支的KP/BTA系列才配有卡通风格的有限可动人偶,有的换姿势居然要插拔配件,而且似乎都相对贵到不值)、配件中的大枪可变摩托车供人偶乘坐驾驶,又扳回相应的分数。
对于ALT/BT的变形繁琐、往返变形一次所耗时间相对较长这一点,一直感觉虽然增加了过程的可玩性,但对洒家这类并无太多时间和耐心打理模玩的成年人来说,并不太适合,所以浅尝辄止。联盟级目前还未尝试任何一款,也就不知道相对起来难度如何。
由于洒家并无风格求多、追逐某一人物跨系列求全的玩者,因此在近期看多了联盟级爵士的图,尚未决定取舍时,返回来先把玩了下以往早有的奥丽DBT白爵之后,更加不急于尝试联盟级了……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5 编辑 ]
23#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10:15:06 | 只看该作者





反而对再未来的Generation系列爵士,多了些悬念。毕竟近年官品中,似乎只有宇宙或称经典2的传奇级,才大体上既还原了老G1动画爵士的人形车形体态(所以G1色真人电影爵士不算在内)、又还原了它的涂装,而ALT/BT的白爵既无彩色车身拉花也无官方贴纸配件(如前所述,洒家也不太用得惯贴纸)。
但也很有可能和对联盟爵士一样,到时候看多了图,发现也就不过如此,或者发现有的缺陷无法接受之后,对它也就兴味索然了。
说起贴纸,忽然又有一点不知正误的小感想:在老G1经典形象这个范畴内,似乎一切提前于官方的DIY,不论个人私品还是山寨量产,迟早都会被官方设计的大货所代替,而届时官方产品的设计亮点和制造实力,往往会令以往绝大部分同一角色的DIY品尤其是近年来一直价高质次的山寨量产品变成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即使品质相当,官方量产按级别所定一般不会太过离谱的价格优势又是所有DIY版本望尘莫及的,据说以往的例子就有一度号称日本最强山寨的jizaitoys的狂飙等等。
官方毕竟经营了变形金刚品牌二十多年,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产品基础,也是他们的专职和专业,用老话说消费者则是他们的衣食父母;而近年来集中活跃起来的山寨,从目前成品的设计制造水平看,是以非专业的设计制造和成本控制水准,结合业余爱好者级别的精力投入,趁着近年变形金刚半冷不热(但是好歹也强于前些年乏人问津)的状态,抓紧时间对消费者施以有一个算一个短期圈钱的天价策略(帮爱好者圆梦只是也许顺便能做到的事实,而非初衷,圈钱才是目的,所有商业社会的商品背后的商人,都是无利不起早的;国内的山寨如果产品定价包装和主要销路本身都是倾向国外,支持国货一说也就更显虚无),日后不知是作为山寨变形金刚厂商长期存在还是改路做其他模玩还是干脆退出模玩领域,即使是被官方招安而摇身一变成为官方变形金刚设计方而继续存在下去,他们的产品也有可能会变成官方产品而被大货一次。
因此洒家只好更加倾向于继续远离所有天价山寨和DIY代工品了。
至于洒家自己在实做DIY方面,只偶尔拿自己的一两件做做换头之类的无损且易回复原状的实验而已,类似此贴前文。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41 编辑 ]
24#
 楼主| 发表于 2010-8-11 10:20:51 | 只看该作者







说到纯白涂装或大面积大比例使用白色涂装的塑料玩具,据说时间长了大都会发黄变暗(洒家更进一步怀疑不同材质的白色塑料变黄的速度不一会导致部件之间的色差扩大),于是动画版的配色相对于真人电影版的配色,如果都是使用纯塑料(如ALT),多年之后,动画版的配色视觉呈现也许会成为减分项,但是真人电影版的金属色银灰涂装据称也会是把玩掉漆大户。
BT虽然使用金属部件、表面上漆工艺与ALT也许不同,但是应该车壳表面的纯白处疑似也并非全部使用金属,白色塑料件和金属件之间本身也有色差,尤其多年之后,估计照样色差扩大。
忽然隐约想起某类高达和太空堡垒战机也使用红蓝白的配色方案,而白色往往也是作为大比例大面积的底色。在变形金刚的范围内,底色偏白的老G1风格的角色和已量产的对应的类似经典系列的玩具也并非只有爵士,还包括天火、红蜘蛛(至少25周年是)、喷气机、银箭(好象日版是)、警车、救护车、红色警报、通天晓(原色山寨马甲也是)、漂移、残杀(钢锁重涂的所谓收藏版)、惊破天(热破狂飙套装版)、杀人蜂等等,见过其中某几款发黄发暗后的实物图,确实难看了点,不过反正多年之后,这么多人物和对应玩具大家全都陆续发黄发暗变难看,也就不多纠结于白色与否了。
所有玩具都有缺点,求全责备并不可行,在被某件玩具的优点吸引之余,想清楚它的那些缺点自己能否一样接受,差不多就可以决定取舍了吧。
差不多再次结束了,多谢观赏。 :)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9-14 19:38 编辑 ]
25#
发表于 2010-8-12 12:43: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摆的POSE真囧啊
26#
发表于 2010-8-12 13:17:54 | 只看该作者
等了n年,爵士还是不出官方g1配色的bt....
27#
 楼主| 发表于 2010-8-12 18:43: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eighton 于 2010-8-12 12:43 发表
楼主摆的POSE真囧啊

嗯,同囧、同囧。 :)
28#
发表于 2010-8-12 18:49:34 | 只看该作者
这款模具设计的的确不好
29#
 楼主| 发表于 2010-8-13 09:15:4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撒加 于 2010-8-12 18:49 发表
这款模具设计的的确不好

嗯……具体是指?…… :)
ALT/BT系列中,可动性比较强的两款,从大体设计上看:人形钢锁的车座踩在脚底洒家不喜欢(同样也不喜欢人形时龙嘴啃地的经典钢锁),虽然也许是为了表现钢锁有个性(?);爵士则觉得车形人形都算可以的了。

[ 本帖最后由 lj5 于 2010-8-13 09:2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04:34 , Processed in 0.12945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