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 at 2006-9-10 15:43:
我么 一大半算汉族了 从小也自认是汉族 如果按中国传统的父族算血统的话 更是汉族了
要是按基因算么 3/8满族 少于一半 还是做汉族吧 我
而且我一个满族字都不懂
北京话中很多好像都是满族话 , 比如 ...
我覺得在中國是無所謂種族的, 你喜歡當漢人就是漢人, 喜歡當少數民族就是少數民族. 畢竟, 自古以來不同種族之間都相互通婚, 誰也說不清楚自己的血裡面有多少遠東的成分, 多少西域的成分, 而且中國的民族應該是以生活習慣和文化習慣區分的. 不同的種族可以形成一個民族, 而同一個種族也有可能分成不同的民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