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老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男人在电脑里把A片都藏在哪

 关闭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7-3-11 11:51:48 | 只看该作者
多謝誇獎, 不敢當.
17#
发表于 2007-3-11 12:11:40 | 只看该作者
BT啊BT啊~~
18#
发表于 2007-3-11 13:08:1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芒果 at 2007-3-11 11:31:


[/JX]你有GF了?

脑子里计划几年以后有。
19#
发表于 2007-3-12 21:51:20 | 只看该作者
樓上的簽名很過分啊! 我們這個論壇裡面沒有人把你叫做"韃子"吧? 為甚麼要用簽名來罵人?
20#
发表于 2007-3-12 22:25:25 | 只看该作者
选择做"羊" ,必定会招来"狼" XDDDD
21#
发表于 2007-3-12 22:37:5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t 2007-3-12 21:51:
樓上的簽名很過分啊! 我們這個論壇裡面沒有人把你叫做"韃子"吧? 為甚麼要用簽名來罵人?

过分?我请问你,我哪句话过分了?

那我问你,你是不是看到外国人用chinese也认为是骂人呢?外国人可就是把汉族人翻译为chinese,蒙古人是mongolia,满洲人是manchulia。

满文的汉族人单词本身发音就这么念,没有任何贬义。你认为是骂人是因为那些汉网的歪曲事实,总把这个单词当作贬义来解读。这和日本单独使用的zhina人是两回事。请你客观地看待事实,不要被狭隘的民族主义蒙蔽了双眼。
22#
发表于 2007-3-12 23:23:1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t 2007-3-12 21:51:
樓上的簽名很過分啊! 我們這個論壇裡面沒有人把你叫做"韃子"吧? 為甚麼要用簽名來罵人?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king at 2007-3-12 22:37:

过分?我请问你,我哪句话过分了?

那我问你,你是不是看到外国人用chinese也认为是骂人呢?外国人可就是把汉族人翻译为chinese,蒙古人是mongolia,满洲人是manchulia。

满文的汉族人单词本身发音就这么 ...





喔呦~咱是文盲 ~ 咱路过了~

PS:[/KH][/KH][/KH]某人不要BS我啊~[/KH]

[ Last edited by 芒果 on 2007-3-12 at 23:24 ]
23#
发表于 2007-3-12 23:27:53 | 只看该作者
本人中庸的建议 :启动签名屏蔽功能~
24#
发表于 2007-3-13 01:26:38 | 只看该作者
不关男人女人,把A片统统交给我
25#
发表于 2007-3-13 14:22:13 | 只看该作者
本著客觀的原則:

  1. 我並不是受任何漢網/漢網論壇的影響才這樣認為. 事實上, 我先看到某些滿網論壇上有人這樣稱呼漢人, 於是用google搜索了一下, 找到以下內容:

    nikan汉字写作尼堪,是女真人对汉人的称谓,明朝也被称为nikan gurus(尼堪国)。尼堪一词的满语本意是“蛮子家”,王钟翰先生早有解释[7],台湾学者黄彰健又译考其含义。[8]原为贬词,当无异议。

    [7]《满族在努尔哈赤时代的社会经济形态》,收《清史杂考》。

    [8]《论满文nikan这个字的含义》,载台北《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第37本,1967,6。

    此內容被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清代邊疆民族研究的網頁(簡體)所用.
    http://www.iqh.net.cn/bjmzs_xsrd_show.asp?column_id=3290
    即使這個網頁歪曲事實, 也跟漢網沒有關係. 而且這是正規網站, 歪曲事實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2. 如何判斷漢網是否歪曲事實? 如何判斷漢網歪曲了哪些事實? 判斷事實, 一定要通過嚴謹的調查. 在沒有調查研究之前, 只能說某些內容可能違背了事實.
    雖然漢網論壇上某些內容不屬實, 或者發布這些內容的人沒有嚴謹地調查, 甚至是刻意煽動民族矛盾, 但是這些內容只能代表發布者個人觀點, 不代表漢網的立場. 即使調查出某些內容不真實, 也只能說漢網上某些用戶歪曲事實, 不能把漢網作為一個整體扯進去.

  3. 一些日本人使用"支 那 人"這個名字稱呼中國人, 一些跟滿人用"尼堪"稱呼漢人沒有任何關係. 同時, "支 那 人"這個名稱與"尼堪"用法不同也不能說明任何問題.

  4. 如果這個單詞在滿文裡面確實沒有任何貶義(對於滿文, 你肯定比我了解), 而且你也不是為了表示敵意而這麼說, 使用這個詞也不合適. 首先, 滿文裡面沒有貶義, 並不表示這個詞在漢語裡面也沒有貶義. 第二, 我們漢語裡面, 就有"漢人"這個詞. 你的簽名是用漢語寫的, 就應該符合漢語的習慣, 更何況當中其他的民族名稱都用漢語的詞, 這個地方也應該用"漢人"這個正規的稱呼.

  5. 不看你對漢人的稱呼問題, 僅看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 除非你的職業或愛好是統計這些少數民族人口或其他類似的事情, 否則這句話也是存在問題的. 現在全世界都宣揚種族平等. 如果是交朋友, 一起玩, 聊天等等普通的事情, 判斷某個人是否能與自己相處的關鍵是性格, 愛好, 共同語言等問題, 跟種族, 民族沒有任何關係. 按照種族或民族來判斷一個人是不合理的. 因為判斷就是要區分出好壞, 如果以種族或民族作為判斷標準往往就隱含了種族或民族存在優劣, 這就有種族主義的嫌疑. (我沒有說你一定是種族主義者, 我也不希望你是)

聲明:

  1. 我不是種族主義者.

  2. 我對事不對人, 決不針對任何人.

  3. 如果你是有甚麼特殊的原因, 不能跟漢人交往, 而絕不是對漢人有敵意的話, 那就是我多慮了.
26#
发表于 2007-3-13 17:49:27 | 只看该作者
我只能告诉你,尼堪一词并非贬义,nikan就是汉族人的满文单词。你看到的那些文献有一个最大问题——都是汉族学者考证的,所以他们自然会把一些东西附会到上面,以便使这个单词失去本身中性的含义。

而且我也没有把这句话代入任何敌意。如果我要骂,看我的签名图,我会用最根本的方式表现,可是我没有。

再,你肯定是没有看过《凉宫春日的忧郁》,如果你看过那你就会明白这句话的来由。这句话本身就是凉宫COS。

最后,对于满文满语的学习来说,周围真的没有汉族朋友能帮上我的忙。所以我必须寻找阿尔泰语系的其他民族朋友。因为他们那里可以看到相同的语法,相通的同根词。

[ Last edited by brightking on 2007-3-13 at 17:55 ]
27#
发表于 2007-3-13 19:33:45 | 只看该作者
咱很认真的看完楼上2位的帖子~得出以下结论:

虽然我没有你们这么深奥的知识和研究层次,但是我相信楼上是没有恶意的~喜欢变形金刚的都是好孩子~~~~~(不知道`哥哥是否满意我这个回答呢?)

PS:咱喜欢热血的男人!!! XDDDD~
28#
发表于 2007-3-13 23:13:43 | 只看该作者
涼宮春日的憂鬱??!! I thought you were not Loli 控??
29#
发表于 2007-3-14 08:59:41 | 只看该作者
真是這樣的話,那是我誤會了。
我是個心直口快的粗人,如果言語得罪,請多多包涵。
學習本來就是好事,更何況是自己民族的語言。不過我覺得直接説明這個願望豈不是更好?相信許多對此感興趣的漢族朋友也會願意跟你交流的。
30#
发表于 2007-3-14 10:17:5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芒果 at 2007-3-13 19:33:
咱很认真的看完楼上2位的帖子~得出以下结论:

虽然我没有你们这么深奥的知识和研究层次,但是我相信楼上是没有恶意的~喜欢变形金刚的都是好孩子~~~~~(不知道`哥哥是否满意我这个回答呢?)

PS:咱喜欢热血 ...


你什么时候再自曝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8:16 , Processed in 0.10339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