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rchimond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站长)我应该怎么样克服对死亡的恐惧?

 关闭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7-4-23 00:36:52 | 只看该作者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LZ如果看不懂,不要问人,自己去查找一下答案以及这句话的来历,再回头告诉我——你明白了多少
17#
 楼主| 发表于 2007-4-23 18:40:0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星打不死 at 2007-4-23 00:36: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LZ如果看不懂,不要问人,自己去查找一下答案以及这句话的来历,再回头告诉我——你明白了多少


这句是“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句。
18#
发表于 2007-4-23 22:26:15 | 只看该作者
忘记了老孟孔庄那个子说过[/KH]

战国时候有位公主要嫁给邻国国君。。每天哭天喊地,不愿意出嫁。。
等嫁过去之后,锦衣玉食,前呼后拥,荣华不尽。。天天笑都来不及,真后悔没有早一点嫁。。搞不明白当初不知道嫁过去是什么样子,怎么会那么害怕。

未知生,焉知死。既然不知道死了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要早早的害怕起来呢。(记性不好,看大意阿。甭看文字)
19#
发表于 2007-4-24 01:07:32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LZ知道这句诗了 那么就应该了解了 不多说了
20#
发表于 2007-4-24 10:35:39 | 只看该作者
不论贫富贵贱每人都将得到她  只是早或晚的问题 要明确自己心态
2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4 18:30:1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害怕的是死亡导致我的意识消失,导致我的作为“我”的这个人格毁灭。
22#
发表于 2007-4-24 18:56:58 | 只看该作者
你的火种将会到矩阵当中。
23#
发表于 2007-4-24 20:44:00 | 只看该作者
同样是半杯水,悲观的人看到的是少了一半,乐观的人看到的是还有一半~~
生活也正如这半杯水,你能来到这个世上,本就是幸运的,既然活着,那就要充分享受活着的幸福;如果整天想着死亡,那等到死神真正来拥抱你的那一天,你又会不会后悔这一生没有好好地享受活着的快乐呢?
所以,open your heart,尽情地投入到多彩的人生中,绽放你生命的光彩吧。这样,在你的火种将要熄灭的那一刻来临时,你会感觉到:我这辈子,值了!
24#
发表于 2007-4-24 22:43:09 | 只看该作者
真死了,意识消失了还何来害怕。 楼主现在应该没啥危及生命的大毛病吧,偶建议还是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你可以以现在自己健康活着为乐,也可以为每一天自己生命的逝去而悲哀。每过一天,我们的命就少一天,不抓紧时间享受生命就太可惜啦。
25#
发表于 2007-4-25 09:29:10 | 只看该作者
人活着不一定是为了自己,还有自己的亲人朋友
大家都生活在一起,为啥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呢!
LZ是不是太自闭了?
26#
 楼主| 发表于 2007-4-25 18:02:4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Jazz at 2007-4-24 22:43:
真死了,意识消失了还何来害怕。 楼主现在应该没啥危及生命的大毛病吧,偶建议还是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你可以以现在自己健康活着为乐,也可以为每一天自己生命的逝去而悲哀。每过一天,我们的命就少一天,不 ...


我害怕的是进入意识消失的那种状态
27#
发表于 2007-4-25 18:18:50 | 只看该作者
害怕又如何?
不管你忧愁还是愉快,日子时间依然一天一天地过去,时间依然一秒一秒流逝。
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平等看待的,没有一丝偏颇。
然而决定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的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
尽管有多少事情不能被改变,有多少无奈,有多少矛盾,这个人生是属于你的。
就这几十年的时间,究竟会默默无闻还是名留青史,完全由你来决定。
难道这样还不够吗?
28#
发表于 2007-4-25 19:23:33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也很怕死,主要怕的是死亡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了,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如果死了以后还有灵魂的话,那便没什么可怕了
29#
发表于 2007-4-25 21:23:53 | 只看该作者
有靈魂才可怕吧??會知道更多不該知道也不想知道的事吧?我還寧願死了後什麼都感覺不到呢.....
30#
发表于 2007-4-25 22:09:2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rchimonde at 2007-4-24 18:30:
其实我害怕的是死亡导致我的意识消失,导致我的作为“我”的这个人格毁灭。


”你“又是谁?你如何知道这个”你“只来得一次?又如何知道它会消失?
退一步,如若灵魂不灭,何需恐惧?如若灵魂消逝,何来恐惧?

生不是开始,死不是终结……生生不息,周而复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2:05 , Processed in 0.10124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