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29|回复: 19

[DIY制作过程]经典补天士车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3 21: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eroize 于 2010-11-15 20:37 编辑

这个diy计划在大概1年半前就已经形成,目的就是给经典热破加上车厢实现补完计划



因为当时看到fpj准备推出,出于懒根性,这个想法搁置了,直到前段时间,fpj的热破马甲和mp09相应推出,mp09精妙的设计和fpj反传统的制作,令我为经典热破热破做一个g1形态的车厢哪团火再次燃烧起来了。

从想法到动手历时1年半,从设计到制作大概3天,制作完成用了三周。


1、粗糙的原始设计图和数据,由于不懂用cad和设计软件也没有设计板等辅助器材,只能用最基本的直尺和2b铅笔^_^!



2、从图纸到第一块板粘合,用了3天,最终锁定比例和g1车厢是1:1.27



3、这个板是全局的基础,所以一些误差都会导致之后所有步骤不能实现



4、还好,除了稍稍窄了0.2毫米外,基本还是行的



5、一切就从这个板开始了



6、体会到精确切割的重要









7、轮胎有好几个选择,但因为经典热破版本很多,要完全与所有相衬很难做到,最后还是选择质量和观感都不错的g1 op轮胎










8、呵呵,牺牲了两个鼠标,拆了滚轮出来,前一个大了些,实现全橡胶化轮胎



9、热溶胶对定位非常给力,也可以用刀片清除



10、底盘的制作基本完成









11、定风翼的设计



12、箱体的接口






13、各部件位置的磨合







14、体会到设计制作的艰辛,接口用了多个卡口,另组合结实






15、两周过去了,雏形也出来了。看着很给力,动力的源泉





16、开始部分喷漆,才发现颜色有差异,当作浮云吧





17、心里舒坦啊





18、留意车轮旁,有很细微的变形,就是哪0.2毫米的误差




19、因为之后所有都基于这个底盘,所以误差只能忍受,否则难不成要全盘重做了



20、设计图从之前的两张到后来的5张



21、第二阶段的上色,基本已经成型了



22、嘿嘿,偷工减料







23、累啊,成功的喜悦





24、原计划是重新找烟通的材料制作,但淘宝的铝通要10根起卖,三种直径我得买30根,我可只用每种直径的其中一根,严重偏离了低成本制作的准则,所以放弃用金属铝通的计划。最后还是用了g1补的烟通加上祖国版热破的切割粘合





25、基本的成形





26、火焰纹放弃了帖纸的方式,用abs打造浮雕的感觉。底座用了荧光橙,所以在灯光阳光闪光下都有色差,不过很sharp。





27、最终的定型




广告插播时间——欢迎大家来关注我的威图


完成作品和其他展示请移步: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35965
发表于 2010-11-13 2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FPJ表示鴨梨好大……………………
LZV5~
发表于 2010-11-13 22: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用纸壳造一个了,残念~~~
发表于 2010-11-13 2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科技创业板块上市!

发表于 2010-11-14 01: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为什么写了那么多“正”?
发表于 2010-11-14 08: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漫漫看,先顶LZ。
发表于 2010-11-14 16: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胶水用502就好了,热溶胶有点太多残留,呵呵。。

整体制作过程基本和我的方法一样,加油。。
发表于 2010-11-15 09: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又让我开了眼界
发表于 2010-11-19 15: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下手艺人,话说真不容易啊!
发表于 2010-11-22 17: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做得好不容易!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2 22: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为什么写了那么多“正”?
sensor 发表于 2010-11-14 01:34



    因为这板是尾板,曾经用作和小朋友玩游戏记积分用,一个“正”就是5分
发表于 2010-11-24 14: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威武啊!
发表于 2010-12-22 19: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容易……
发表于 2011-8-12 12: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11-9-7 18: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太厉害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17-11-20 07:58 , Processed in 0.3355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