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制造(TF无关)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31 16:0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出国门很难真正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荣与耻。身处汉堡,一个与中国有着密切贸易联系的城市,这种联系的好与坏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好的我就不说了,凡是展现中国优点的活动节目恐怕国内都会传遍。我就是要说坏的,这种让我经常默默气愤却又无力反驳的情形。

  德国的很多大报纸和杂志都有经常报道中国国情的文章。人权,贫困,环保,腐败,劣质产品总是他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大部分情况下他们还是能够公正描述的,只有面对中国产品,他们却仿佛满怀着仇恨,颇有不赶尽杀绝不罢休的气势。所谓公正自由的西方媒体惯用耸人听闻的标题来卖销量,这一点就不用我指出了。但看那着那些偌大的标题,例如:“中国产的豪华跑车如同塑料,在ADAC 安全测试中彻底不合格!”,“小心,中国产的牙膏有毒物质超标!“ “美国退回2大批质量不合格的中国玩具“, “当心中国生产的玩具给您的孩子带来健康危害“ ”产品质量带来的潜在危险最多来自于中国“,我真的有给人抽耳光的感觉。且不用说曾见到的汽车杂志,电子产品杂志上整2版测评中国汽车或者比较中国产闪存卡和德国同类产品的文章。昨天,在医院候诊的时候,看到"Focus"这么一本向来以严肃中立话题为内容的主流杂志刊登了一篇标题占了两版那么宽的文章 “中国产品带来的危险最大“。文章内作者煞费苦心地罗列了近一年来其他媒体报纸上报道过的中国劣质产品(包括前面提到的汽车,玩具,电子产品,海关收缴仿冒名牌的照片,中国药厂负责人因受贿制伪劣药品被判刑的照片),然后给出了如此几个图表(书不是我的所以没法拷贝了)。一个是用了上升的柱形图,显示中国产品会给人带来的危害每一年都在呈上升趋势。另一个是用横向的柱形图比较“所有“进口德国的商品和德国自己的商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潜在危害程度。第一个横条就是中国产品。它的长度,要比处在第二位的“其他国“长出了近3倍。然后下面跟上了日本等一些其他亚洲国家,最后是德国自己。

  这里读者们要注意了!这个位于第二位的 “其他“并不是我写的,而是这张所谓权威结论的图表上的原文!这算是啥劳子调查?“其他“也算是一个国家么?既没有给出被调查的商品名称,也没有给出调查范围,取样比例。再说的简单一点,我拿出10样中国劣质产品,3样某某国劣质产品,和1样德国劣质产品,我就可以下结论说中国的劣质产品最多,德国的最少么?如果我这10样是从1万件中国产品中挑出来,3样是从某国1千件产品中挑出来,而最后1样是从一百件产品中挑出来的话呢?我以前在大学里写论文,教授评判学生论文质量的第一条准则就是下结论要先有证据,没有证据妄下结论的论文一概不能通过。平时大家口里说说什么意见看法倒也算了,这么一份权威的杂志竟然也如此不负责任就很让我气愤。其实我也感觉到了,这说到底还是一种歧视和偏见,对中国产品慢慢占领世界的一种恐惧。在德国,纺织业,小商品业包括电子零件和建筑零件绝大一部分都是用了中国的劳力和产品,看看他们在中国建的厂吧。假如说这些东西全都是垃圾货,那么德国人可以干脆扒光身子到街上去跳舞了。

  早些年在美国不也流行着“中国威胁论“么?我想,现在是轮到德国在制造这种舆论了。话又说回来,中国产品在德国遭遇的这种经历和德国工业刚刚崛起是在英国经历到的歧视倒是十分相像。那时候,德国以模仿英国产品,出产廉价商品为主。英国为了展示自己商品和德国商品的不同,除了经常批评德国产品质量差之外,还强迫所有德国制品非要标上made in germany的标志。而现在呢?“德国制造“这个原先带有耻辱意味的出产国标志已经变成了高质量高科技的代言词。中国的很多产品,不要说在国外的了,就是在国内也确实存在大量盗窃研究成果,劣质盗版,或者危害人体健康的产品。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也是我们国家工业不成熟的体现。这确实可以说是国耻。其实我们中国人又怎会不希望自己用的都是高质量的商品呢?假如我们的收入能更高一些,又有什么必要使用假冒伪劣呢?

  知耻而后勇,我不相信中国的产品会在西方国家的打压下退出国际舞台。相反,中国的产品应该会在这种挑剔的眼光中变得更好,更完美。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报纸杂志上不再是“中国产品垃圾论“的天下,“中国制造“也将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
2#
发表于 2007-8-31 16:13:25 | 只看该作者
他们只是怕,国内不是在调整出口政策了嘛,调整的大方向是好的,降低出口,降低退税,让纷乱又互相压价的市场冷却,挤死遍地小企业,树立中大规模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价格,规范市场。

但副作用是很大的,MIN不聊生了……

德国也跟别人一样,在惧怕中国的崛起,只是,他们自己会不用MADE IN CHINA? JAZZ姐姐大可不必跟他们一般见识,酸的人很多,你只是处在了到处能看见酸人的地方而已,中国会慢慢好起来的。

只是,我希望,老百姓不要这么被剥削了
3#
发表于 2007-8-31 16:38:10 | 只看该作者
等越南抢了我们许多定单后,中国就会改成越南了……
4#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7:06:2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动感超人 at 2007-8-31 16:38:
等越南抢了我们许多定单后,中国就会改成越南了……


别说越南了,还有印度,土耳其,孟加拉国,波兰,等等。抢订单的人很多呢。赫赫。不过孟加拉国的产品质量还要差,我买过2次一个他们加工的德国牌子的衣服,第一次掉针脚我以为是个别现象,第二次的那件还是那样,哈哈。以后不敢买这个牌子了。我们中国人还是要努力!
5#
发表于 2007-8-31 19:25:17 | 只看该作者
话说回来,没有猫是画不出老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22:11 , Processed in 0.1315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