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年在美国不也流行着“中国威胁论“么?我想,现在是轮到德国在制造这种舆论了。话又说回来,中国产品在德国遭遇的这种经历和德国工业刚刚崛起是在英国经历到的歧视倒是十分相像。那时候,德国以模仿英国产品,出产廉价商品为主。英国为了展示自己商品和德国商品的不同,除了经常批评德国产品质量差之外,还强迫所有德国制品非要标上made in germany的标志。而现在呢?“德国制造“这个原先带有耻辱意味的出产国标志已经变成了高质量高科技的代言词。中国的很多产品,不要说在国外的了,就是在国内也确实存在大量盗窃研究成果,劣质盗版,或者危害人体健康的产品。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也是我们国家工业不成熟的体现。这确实可以说是国耻。其实我们中国人又怎会不希望自己用的都是高质量的商品呢?假如我们的收入能更高一些,又有什么必要使用假冒伪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