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7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说美国NBC版的开幕式解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8-24 11:4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说美国NBC版的开幕式解说
首先,猜测一下为什么开幕式美国转播权签给了 NBC 台。
NBC台在美国算不上顶级电视台,为什么没给CNN ABC之类的呢。
其实,确定的一点,美国顶级电视台都有党派倾向性,CNN是共和党的口舌,共和党历来在反华上比较积极。 CNN在年初的t i b e t 暴乱上表现的特别积极。
NBC倾向于民主党,相对反华弱一点点点。
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转播签给了NBC台。
转播过程 :
节目开始,回顾了中国从改革开放至今的路程。
说是,尼克松访华,才引发了中国的改革开放。
提到了  民 主 自 由。
提到了 8九年的事情 (美国谈中国 必不忘 8九 )
谈到了 t i b e t 独 , 说因为保护火炬 金晶被视为“民族英雄”  。  
提到了四川地震。 说是7万人死亡。

---

节目开始前,主持人说是开幕式能否成功,大家需要观望。还要看看是否会发生突发事件。  
即使开幕式成功, 奥运会能否成功也要等到最后再说。
总体给人的感觉, 主持人给人的感觉就是,观望,怀疑。

中国领导人入场,主持人仍不忘谈到 human right权 。
美国小布什入场, 几乎算是特写镜头了,时间超过中国领导人入场。

节目开始, 高空镜头和全景镜头明显多于央视版, 表现的更为壮观。

56个民族的小朋友持国旗入场。 给了代表汉族的小女孩较多的特写。 央视版没有。

开篇的造纸术,裱糊, 美国NBC版省略。 直接进入地面卷轴打开

活字印刷, 不知道美国人从哪儿农来的讲稿。 对象征意义做了很好的描述。
活字上下起伏,酷似水中的涟漪。象征着文字代表的文化想四方传播。
活字构成万里长城, 最后长城消失, 鲜花遍地 ,人民欢呼。 象征着长城在历史上代表的隔绝防御消失, 鲜花和欢呼召唤远方的朋友。
央视的解说这时候都干什么去了。 什么都没说啊。 什么都不知道。

敦煌舞蹈。众人托起的女演员的敦煌舞蹈。
代表着女演员舞蹈表现的“精英”,是由广大的人民支撑的。
央视的主持人是真的不明白还是不好意思说啊

诸如此类的多了。 不知道央视版的主持人在做什么, 还不如美国人有个稿子,知道大概的表现意义。

---
入场式:

谁说美国人不讲政治,不讲意识形态。
俄罗斯入场, 主持人大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战争。几乎没说俄罗斯体育代表队的什么话。 谈的都是俄罗斯进入格鲁吉亚的飞机坦克数量。
美国代表队入场, 主持人急进吹捧。给了费尔普斯和科比较长时间的特写。
中国代表队入场,长时间讨论姚明身边的地震小英雄。 对中国运动员的描述则居其次。

小布什和普京谈话时镜头再次给予特写照顾。
------
结尾:
焰火场面给的不错,整体效果壮观。
特别是最后,焰火构成的 五环 , 很漂亮。
央视版和TVB港版都没有NBC版好。

美国记者采访了姚明和地震小英雄。
姚 用英语说, 小英雄是地震互助的楷模,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要让小孩子告诉其子孙后代, 中国主办的奥运的壮观。等等 。
最后 , 小男孩用英语说了 “Thank you , thank you very much”(发音不错,流畅)
这让主持人颇为惊讶。

---
广告
虽然下载的版本没有广告,但主持人时不时的说出,“下面是广告时间”。 开幕式转播也有明显的中断、开始迹象。
估计美国人还是在其中插播了自己的广告。
结果是造成开幕式转播的内容并不完整。 有所缺失。
---

总结:
主持人说,这个开幕式美的让人窒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开幕式。 告诉我是不是开幕式都这么美。 另一个主持人说, 告诉你, 这是最美丽的奥运开幕式。 (与开幕式之前的 主持人的置疑态度 大相径庭)
2#
发表于 2008-8-24 12:12:43 | 只看该作者
NBC台在美国算不上顶级电视台,为什么没给CNN ABC之类的呢。


拜托,美国电视收视率最高的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是CBS, ABC, NBC。

而CNN是个全天24小时只播放世界各地新闻的新闻频道。
3#
发表于 2008-8-24 12:33:54 | 只看该作者
恩,这确实是个问题。
4#
发表于 2008-8-24 14:37: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BS我吧,播开幕的时候我在睡觉呢!!!哈哈
5#
发表于 2008-8-24 15:53:06 | 只看该作者
转播权是花钱买的,NBC花的钱多,买到了。
6#
发表于 2008-8-24 15:56: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广州大头仔 于 2008-8-24 14:37 发表
大家BS我吧,播开幕的时候我在睡觉呢!!!哈哈


那几个小时后的闭幕式,你不可以睡觉哦~~~~
7#
发表于 2008-8-24 18:14:18 | 只看该作者
NBC版的解说还好,倒是BBC版的解说一张嘴不停说,并且感觉不是很友好。NHK版的只听见解说“哇!”“啊!”的感叹!
8#
发表于 2008-8-24 19:38:07 | 只看该作者
可不能实行民ZHU啊,先不说支持和反对某个政党,就算都支持一个毛爷爷的时期还有武斗死伤甚重。
9#
发表于 2008-8-24 20:57:57 | 只看该作者
吼吼,我错过了闭幕式了,5555…………………………
10#
发表于 2008-8-24 21:49:3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睡觉也不错,与其看滥到极点的闭幕式,不如去睡觉养足精神。
11#
发表于 2008-8-27 13:00:3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总的来说nbc的解说好还是不好呢?
12#
发表于 2008-8-28 02:36: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广州大头仔 于 2008-8-24 14:37 发表
大家BS我吧,播开幕的时候我在睡觉呢!!!哈哈


没关系,我接你的班了,闭幕式的时候我在睡觉,工作忙得太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2 12:38 , Processed in 0.10189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