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64|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挖地虎之首领铲土机纸模型(算是完成,19楼更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8-8-25 21:5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达 五星都做过了,偶尔弄点相对简单的休闲下吧
也怀念下童年,了却部分夙愿
玩具 动画 漫画的造型都有区别,我Orz一下,来个综合型的造型
六角大王开模,这个是试制品
当初因为考虑可玩性,所以它的可动性高,

但是纸毕竟是纸,太松散
做为单个变形金刚它并没什么问题
但是要组合成大力神,问题就严重了,根本站不住
所以对原设计做了修改,取消了部分可动性
以后制作的能组合成大力神的正式品不会再有这么好的可动性
可动性差不多只能达到玩具的水准吧

增加了驾驶舱细节






新的进度明天再上传

骚包一下,目前完成的最新作品
五星物语————破裂人偶(我设计的,但是这个成品不是我本人做的)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31 11:14 编辑 ]
27#
发表于 2008-9-7 16:55:54 | 只看该作者
拜。。。。。。。。。。。。。
26#
发表于 2008-9-6 12:10:21 | 只看该作者
好强大!向你学习!!
25#
发表于 2008-9-5 15:39:40 | 只看该作者
好专业啊,使劲参拜~~

等以后材料先进了,沿用这些设计图,用威武都斯合金代替纸板,一定可以制造出最伟大的机器英雄!
24#
发表于 2008-9-5 05:00:0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关于12楼的文字描述我详细学习了,纸模这个完全从平面架空思维到立体的过程,难度也是很高的,难得你们还有纸模交流大会。

可变形的纸膜这个课题,感觉难度比纯粹不变形的可动纸膜要高,难得的是既保持人形的美感又保证了变形后的造型,这考虑到细节太多了。希望能看到六个完成后的合体,大家都支持楼主的继续创作~~
23#
发表于 2008-9-4 05:06:18 | 只看该作者
!LZ是玩家级别哦, 哈哈, 偶还只是爱好者, 要努力奋斗了。
22#
发表于 2008-9-3 22:07:51 | 只看该作者
唉~~~~做的太牛了!!!
21#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1:45:14 | 只看该作者
想做的东西永远比能做出来的多
唉,没办法,毕竟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事
9月20号北京要组织个纸模型玩家的聚会,同时也是一次纸模型作品的展览会
北京电视台等好几家媒体都会跟踪报道,力争改变大众心目中纸模型只是少儿手工的印象
一些网络游戏开发商代表也会到场,届时会洽谈一些开发纸模型的游戏周边的事宜

可惜我是去不了, 能做的只有在PPX论坛召集玩家及作品,而我自己的破裂人偶也即将要贩售
答应人家设计的超时空要塞可变形VF1S也落后预期进度很多,10月下旬还有职业认证的考试,书是一点都没念

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等全部大力神完成看来还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20#
发表于 2008-9-2 21:48:50 | 只看该作者
哇噻,还有这种纸模卖吗?哪有?还有其他吗?能组成大力神吗?
19#
发表于 2008-9-2 04:15:40 | 只看该作者
老兄要是发完成的新帖, 我也算坐上沙发了 , 我们共同的感触太多了, 你作品的设计我看得觉得很亲切,本来嘛, 都是挖地虎  , 当然你的作品在细节上绝对是我的榜样。 纸模的网站我最近也上的很多, 看到那里的兄弟笑称我们这些做变形金刚纸模的人是只想混变形金刚圈子的纸模爱好者, 其实我对于别的纸模也是很感兴趣的, 比如我做过神舟飞船的模型, 可以三舱分离, 返回舱还有降落伞, 可以垂直落地, 赫赫! 不过我没有再细节上多下功夫, 当时就是为了庆祝中国的载人航天, 用的纸也是办公用的白纸。 神五时作了一个, 神六时又作了一个,  所以今年发射神七我会再作一个, 不过这次我会用我做变形金刚同样质地的纸来做, 要尽可能多的还原细节, 到时候还会有需要向老兄请教的哦!
18#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11:12:26 | 只看该作者
肘关节处小零件不知道哪去了
也懒得补了
反正设计是有很多修改
为了保证最终的大力神能组合起来
正式版本可动性削减了不少
整体外观基本不变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31 11:14 编辑 ]
17#
 楼主| 发表于 2008-8-28 17:01: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烟酒糖茶 于 2008-8-28 16:12 发表
牛人哪,我一直计划做个一人高的大黄蜂在家里摆着呢 ,不过先的向你学习怎么 做。呵呵


这位老兄要做的是真人版大黄蜂么
倒是有个外国老兄Cláudio Dias设计的,是免费公开
地址是:http://www.paperinside.com
成品大约30多厘米高吧,要做一人高,那得看你有没有能打印那么大张纸的打印机了
这是纸友圈里一个网友pengpeng008做的成品,比作者本人做得稍好点
要提醒的是,本身这东西就复杂,再加上西洋人和我们东方人的思维方式不同,
同样精密程度的东西西洋人的设计会更难做
所以,这个大黄蜂并非初次接触纸模型的人就能上手的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28 17:04 编辑 ]
16#
发表于 2008-8-28 16:33:34 | 只看该作者
LZ是纸模型牛人!
15#
发表于 2008-8-28 16:12:36 | 只看该作者
牛人哪,我一直计划做个一人高的大黄蜂在家里摆着呢 ,不过先的向你学习怎么 做。呵呵
14#
发表于 2008-8-28 13:59:02 | 只看该作者
LZ能介绍下关节是怎么处理的吗?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8-28 10:09:36 | 只看该作者
老兄的铲土机铲子和我原设计一样
是180度左右的翻转
但是组成大力神时候就会存在不稳定问题
我原来是在折叠臂上设计了个固定架,让它在90度左右位置能支撑住
但是实际做出来后发现纸毕竟是纸,加了支架并没太大帮助,
变成腿后也只能勉强撑住,组合后大力神上身的重量肯定会压垮它

所以修改设计后采取和玩具一样的设计,翻转90度左右就固定住
这样造成就是变人形后那铲子也高耸在头上,不过为了整体也就将就了

还有就是手臂也是组成大力神脚掌一部分
做成能活动也会对组合产生影响
我设计的这个手臂还能侧向展开,影响更大
几乎没法以腿的姿态站住
所以更改设计后手的轴改为方形,手臂方向改动用拔插
只能以0度,90度 180度三个方向定住

固然是单个的可玩性大大降低了,但是为了大局也是没办法的事
其实我一直都是纸模型可动设计的反对者
材料所限,强求无益
我主要的追求是纸模型的整体美观
做得漂亮了自然会有人喜欢
而强求可动,整个纸模型就象一个散架的提线木偶
实际上也不会有什么可玩性可言

其实我是单纯的纸模型玩家
所涉及的纸模型种类很多很杂
不是单纯的玩变形金刚纸模型
所以,以后做的变形金刚肯定也不会多
能在这里发贴的机会也不会多的

trans79525老兄不妨也可以来纸模型论坛玩玩
http://www.ppxclub.com/forum/f150-1
这是目前动漫类纸模型人气比较高的论坛
欢迎来串串门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5:02 , Processed in 0.1171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