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8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叫你们汉斯不学中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22 12: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好多年前有个相声,说不懂日文的国人为了附庸风雅,找到了印有日本字的口袋做了衬衫,其实上面是“日本尿素”四个字。当时乐乐就过去了,没想到这次看到个雷的。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虽然名头很大,但是这本马普研究杂志却不能算是个特别高水平的期刊...也就相当于中科院学报吧.....不过既然做封面是不是应该请个像样的汉学家提提建议,然后再找几个像样的汉学家矫正矫正呢?经常看到国人总是菲薄自己做事不够认真,动辄把某某德国人抬出来做事实论据的帖子,现在想来还是星爷说的好“一字谓之为心”凡事不用心做,到头来肯定是出事故。
    这一年想了好多,奥运会前的外国媒体的折腾中,节目里经常会动不动请出个金发碧眼的汉学家用一口流利的家乡话讨论着国内的种种不尽人意.....现在不禁怀疑他们的公信力.....到底有多少所谓的汉学家真正到过中国有中国朋友读得懂这种有含义的广告词呢?希望他们引以为戒吧。

不说了,转帖上图是王道

×××××××××××××××××××××


德国人的中文水平......不是普通德国人....是德国的汉学家,在马普研究所周刊封面上的杰作......

这次是马普研究所,他们本期的杂志作了个中国专题,内容无非还是老一套翻版,死刑,计划生育什么的。

杂志的封面估计是想弄点中文显显艺术品位,没成想却选了这么个东西。

11e5f1b6e0dg213.jpg (189.21 KB, 下载次数: 45)

11e5f1b6e0dg213.jpg
17#
发表于 2008-11-30 14:05:29 | 只看该作者
有趣的文章,我冒昧转载了一下
16#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6 20:21: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超越急速火 于 2008-11-26 18:46 发表
BK乃那是拿网页翻译的?好凹凸口牙 - - |||

嗯,google翻译出来的。
15#
发表于 2008-11-26 18:46:40 | 只看该作者
BK乃那是拿网页翻译的?好凹凸口牙 - - |||
14#
发表于 2008-11-24 15:35:46 | 只看该作者
真是超级牛的文章,顶了!
13#
发表于 2008-11-24 13:27:53 | 只看该作者
德国人那么严谨也出这种笑话。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3 21:05:5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亲爱的同事:

封面最近的德语版的MaxPlanckForschung ( 3 / 2008 )
描绘了中国的文字已选定我们的编辑室,以
象征性地说明了该杂志的重点放在“中国” 。不幸的是,它现在已经
得知这一案文包含不适当的内容,启发性的。
之前出版,编辑部已征求了德国汉学家的
翻译相关的文字。汉学家得出结论认为,有关案文
描绘中国古典人物的无争议的背景。我们
真诚的遗憾,然而,它现在已经出现的文字包含更深层次的
这意味着,这是无法立即获得一个非母语。

通过发布这一案文,我们也绝不打算造成任何罪行或
尴尬,我们中国读者。编辑MaxPlanckResearch真诚
遗憾这个不幸的错误,并愿提供毫无保留的道歉,向所有
他们的中国读者对任何破坏或危难,他们可能造成的。

封面标题已被取代的在线版,以及英文
版本MaxPlanckForschung ( MaxPlanckResearch , 4 / 2008 )将公布的
不同的标题。

我们想请您提出这一信息向所有中国科学家在您的
研究所。附上新版本的标题。也许你可以
分发打印出您的研究所。

最好的问候,
11#
发表于 2008-11-23 19:58:51 | 只看该作者
那英文的道歉信俺是看不懂,看不懂就认了。但对于德国汉学家的封面大作,真是要用叹为观止来膜拜一下~~

顺便也恭候某鸟登场~~
10#
发表于 2008-11-22 14:35:35 | 只看该作者
德国的汉学家也山寨化了,鸟寨主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吧。
9#
发表于 2008-11-22 13:57:56 | 只看该作者
厉害.
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13:38:31 | 只看该作者
我只是比较奇怪,为什么外国专家不认识繁体字?他们似乎最认识繁体字而不认识简体字。
7#
发表于 2008-11-22 13:07:15 | 只看该作者
这封面好赞,很有收藏价值耶
6#
发表于 2008-11-22 12:54:53 | 只看该作者
加K和美K是什么东西???
5#
发表于 2008-11-22 12:54:10 | 只看该作者
Stupid German sinologist 不懂装懂
4#
发表于 2008-11-22 12:50:52 | 只看该作者
.......那里的教材是<金瓶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3:07 , Processed in 0.0997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