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71|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尊严的放弃——记那一场殊死的战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6-11-29 18:4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月23日,我向几位好朋友发去了短信,短信内容只有几个字:我不想坚持了,我想放弃。

那一刻,朋友们都吃惊了。以往每次难关,我会向他们倾诉、哭泣、发作等等,每一次都不会说放弃,但是这次我说放弃了。于是短信电话纷纷询问,我有些回复有些没有理会,心太乱,不知道如何向朋友解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命似乎不属于我自己了,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我,陈SIR甚至说我是城市英雄。我很幸运到这个世界来过,也很高兴拥有这么多关爱我的人。有了这些,我没理由放弃,但是我还是在那天选择了放弃。为什么呢?又为什么最后没有放弃?

我是个透析病人需要透析,透析需要打针,我身上的血管几乎受伤殆尽,仅有的生命线由阿梅守护着,每次透析她都精心为我打针,并陪伴我度过4小时痛苦的历程,如此反复已经好几年了,包括我在去年恶化得不像人形的时候也依旧守侯在我身边不离不弃。那一天,她打针有点失手,透析被迫中断,她到处去找医生寻求帮助,我的主治医生就在室外就是不进来。还是另外一位好心的教授过来帮我,但是情况不乐观,谁都没有信心可以打到针,而透析不了的我情况也越来越不好,心脏出现衰竭了。阿梅急了,把最好的老护士也请来了,因此受到护长的批评,她求护长进来主持大局,护长也没进来……如果说疾病要夺我生命,我想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是我躺在那里看着自己的生命在这种所谓的制度下消亡,我悲哀,我愤怒,我对他们说:“我放弃,我不透析了。”

阿梅哭了,悄悄地掉眼泪,然后她咬咬牙说不能放弃,此时我的管床医生来了,二话没说就写起了病人放弃治疗的签名同意书打算给我签名。阿梅一把抢过我的病历跑去给那位好心的教授,因为那教授不是管我的,他只是交代了一句“不能放弃”,阿梅就像得到圣旨一样回来到处找人帮忙打针,护长也终于同意调动人手,高手到了,老护士谢老师回来了,我觉得见到了亲人。阿梅怕我情绪波动又给我打了镇静剂,在真正的白衣天使共同努力下,我度过了这个难关。

随后我的朋友都来了,他们见到的是激战后的我,虽然痛苦但也脱离危险了,阿梅也轻松下来了,虽然等待着她的也许是来自医院的批评甚至处分……

朋友问我:为什么要放弃。
我说:我想有尊严地死。
朋友无语,然后再问:那你放弃后想做什么?
我说:我要把那医生杀掉。

……

这就是那一场战斗的记录,真实没有掩饰,不要问我为什么恨医生,为什么不信任医生。

当然也有好的医生,他们是真正的天使,可惜天使越来越少了……我以后还会放弃么?我想不会了,我这样做无论如何都对不起很多很多人。生命,有时真的不属于自己一个人,做人不能太自私……

========================

感谢FC FANTA COFFEE FOX JAZZ 牧师 无翼天使 小铁 皇者之剑 老猫 老马 老铁 巨浪 等等新老朋友对我的鼓励,鞠躬
29#
发表于 2006-12-8 10:10:07 | 只看该作者
什么都别说,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
28#
发表于 2006-12-8 01:18:13 | 只看该作者
星星,

看了你这段话我才明白你到底那天看到了什么,我估计假如那天我们那天任何一个人在你身边的话都会有把那个医生狠揍一顿的冲动,还有那个让你填放弃书的家伙。但是正因为这样,你更不能放弃,你死了他们就宽心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猫 at 2006-11-30 21:50: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星星是不肯放弃的人,于是身边的人也都有着不肯放弃的倔强。
所以这事儿不能你一人说了算,真的是想放弃也难啊……


猫大人说得好,这事儿不能由你一个人说了算!
27#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10:06:52 | 只看该作者
对我身体没好处的事情多着呢,难道什么都不做?呵呵 ,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关心
26#
发表于 2006-12-5 00:50:52 | 只看该作者
星总~~~把TB的店停了或是托管掉吧,对你的身体没好处,你的病最需要的是休息~~
25#
发表于 2006-12-4 20:23:47 | 只看该作者
星导,不能因为那些不负责任,不配拥有医生称号的伪君子而放弃,而应该为了众多关心你,有共同理想的兄弟们坚持下去啊!这才是邪王本色啊
24#
发表于 2006-12-4 15:00:53 | 只看该作者
生命是可贵的,自己的生命很多时候并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活者,放弃是种莫大的勇气,但坚持,更是莫大的勇气,在黑暗当中,光明才现的宝贵,看看背后,支持,关怀,帮助的人还是存在并且不少的……
每一个诞生的火种,都需要历练,成长乃至升华,并最终将自己的经验,智慧与喜乐与同伴分享,回归本原……
把握现在,珍惜当下,话不多说了,祝福一切会更好,相信未来,相信自己……
23#
发表于 2006-12-3 12:41:29 | 只看该作者
蝎子在远方支持你哟!
还是要注意身体,不要过度劳累呀!
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 10:09:06 | 只看该作者
用TF的观点来形容,坚强是一种非常消耗能量的行动……
21#
发表于 2006-12-2 12:36:49 | 只看该作者
术不及仙者不可为医,德不及佛者不可为医

无术无德,却道貌岸然的穿着医生袍,招摇撞骗,获取不义之财

我想,天底下的大恶,也不过如此吧.我信有报应的~~~
20#
发表于 2006-11-30 21:58:4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tf4不会让你放弃的
19#
发表于 2006-11-30 21:50:58 | 只看该作者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星星是不肯放弃的人,于是身边的人也都有着不肯放弃的倔强。
所以这事儿不能你一人说了算,真的是想放弃也难啊……
18#
发表于 2006-11-30 19:05:49 | 只看该作者
老兄,你这样活崩乱跳地隔天去展示你强壮的身躯,会让那些等死的医生不用等那么久的,因为它们会气死的…………
17#
发表于 2006-11-30 18:12:18 | 只看该作者
放弃了就遂了那些坏医生的愿了
就不放弃
气死他们
16#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0 11:47:51 | 只看该作者
一切都过去了,战斗还是隔天进行着。每次去医院已经不会恐惧,但是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的无常。

再次谢谢大家。
15#
发表于 2006-11-30 11:23:55 | 只看该作者
天使嘛,一个就够了
准备好饮衫未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01 , Processed in 0.09587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