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72|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尊严的放弃——记那一场殊死的战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11-29 18:4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月23日,我向几位好朋友发去了短信,短信内容只有几个字:我不想坚持了,我想放弃。

那一刻,朋友们都吃惊了。以往每次难关,我会向他们倾诉、哭泣、发作等等,每一次都不会说放弃,但是这次我说放弃了。于是短信电话纷纷询问,我有些回复有些没有理会,心太乱,不知道如何向朋友解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命似乎不属于我自己了,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我,陈SIR甚至说我是城市英雄。我很幸运到这个世界来过,也很高兴拥有这么多关爱我的人。有了这些,我没理由放弃,但是我还是在那天选择了放弃。为什么呢?又为什么最后没有放弃?

我是个透析病人需要透析,透析需要打针,我身上的血管几乎受伤殆尽,仅有的生命线由阿梅守护着,每次透析她都精心为我打针,并陪伴我度过4小时痛苦的历程,如此反复已经好几年了,包括我在去年恶化得不像人形的时候也依旧守侯在我身边不离不弃。那一天,她打针有点失手,透析被迫中断,她到处去找医生寻求帮助,我的主治医生就在室外就是不进来。还是另外一位好心的教授过来帮我,但是情况不乐观,谁都没有信心可以打到针,而透析不了的我情况也越来越不好,心脏出现衰竭了。阿梅急了,把最好的老护士也请来了,因此受到护长的批评,她求护长进来主持大局,护长也没进来……如果说疾病要夺我生命,我想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是我躺在那里看着自己的生命在这种所谓的制度下消亡,我悲哀,我愤怒,我对他们说:“我放弃,我不透析了。”

阿梅哭了,悄悄地掉眼泪,然后她咬咬牙说不能放弃,此时我的管床医生来了,二话没说就写起了病人放弃治疗的签名同意书打算给我签名。阿梅一把抢过我的病历跑去给那位好心的教授,因为那教授不是管我的,他只是交代了一句“不能放弃”,阿梅就像得到圣旨一样回来到处找人帮忙打针,护长也终于同意调动人手,高手到了,老护士谢老师回来了,我觉得见到了亲人。阿梅怕我情绪波动又给我打了镇静剂,在真正的白衣天使共同努力下,我度过了这个难关。

随后我的朋友都来了,他们见到的是激战后的我,虽然痛苦但也脱离危险了,阿梅也轻松下来了,虽然等待着她的也许是来自医院的批评甚至处分……

朋友问我:为什么要放弃。
我说:我想有尊严地死。
朋友无语,然后再问:那你放弃后想做什么?
我说:我要把那医生杀掉。

……

这就是那一场战斗的记录,真实没有掩饰,不要问我为什么恨医生,为什么不信任医生。

当然也有好的医生,他们是真正的天使,可惜天使越来越少了……我以后还会放弃么?我想不会了,我这样做无论如何都对不起很多很多人。生命,有时真的不属于自己一个人,做人不能太自私……

========================

感谢FC FANTA COFFEE FOX JAZZ 牧师 无翼天使 小铁 皇者之剑 老猫 老马 老铁 巨浪 等等新老朋友对我的鼓励,鞠躬
2#
发表于 2006-11-29 19:58:05 | 只看该作者
你有一个很好的护士jj,她后面有两个翅膀
3#
发表于 2006-11-29 20:04:1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06-11-29 20:33:09 | 只看该作者
叹道:现在真是“堕天使”暗黑当道的时候……群众继续在水深火热的世界中生存……

言道:真正的天使虽然没多少了,但是你却见到了天使の翼の光辉~~
5#
发表于 2006-11-29 20:36:12 | 只看该作者
好恐怖的治疗过程,果然人如其名.
6#
发表于 2006-11-29 22:12:45 | 只看该作者
放弃很容易,然而也许放弃了就再没有挽回的余地,所以坚持才是最后的胜利……
校长曾经取得了胜利,现在依然是,将来,我相信也会是……





PS:我那天的鼓励居然被校长华丽地忽视掉了…………难道没收到么??……郁闷啊~~~~~~~~
7#
发表于 2006-11-29 22:26:38 | 只看该作者
Na……..很多医院也是这样的,像我2岁时也是医疗失误差点就夭折了,过份的是我的主治医师竟然不承认错误,其实过敏体质是天生,但妳(那医生是女的)要讲啊!!讲出来大家可以理解的,为什么要为了你自己的声誉而不承认错误呢?!
8#
发表于 2006-11-29 23:29:0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内心是不想放弃的,否则干吗发短信?或许作为一个跟你比“十分幸福的人”来讲理解不了太多
9#
发表于 2006-11-30 02:10:56 | 只看该作者
那些人渣怕麻烦想你死,不能便宜了他们啊
10#
发表于 2006-11-30 08:18:20 | 只看该作者
校长可要保重身体,人情冷暖在关键时刻可见一斑
11#
发表于 2006-11-30 08:32:59 | 只看该作者
3岁半时的手术换回了我这条命,胸口的疤痕让我无法说医生的坏话,可能星总是遇人不淑吧,像阿梅护士这样的天使就算少也还是有的。

总之,星总能挺过来,让人很高兴
12#
发表于 2006-11-30 08:58:46 | 只看该作者
尊严是什么???怎样死才叫有尊严的死???

千万不能有放弃的念头!
13#
发表于 2006-11-30 09:05:01 | 只看该作者
放弃就代表失去啊
我不舍得  呵呵~~~校长加油!!!
会来了比什么都强呢!
14#
发表于 2006-11-30 09:51:27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至少,每次太阳升起又会是不一样的一天。
而每一天,又会是一个全新的希望。
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
15#
发表于 2006-11-30 11:23:55 | 只看该作者
天使嘛,一个就够了
准备好饮衫未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02 , Processed in 0.08731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