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3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脑问题求助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4-21 08:5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偶的电脑发脾气,罢工大半天后居然自动恢复原状。。。又像硬件问题、又像软件问题,搞不清。
现在不敢关机啊~~很可能还会发生,大家帮忙看看是怎么回事




系统本来就有些小毛病。貌似中了不少木马,虽然多数被隔离,始终还是隐患。
于是偶安装了卡巴扫毒程序,完了重启电脑。
然而不能再次进入XP了,每次在打开windows的画面过后就自动重启。连续几次如此。

发觉不寻常了,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安全模式。我赶紧把C盘上的资料转移备份好。
在用系统还原前,我决定再重启一次。

这一次,除了开机最早3、4秒那个画面外,就直接黑屏了。甚至还没机会进入bios,吓得我出冷汗。
后来把所有盘都拆下,启动。能够出现检测不到驱动盘的画面。于是怀疑是IDE接口的问题。

打扫了一下机箱内部。只把房东的硬盘装上去,能够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用房东电脑检查,IDE缆是正常的。内存也是新买不久。所以就怕是不是主板出问题。


后来,如果我只装上系统盘,会出现“读不到驱动盘”或者最开始黑屏的现象。
把电脑放一边不管几个小时后,居然就自动恢复正常了??慌忙在安全模式下还原了两天前的系统。
感觉就像“莫须有”的死刑犯又突然被毫无解释地释放,这一定有阴谋啊~~
21#
发表于 2007-4-30 23:10:01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就是系统已经被病毒破坏了,造成启动不能,因此偶用双系统,大部分用WIN98,至少新病毒不支持的
20#
发表于 2007-4-30 23:08: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找不到启动盘,可能是硬盘的电源接口有问题,前提是IDE和主版没问题,我以前的一个硬盘就是因为电源的接口接触不良,造成开机是否成功完全凭运气,到最后突然有一天,我看见了兰色的火花,随后电源板就这样烧掉了
19#
发表于 2007-4-25 09:31:48 | 只看该作者
最好看看主板上的电源是不是有爆浆的
18#
发表于 2007-4-24 10:47:01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有必要的时候就要整理碎片 不过我很少试
17#
 楼主| 发表于 2007-4-23 09:14:53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格了C盘重装。。。现在貌似很正常,希望只是是长期以来系统错误的集聚造成吧。。。
16#
发表于 2007-4-23 08:23:13 | 只看该作者
"每次在打开windows的画面过后就自动重启。连续几次如此。"有点想是"冲击波"或者是"震荡波",试试上一个专用防火墙!另外最好做一个GHOST镜象了!有问题就还原!
15#
发表于 2007-4-23 02:03:5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Ironbird at 2007-4-22 12:39: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明显硬盘问题了,估计是电路板出问题了


正解,就是硬盘电路板出问题,发热即死掉,冷却则可用;典型故障。
居然地球上还有人在用万恶的微软“系统还原”,直接Ghost回备份的系统来的爽快。注明:我是外星乡下的……
14#
发表于 2007-4-23 01:12:36 | 只看该作者
或许检查下主板电池有无电
13#
发表于 2007-4-22 12:39:28 | 只看该作者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明显硬盘问题了,估计是电路板出问题了
12#
发表于 2007-4-22 10:52:21 | 只看该作者
帮不上忙~~我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就Ghost重装系统,如果硬件的问题就只能两手一摊找高手帮忙~~~
去年年底不见了光驱盘符,到现在还没搞定~~反正也不用电脑看DVD~~~
11#
发表于 2007-4-22 08:45:56 | 只看该作者
反正先换硬盘,装系统。不行就换条子。再不行就换电源。如果还不解决问题,说明主板电容华丽地早泻了
10#
发表于 2007-4-21 23:10:39 | 只看该作者
小铁还是到那些专业论坛求助得到回复效率最快 电脑发起神经来就是无法礼遇  严重考验心理承受能力...开机就是开始 出冷汗 叹气 时刻为爆走续力
9#
发表于 2007-4-21 22:51:49 | 只看该作者
检查主板电容看看有无爆浆起鼓的,另外电源电压不稳也可能有此问题
8#
发表于 2007-4-21 16:54:4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ittleIroN at 2007-4-21 13:42:
以为用安装盘来修复一下XP,谁知总是安装到半路就重启。而且每次开机都自动进入
安装程序。按F8可以进入windows启动菜单,但所有都会被印引到安装程序,现在连
安全模式也去不了。。。



一样,不要进安全模式了,直接选择恢复到上次的正常操作。。。直接恢复吧。。。如果你那电脑平时不干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4 05:32 , Processed in 0.1270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