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33|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来想不发了,但还是忍不住...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31 13: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来大家都在热血沸腾地讲着自己的感想,就不雷同地发自己的拙文,但看了同志们热火朝天的口水乱飚,又感觉如不发点自己的声音,实在对不起人们对不起D,对不起普神对不起腐女对不起自己的博派文身对不起痴情OP冷落我的老婆对不起卖我掉腿MP01的JS对不起欣赏威震天的老爸对不起红蜘蛛的秃头更对不起那些在展会上继续弱智的追星脑残..................还是决定把自己迟来的观影感受发出,写在上映第3天的凌晨................


变了两个晚上的形(节选)
他妈的-------------请允许我破天荒的在开头就用上国骂.送给那些说它是烂片的文盲.
这个星球上,还能找得到第二部如此彪悍到让人飚汗的电影么?有的话我会义无返顾地把它轰烂.

实在是语无伦次,尽管今天是第二遍在影院里看了,但依然感觉各种激动的心情会像火种源爆发一样导致我本来就脆弱的碳基细胞电流过载.我只能想到怎么写什么,直到困了为止.

昨天看首映的时候一直是无比紧张的,整整一年的等待,结果即将揭晓,如果不幸是部再宽容的人的无法接受的烂片,我可能会找迈口贝单挑.虽然之前无数次安慰自己毕竟那家伙还拍出过badboyz1,绝世天劫什么的,但不也有过珍珠港这样的让人无法理解的破货么.但最后发现本应该是漫长的140分钟却让人意犹未尽,我的担心正式宣告不成立.

让我爽的:
在柱子低沉的讲述之后屏幕上出现巨大的Transformers这个单词的时候,我激动的不能自己.除了浑身颤抖没办法干什么.
第5分钟管制的复杂无比的变形过程让我心脏强烈跳动,第二遍看的时候的感觉更为强烈.心想妈的太夸张了,太大象B了
在管制华丽地秒掉一个基地之后电影好象变成了一部青春片,当然,导演聪明的地方在于不打架的和平时期总会有各种笑点出现,让人有看喜剧片的感觉.
每一个地球人的有台词的角色都比较好玩,至少不嫌讨厌.卖车的老妈的中指,黑人肥佬的甜甜圈,一个2B特工的内衣等等.
大黄蜂追马子有一套,其实他可以去电台打碟的,轻松做掉路障,Baby一样的脸和破碎的发声装置和那些什么也不是的喃喃话语,是个讨女人喜欢的家伙,不知道他尿的是93还是97号油.
路障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版人物之一,因为他是第一个向Sam大吼的家伙,而且上来就直入主题开门见山,委琐地把Sam推倒企图霸王硬上弓,我喜欢.
当擎天柱集团一行4人终于到达地球的时候,我快哭了,那音乐配的,几乎瞬间把我的精神打跨,降落,扫描,然后在无比感动的音乐声中和大黄蜂汇合,360度旋转拍摄柱子的变形全过程,每一个零件变形到位直到扬起头睁开双眼深吸一口气(?),什么是神!!!!!什么是领袖王者之气!!我膜拜啊!!!!我崩溃啊!!!!!!同时铁皮他们在若干秒内从通用这个大凯子旗下的各款车陆续变成人形,试问人事间还有比这个更能让人震爆眼球的画面么?
在地震的时候身手超过成龙的老爸和同样唠叨的老妈,居然都发现不了是谁毁了院子.柱子他们躲地非常辛苦.
吉娃娃抢镜的很...
迷乱就是一个黑人角色,专门负责搞笑,连死法都非常娱乐.
得知威震小天天被关在哪里之后,在地球上各个地方隐藏着的狂派们纷纷赶去汇合,这一幕也让我兴奋莫名.虽然导演没让我们知道红蜘蛛,碎骨机,吵闹他们怎么偷渡来的,恩,预算,预算问题.......但还好,威震小天天万岁这句没省,让人感觉这帮车匪路霸还算是个比较有组织的流窜作案团伙.
4两吨位均不在一个数量级上的车在洲际公路上同时180度甩尾速度几乎不减是什么感受?
无数次出现了经典的"More Than Meet The Eyes"这句话,而且是在不同场合----------原来还可以用来形容一个火辣的妞.....
柱子把碎骨机暴头,干净流畅,炫的掉了一地的渣.
最后20分钟的巷战.彻底失控,连同我们这些观众也一起失去理智.成堆成堆美圆燃烧的声音.让人们意识到机器古惑仔要打起群架砍起人来是多么的可怕.金属碎片连着不间断的爆炸漫天横飞,让任何一部动作片都羞愧自己是渣.
如果说金刚讲的是大猴子在楼顶陪美女打飞机的故事,那这后10几分钟就是美女开车带着大黄蜂打炮的故事.
柱子和天天单挑,"只剩我和你了""One Shall Stand,One Shall Fall",太他娘的向经典致敬了!!!!柱子非常华丽地被天天痛打,他之前的威猛哪里去了??这再明确地说明了柱子其实心里,对天天有爱啊!!!!!!!
最后那狗男女躺在大黄蜂身上,伴随着柱子没完没了的唠叨,其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吸引注意力以缓解铁皮和救护车有窥淫癖的尴尬,另一个,就是明确无误地预告:下一集中失散的汽车人新角色你们就等着吧.......
从来没这么喜欢过What I've Done...

有点小疑问的:
剪辑的家伙不够彪悍,有一些镜头剪的比较奇怪,在时间和空间上不是很严密..
比例问题,最明显的莫过于柱子手中的眼镜按道理来说不应该那么大..
铁皮和救护车没什么发挥空间(预算,一定是预算问题)
最后的决战,吵闹就是个射击训练的活把子,管制被人菊爆,红蜘蛛在华丽地变形华丽地被天天数落外加揍掉4架F22弄断大黄蜂的腿顺便陪铁皮救护车3P之后就不见了.
最可怕的是路障呢????最后路障跑哪里去了???他明明收到信号在赶来的路上的!!合理的解释只能是堵在高架上了..............................
迷乱头pia飞都没事,Jazz死的也太怨念......
一个明显的BUG,当大黄蜂他们载着火种源开在洲际公路上的时候,明明是双向单车道,但遇到柱子他们之后,双方交会的时候居然成了双向两车道????
最后柱子怎么那么晚才来?(还是堵车?)
收尾有点仓促.
大黄蜂最后怎么就能说话了????!!!!!!!!!

另外,关于广告味道过重的质疑,说实话观看过程当中根本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有些还是笑点,只能说有些神经衰弱的文盲比较计较.当年经典的G1本身就是广告动画片啊.
关于人的能力过大的说法,其实影片有交代,用高暴穿甲弹就能有效杀伤机器人了.而且请注意,变形金刚纵使是超级机器人,但也仅仅是机械生命体,光着膀子对抗那些机枪导弹什么的,他们是生命,不是像鬼子YY出来的无敌煞星那样的妖怪.
至于故事,根本不是重点,况且也没到智障级别.
迈口贝确实是想融进太多内容进去,但只看一遍实在消化不良.看两遍起码.
总体而言,这个电影有点类似当年的侏罗纪公园1,让人意识到先进的技术已经到了什么样令人发指的程度.但绝不滥用.可以肯定的是第二集的特效应该会是这部的几何级倍数.

这部电影的最大优点,那些费了姥姥劲弄出来的大机器人不仅仅是一团奇形怪状的钢铁,而是活生生的有感情有智慧的家伙.
用当年约翰威廉斯对于星球大战的评价:一部不错的周末电影.
恩,不错的暴米花电影,尽管你根本没时间去分辨咬在嘴里的是暴米花还是手指.你能做的只有两件事:惊叹,或者大笑.

迈口贝,你丫真赞!!!!!!!!!!!!!!!!!!!!!!!!!

另,投钱少的情况下(只有震撼头皮的1亿5!!!!!!!!!!!!!!!!!!),砸了3亿5的SB蜘蛛侠3就是彻彻底底的渣!!!!!!!!!!!!!!!!!!!!!和变形大爷们比,海盗是渣!4瞎是渣!!TMNT更是渣中战斗渣!!!!!!!!!!!!!!!!!!!!!!!!!!!!

再最后,走出影院的时候确实感觉身边的车仿佛真的会随时变形状!!!!!!!!!!!!!!!!!!!!!!!!!!!!!!!!!
2#
发表于 2007-7-31 13:28:22 | 只看该作者
4瞎是渣


应该说……f4连渣都不算,充其量也就是一加长版的电视台6点档儿童动画片。
特别是我正处于高度激动期的时候,在看过3遍TF后,去看了f4,当时真想暴打f4,TF和f4真算是两个极端了。
3#
发表于 2007-7-31 13:38:1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老话,高抬自己喜欢的电影,极力贬低其它电影,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极端。要知道每部电影都有它的粉丝群。情人眼里出西施,两位就好好喜欢自己的TF吧,不要对其它自己不喜欢的大片泼粪。
4#
发表于 2007-7-31 13:44:49 | 只看该作者
这里是TFCLUB论坛,喷其他电影的粪我认为是很正常的,正所谓我的底盘我做主。

但在综合论坛乱喷粪是不对地~

楼上表太敏感!
5#
发表于 2007-7-31 13:50:20 | 只看该作者
大黄蜂能说话会不会是因为摸了cube?……
6#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3:53:37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理智而客观固然让人向往,但也未免无趣.我极端,我超级感性,所以我来了这里.

至于泼粪,倒也不是为了高抬自己喜欢的TF.以上大骂的那几个破片,均是看完之后就感觉上当,大倒胃口,就算没看TF,一样会骂.至于粉丝群,干我何事?电影文艺,有褒有贬太过正常.对于不满的电影痛骂之,问心无愧,又何来不负责任?

我也理解某些朋友和气生财,生怕挑起和其他影迷的事端.但是否也有点矫枉过正,过于敏感.

宁作真小人,不作伪君子
7#
发表于 2007-7-31 14:02:28 | 只看该作者
这叫权威盲从,能有那样的签名也就知道这个人什么水准了。

其实好多人感觉TF07令人失望,是因为其本身的某些缺憾,并非和其他电影对比后产生的结果,因此无论是否其他电影更烂,也并不能说明TF不烂。

着急标榜自己是真小人,本身就是一种伪君子的行为。
8#
发表于 2007-7-31 15:14:50 | 只看该作者
大热天的~就不要争了~

口味重的说两句,看不惯的也说两句

只要不升级~就这么过吧~
9#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5:22:28 | 只看该作者
看来还是应该忍住不发,或者应该早点发.
但是7楼的心态很奇怪,逻辑也很奇怪...
不过我倒也没想到在TFclub会引起这样的结果,始料不及
10#
发表于 2007-7-31 15:57:31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LZ没到星星叫飞走的镜头。。。
11#
发表于 2007-7-31 16:24:17 | 只看该作者
TF是最好的,但也不要喷那些电影哦,说那些都是渣,这个有点过了
12#
发表于 2007-7-31 23:34:4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性情中人,表诉畅快淋漓,我喜欢!
“不错的暴米花电影,尽管你根本没时间去分辨咬在嘴里的是暴米花还是手指.你能做的只有两件事:惊叹,或者大笑.”
13#
发表于 2007-8-1 09:09:26 | 只看该作者
LS有D可能有点太。。敏感了吧?感觉LZ说渣什么D也只是一种比较夸张D表达方式而已。。
14#
发表于 2007-8-1 09:26:08 | 只看该作者
很经典的观后感呀.
楼主只是表达了自己对不同电影的看法,有必要去抓牛角尖,说这不对,那不行吗?
如果在自己 的观后感里还要去考虑别人的看法,那可就只有记个流水帐就可以了,但那样你们还会看吗?
15#
发表于 2007-8-1 10:36:28 | 只看该作者
4侠1还可以,2就无比之难看,情节老套,特效又少
我没有贬低它,那是客观事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27 , Processed in 0.09129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