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大家都在热血沸腾地讲着自己的感想,就不雷同地发自己的拙文,但看了同志们热火朝天的口水乱飚,又感觉如不发点自己的声音,实在对不起人们对不起D,对不起普神对不起腐女对不起自己的博派文身对不起痴情OP冷落我的老婆对不起卖我掉腿MP01的JS对不起欣赏威震天的老爸对不起红蜘蛛的秃头更对不起那些在展会上继续弱智的追星脑残..................还是决定把自己迟来的观影感受发出,写在上映第3天的凌晨................
变了两个晚上的形(节选)
他妈的-------------请允许我破天荒的在开头就用上国骂.送给那些说它是烂片的文盲.
这个星球上,还能找得到第二部如此彪悍到让人飚汗的电影么?有的话我会义无返顾地把它轰烂.
实在是语无伦次,尽管今天是第二遍在影院里看了,但依然感觉各种激动的心情会像火种源爆发一样导致我本来就脆弱的碳基细胞电流过载.我只能想到怎么写什么,直到困了为止.
昨天看首映的时候一直是无比紧张的,整整一年的等待,结果即将揭晓,如果不幸是部再宽容的人的无法接受的烂片,我可能会找迈口贝单挑.虽然之前无数次安慰自己毕竟那家伙还拍出过badboyz1,绝世天劫什么的,但不也有过珍珠港这样的让人无法理解的破货么.但最后发现本应该是漫长的140分钟却让人意犹未尽,我的担心正式宣告不成立.
让我爽的:
在柱子低沉的讲述之后屏幕上出现巨大的Transformers这个单词的时候,我激动的不能自己.除了浑身颤抖没办法干什么.
第5分钟管制的复杂无比的变形过程让我心脏强烈跳动,第二遍看的时候的感觉更为强烈.心想妈的太夸张了,太大象B了
在管制华丽地秒掉一个基地之后电影好象变成了一部青春片,当然,导演聪明的地方在于不打架的和平时期总会有各种笑点出现,让人有看喜剧片的感觉.
每一个地球人的有台词的角色都比较好玩,至少不嫌讨厌.卖车的老妈的中指,黑人肥佬的甜甜圈,一个2B特工的内衣等等.
大黄蜂追马子有一套,其实他可以去电台打碟的,轻松做掉路障,Baby一样的脸和破碎的发声装置和那些什么也不是的喃喃话语,是个讨女人喜欢的家伙,不知道他尿的是93还是97号油.
路障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版人物之一,因为他是第一个向Sam大吼的家伙,而且上来就直入主题开门见山,委琐地把Sam推倒企图霸王硬上弓,我喜欢.
当擎天柱集团一行4人终于到达地球的时候,我快哭了,那音乐配的,几乎瞬间把我的精神打跨,降落,扫描,然后在无比感动的音乐声中和大黄蜂汇合,360度旋转拍摄柱子的变形全过程,每一个零件变形到位直到扬起头睁开双眼深吸一口气(?),什么是神!!!!!什么是领袖王者之气!!我膜拜啊!!!!我崩溃啊!!!!!!同时铁皮他们在若干秒内从通用这个大凯子旗下的各款车陆续变成人形,试问人事间还有比这个更能让人震爆眼球的画面么?
在地震的时候身手超过成龙的老爸和同样唠叨的老妈,居然都发现不了是谁毁了院子.柱子他们躲地非常辛苦.
吉娃娃抢镜的很...
迷乱就是一个黑人角色,专门负责搞笑,连死法都非常娱乐.
得知威震小天天被关在哪里之后,在地球上各个地方隐藏着的狂派们纷纷赶去汇合,这一幕也让我兴奋莫名.虽然导演没让我们知道红蜘蛛,碎骨机,吵闹他们怎么偷渡来的,恩,预算,预算问题.......但还好,威震小天天万岁这句没省,让人感觉这帮车匪路霸还算是个比较有组织的流窜作案团伙.
4两吨位均不在一个数量级上的车在洲际公路上同时180度甩尾速度几乎不减是什么感受?
无数次出现了经典的"More Than Meet The Eyes"这句话,而且是在不同场合----------原来还可以用来形容一个火辣的妞.....
柱子把碎骨机暴头,干净流畅,炫的掉了一地的渣.
最后20分钟的巷战.彻底失控,连同我们这些观众也一起失去理智.成堆成堆美圆燃烧的声音.让人们意识到机器古惑仔要打起群架砍起人来是多么的可怕.金属碎片连着不间断的爆炸漫天横飞,让任何一部动作片都羞愧自己是渣.
如果说金刚讲的是大猴子在楼顶陪美女打飞机的故事,那这后10几分钟就是美女开车带着大黄蜂打炮的故事.
柱子和天天单挑,"只剩我和你了""One Shall Stand,One Shall Fall",太他娘的向经典致敬了!!!!柱子非常华丽地被天天痛打,他之前的威猛哪里去了??这再明确地说明了柱子其实心里,对天天有爱啊!!!!!!!
最后那狗男女躺在大黄蜂身上,伴随着柱子没完没了的唠叨,其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吸引注意力以缓解铁皮和救护车有窥淫癖的尴尬,另一个,就是明确无误地预告:下一集中失散的汽车人新角色你们就等着吧.......
从来没这么喜欢过What I've Done...
有点小疑问的:
剪辑的家伙不够彪悍,有一些镜头剪的比较奇怪,在时间和空间上不是很严密..
比例问题,最明显的莫过于柱子手中的眼镜按道理来说不应该那么大..
铁皮和救护车没什么发挥空间(预算,一定是预算问题)
最后的决战,吵闹就是个射击训练的活把子,管制被人菊爆,红蜘蛛在华丽地变形华丽地被天天数落外加揍掉4架F22弄断大黄蜂的腿顺便陪铁皮救护车3P之后就不见了.
最可怕的是路障呢????最后路障跑哪里去了???他明明收到信号在赶来的路上的!!合理的解释只能是堵在高架上了..............................
迷乱头pia飞都没事,Jazz死的也太怨念......
一个明显的BUG,当大黄蜂他们载着火种源开在洲际公路上的时候,明明是双向单车道,但遇到柱子他们之后,双方交会的时候居然成了双向两车道????
最后柱子怎么那么晚才来?(还是堵车?)
收尾有点仓促.
大黄蜂最后怎么就能说话了????!!!!!!!!!
另外,关于广告味道过重的质疑,说实话观看过程当中根本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有些还是笑点,只能说有些神经衰弱的文盲比较计较.当年经典的G1本身就是广告动画片啊.
关于人的能力过大的说法,其实影片有交代,用高暴穿甲弹就能有效杀伤机器人了.而且请注意,变形金刚纵使是超级机器人,但也仅仅是机械生命体,光着膀子对抗那些机枪导弹什么的,他们是生命,不是像鬼子YY出来的无敌煞星那样的妖怪.
至于故事,根本不是重点,况且也没到智障级别.
迈口贝确实是想融进太多内容进去,但只看一遍实在消化不良.看两遍起码.
总体而言,这个电影有点类似当年的侏罗纪公园1,让人意识到先进的技术已经到了什么样令人发指的程度.但绝不滥用.可以肯定的是第二集的特效应该会是这部的几何级倍数.
这部电影的最大优点,那些费了姥姥劲弄出来的大机器人不仅仅是一团奇形怪状的钢铁,而是活生生的有感情有智慧的家伙.
用当年约翰威廉斯对于星球大战的评价:一部不错的周末电影.
恩,不错的暴米花电影,尽管你根本没时间去分辨咬在嘴里的是暴米花还是手指.你能做的只有两件事:惊叹,或者大笑.
迈口贝,你丫真赞!!!!!!!!!!!!!!!!!!!!!!!!!
另,投钱少的情况下(只有震撼头皮的1亿5!!!!!!!!!!!!!!!!!!),砸了3亿5的SB蜘蛛侠3就是彻彻底底的渣!!!!!!!!!!!!!!!!!!!!!和变形大爷们比,海盗是渣!4瞎是渣!!TMNT更是渣中战斗渣!!!!!!!!!!!!!!!!!!!!!!!!!!!!
再最后,走出影院的时候确实感觉身边的车仿佛真的会随时变形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