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变形金刚玩具看和谐社会ZT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14 11:2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时候我清楚的记得正版的变形金刚最便宜的也要12.8人民币一个,那时家人的月收入也就甚至还不到100元。暂且算128元/月,那么一个变形金刚的玩具就占了月收入的1/10,足以说明变形金刚玩具,只能使许多孩子的梦想而已。时光飞逝,改革开放20多年,人民生活水平日益增高,收入也不断增高,本以为变形金刚玩具不再像儿时那样高高在上,但仔细看看现在的市场,到底是不是人人触手可及呢?现在原版的变形金刚玩具,无论日本的还是这次电影版的孩之宝的,都要2,300人民币一个,而我们现在普通老百姓的月收入又是多少呢?我相信现在中国有钱人大把大把的,但3000/月的又有多少呢?月收入2000甚至不到的人也大把大把的。而一个正版变形金刚玩具仍然是月收入的1/10。多少年过去了,其实还跟原来一样,变形金刚玩具仍然是高高在上,让人可望而不可及。当然肯定有人会反驳我的观点,但是我想说的并非就是他们要反驳的。这种事情在中国比比皆是。其实变形金刚玩具在他们的祖国,并非如此,许多东西也都是这样。恰恰是到了中国大陆内地,这些东西就“不一样了”。一样的是他们仍然有着与他们祖国一样的售价,但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却远远要低于它们祖国的那些人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出国要移民了,活在中国,真的很难。我甚至怀念儿时的计划经济体制,那时的社会,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
2#
发表于 2007-7-14 12:00:07 | 只看该作者
居然能从帕莱品扯到出国移民。。。太扯蛋了
TF玩具是奢侈品,又不是生活所需,没了他不会死人的。
3#
发表于 2007-7-14 12:45:0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D版的价格,那就是TF在国外的定位。
主要是Z版的太少,物以稀为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9:19 , Processed in 0.0775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