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7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变形金刚组图制作图示及心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19 21:1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段日子趁热点来临之前,花了几天时间制作了一组关于变形金刚的图,在网上获得不错的反响。有些朋友也询问到具体的制作技巧,甚至误认为里面的机器人是用3D制作的。所以我想罗列一些素材图片,大家看了估计会对我制作方式有大概的了解。

298251920070719144010052_640.jpg (101.55 KB, 下载次数: 130)

298251920070719144010052_640.jpg

298251920070719144135021_640.jpg (138.86 KB, 下载次数: 129)

298251920070719144135021_640.jpg

298251920070719144212064_640.jpg (109.35 KB, 下载次数: 128)

298251920070719144212064_640.jpg

298251920070719144241031_640.jpg (122.26 KB, 下载次数: 126)

298251920070719144241031_640.jpg

298251920070719144318064_640.jpg (113.62 KB, 下载次数: 121)

298251920070719144318064_640.jpg
2#
 楼主| 发表于 2007-7-19 21:13:00 | 只看该作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拍摄我们可爱的变形金刚比拍摄真人辛苦多了,贴几张工作照大家看看就知道了,多谢星爷帮我留下的猥琐工作造型,呵呵!!

t4.jpg (72.06 KB, 下载次数: 118)

t4.jpg

t3.jpg (63.36 KB, 下载次数: 119)

t3.jpg

t2.jpg (55.61 KB, 下载次数: 118)

t2.jpg

t1.jpg (64.11 KB, 下载次数: 115)

t1.jpg

t5.jpg (59.41 KB, 下载次数: 112)

t5.jpg
3#
 楼主| 发表于 2007-7-19 21:14:05 | 只看该作者
  当很多人和我谈论关于后期处理的问题,特别是提到我PS技术很强的时候,我个人往往觉得比较汗颜,其实对于使用PS的技巧我还处于比较稚嫩的阶段,例如快捷键我不会,通道运用我也不太懂,当然,好歹有些基础,七拼八凑还是可以弄出点名堂来。但我最汗颜的地方,是有大量朋友没有明白后期的精粹所在,关于使用PS软件对图片进行后期处理,其关键不是在于PS软件的使用技能,就相当于学摄影的关键不是去熟读相机上每个按钮的功能。在现实社会中我应聘美编的时候,最无视的就是所谓的PS认证证书,如果是一个网络工程师认证证书还比较实用,但PS是一个用于艺术创作的工具,我并不关心是否有能力把PS任何一个功能都熟练操作运用,我只关心最终用PS做出什么样的作品来,作品有没有个人风格,风格是否有存在的价值,这些才是考虑的重点。所以提升自己的审美素养更为关键,当然,技能也是需要的。

  说到技能,对于我个人,来来去去就只有几个后期处理的手段,调整色调和对比度,多个图层的叠加,通过抠图以及蒙板进行局部处理,就连滤镜也很少使用。有些朋友就是不相信,以为肯定有什么独门秘笈,但确实没有,至于说怎样去调整色调对比度,这个就不用详细说了吧,方法很多,用调整色相、色阶、曲线和可选颜色这些功能都可以,使用哪个功能就看具体图片以及个人使用习惯了。而最最关键的是脑子里是否出现了一张“效果图”,脑子里面有了好东西,用啥功能都可以慢慢实现,哪怕苯一点,慢一点。

  这次关于变形金刚的片子其实制作得比较粗糙,主要表现在光源以及景深控制上未能每张图都达到比较合理的程度。这也是因为前期的工作做得不够,没有明确画出分镜图,拍摄前仅仅是脑子里面大概有个分镜画面,但没有形成任何文档,所以拍摄过程无法严谨地执行,回来挑图的时候就开始承担所有因前期懒惰而带来的恶果。上帝保佑,还是有那么一些图片可以比较合理地融合在一起,至于说后期采用的所谓技术,刚才已经提过了:两张图片用图层叠加,用蒙板局部处理衔接关系,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但必须花大量的心思。另外对于拼接的素材也需要严格地要求,所有图片都是用RAW导出最大尺寸TIF图用于拼合,而且以迁就主体像素为根本,主体部分不会缩小尺寸去迁就背景环境,确保细节的完整保留。关于那个3D画面,其实就是找朋友帮忙用3D模拟出一枚子弹而已,因为我基本不具备3D制作能力,但日后有机会一定加强这方面的理解能力。在3D软件中用光以及调节材质,控制输出的质感及光影,这完全是传统摄影理论在应用层面上的一种延伸,如果有扎实的摄影基础可以更快上手。

  还好,毕竟是一次个人创作,没有太多专业要求,最终的结果也挺讨好,完全可以给所有参与的朋友一份不错的答卷了。
谢谢支持和帮助我的人,谢谢各位。




最后补几张选片时被舍弃的图:

298251920070719144347087_640.jpg (108.22 KB, 下载次数: 110)

298251920070719144347087_640.jpg

298251920070719172228041_640.jpg (115.38 KB, 下载次数: 114)

298251920070719172228041_640.jpg

298251920070719172759017_640.jpg (74 KB, 下载次数: 106)

298251920070719172759017_640.jpg
4#
 楼主| 发表于 2007-7-19 21:16:44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7-7-19 22:04:42 | 只看该作者
倒数2的老威的炮管好YY.......
6#
发表于 2007-7-20 03:32:31 | 只看该作者
真得有人拿着“PS证书”去应征么。。。太寒了
7#
发表于 2007-7-20 12:13:23 | 只看该作者
小铁,很多广告设计师都是拿ADOBE的证书去应聘的……

这是现实社会X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20:52 , Processed in 0.09133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