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7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电影观后]SAM小样,你是打火星来的吧?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30 22:4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完了。  
  看之前从来不信有任何一部电影院的鬼片能让我从一个城市特意跑到另外一个城市就为了提前几天看见,看完以后信了。  
  该死的香港电影系统的小哼大哼们铁定是因为没商量好腰包里钞票捞多少的问题,居然把本来应该4号上映的变形金刚生生推到了26号。抑制着想挂满炸药包冲进百老汇的冲动,在每天忙忙碌碌中扒着手指头算日子,跟周围所有能碰见的人怒吼“老子要看变形金刚!!”,就这样一直捱到了22号。一溜小跑冲到深圳。提前四天?靠,提前四小时老子我也要去!  
    
  终于看完了。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看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已经看过了,所以影片从头到尾鸦鹊无声--该叫该哭该笑的都已经在第一遍的时候叫完了哭完了笑完了,剩下的就只有那帮似懂非懂凑热闹的兄弟姐妹大爷大妈们……  
  因为我天生大嗓门,实在是怕被安上一个扰乱影院治安的恶名,然后被中途踢出去,所以整部片子真是憋得头疼,憋得胸闷,憋得心痛,憋得死去活来--  
  看到大黄蜂方向盘上的汽车人标志的时候想叫,看到擎天柱扫描过后变成重卡的时候想叫,看到大哥下令“汽车人,变形”的时候想叫,尤其是听到“我的名字是擎天柱”的时候,看着SAM小同学那一脸茫然的表情,我真想拍案而起大吼一声--SAM!你小样是打火星来的吧??你居然连擎天柱大哥是谁都不知道!你十几年是怎么混的!还不赶紧随便抄起块板砖然后满脸坚定地对大哥说:“大哥!俺可算找到组织了!俺就交代给您了!!”?  
  其实老美完全不用拍擎天柱来地球以后还费劲和地球人联络什么感情取得什么信任,他们可以直接拍汽车人进入大气层以后从哈勃望远镜到美国自由女神到东方明珠电视塔到北京紫禁城上都挂满横幅--“热烈欢迎擎天柱大哥归来”,然后直接获得情报,直接得到想得到的所有东西,从SAM爷爷那个ebay眼镜到顶级壳牌润滑油,然后再接见穿着汽车人标志T恤衫的铺天盖地的fans,所有人异口同声--大哥!!让咱跟着您混吧!  
  咳咳……抱歉,YY过渡,扯远了。  
    
    
  看完以后爬在网上看影评,看完影评以后趴在电脑跟前偷着乐。  
  没有和家长因为是看变形金刚还是吃饭而战斗过的人不会明白,为啥一部美国商业片能让全中国热爱盗版事业的哥们儿们全都自掏腰包而且是自掏好几次腰包去买一堆能顶N多天伙食费的票看了中文看英文看了英文看中文;  
  没有在商场里因为每天都在同一柜台盯着同一红蓝色玩具流同一地口水而被驱逐过的人不会明白,为啥在吹毛求疵批评贬损已经成为时尚的年头所有平时喜欢挑刺挑骨头挑这挑那的动辄义愤填膺的哥们儿们都忽然变成了革命党,面对美帝国主义的both商业和文化“入侵”不仅不说一个“不”字还欢呼很好真好太好了简直是好到不能再好了;  
  没有因为抢变形金刚而跟兄弟打架跟姐妹吵架,没有因为买变形金刚而跟家长约法三章从小到大第一次立志发愤图强,没有因为老娘买回来的玩具居然是挖地虎而不是擎天柱而发毒誓这辈子再也不跟她说一句话的人不会明白,为啥一帮人肯在半夜12点赶场会在听见句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大呼小叫还在出了电影院以后对着满大街的奔驰宝马丰田奥拓奇瑞QQ嘿嘿嘿地傻笑;  
    
  借个姑娘们喜欢吼的歌--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没错,变形金刚不光是几辆玩具车几张招贴画几个能变来变去的小人,它是纽带它是回忆它是整个该死的童年它是变形金刚迷们一辈子的核弹,随便啥时候,只要大哥老威按个键,我们马上炸得五体投地体无完肤,猥琐的脸上还带着充满意淫的幸福感。  
    
  于是说谁说我们是去看电影的?谁说我们是去怀旧的?谁说我们那是去一边文艺一边追忆逝去时光的?告诉你们,我们那是光着膀子穿着大裤衩子塔拉着拖鞋冲到隔壁老王头家对着八百辈子没见的哥们的肩膀用这辈子最大的力气狠狠捶上一拳,然后一边鼻涕眼泪一起抹一边说:“靠,你小样儿怎么现在才出现!”  
    
  所以当年那帮孩子现在这帮大老爷们,才会在这个只有小P孩才会满脑子耍拽耍酷耍个性的年代,面对这样一部充满了广告的,俗套了剧情的,陌生了人设的商业片,堂堂正正满脸自豪地向全市全国全地球反对的声音宣布--  
  怎么着?我TM就是喜欢!  
  什么?不服气?忽略!!  
    
  猥琐地罗唆了这么多,也该打住了。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地球的变形金刚fans,跟擎天柱大哥说一声:  
  大哥,SAM其实是火星人,千万别理那小样--  
  欢迎回来!!!!
2#
发表于 2007-7-30 22:50:30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太好了!完全正确~~
3#
发表于 2007-7-30 23:18:55 | 只看该作者
wc   这是我看到最tm说道心眼里的文章。。

特别是这段

没有因为抢变形金刚而跟兄弟打架跟姐妹吵架,没有因为买变形金刚而跟家长约法三章从小到大第一次立志发愤图强,没有因为老娘买回来的玩具居然是挖地虎而不是擎天柱而发毒誓这辈子再也不跟她说一句话的人不会明白,为啥一帮人肯在半夜12点赶场会在听见句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大呼小叫还在出了电影院以后对着满大街的奔驰宝马丰田奥拓奇瑞QQ嘿嘿嘿地傻笑;  
  
4#
发表于 2007-7-30 23:31:1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大哥说“汽车人,变形”时候还少了一句,原话是“autobots,transform and rollout”
不过还是感动的一塌糊涂啊…………
5#
发表于 2007-7-30 23:39:5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和家长因为是看变形金刚还是吃饭而战斗过的人不会明白"

说到心肺里去了.....
“大哥!欢迎回来。”
6#
发表于 2007-7-31 02:02:00 | 只看该作者
太有文采了,这篇文章的作者。
7#
发表于 2007-7-31 08:46:36 | 只看该作者
告诉你们,我们那是光着膀子穿着大裤衩子塔拉着拖鞋冲到隔壁老王头家对着八百辈子没见的哥们的肩膀用这辈子最大的力气狠狠捶上一拳,然后一边鼻涕眼泪一起抹一边说:“靠,你小样儿怎么现在才出现!”  
[/KU] 感动死我了!好震撼的文字!
8#
发表于 2007-7-31 08:51:56 | 只看该作者
借个姑娘们喜欢吼的歌--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笑死我了,也感动我了,说到心里去了
9#
发表于 2007-7-31 13:17:54 | 只看该作者
好想看老威变形的样子~~
LZ这篇文章真TMD爽!!!
10#
发表于 2007-8-1 00:50:4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西蒙斯比较厉害,看到OP一点都不惊讶,这可能和他世代都是第七区的人有关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25 , Processed in 0.0867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