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94|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方变形金刚《机器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26 20: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赤裸裸的



刘镇伟专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为什么这次选择拍摄一个科幻喜剧的题材?这个故事怎么想出来的?

  刘镇伟(以下简称“刘”):在2002年,我就在想以前看过的好莱坞《蜘蛛侠》、《蝙蝠侠》,中国为啥没有这样的电影,我要为中国拍一部侠的电影。后来我去看《变形金刚》,发现里面特技做得很好看。但是他们的变形金刚不懂打功夫。于是我就要打造一个打功夫的中国侠,要有中国古装的味道,一个七八十米的机器人,要有太极,要像李小龙那样。在这个过程里就产生了这个故事。我这里面的机器侠是一个群体,不是单独的角色。

  南都:从公布的海报和字体上看,《机器侠》和《变形金刚》很相似啊,你怕不怕大家说你是山寨版?

  刘:我从来不怕别人说我模仿,就像《大话西游》,我也不是第一个拍《西游记》的人,但会拍出不一样。如果说我模仿《变形金刚》,但我拍出来还是不同角度的机器人的戏。我尽量拍得和美国的变形金刚和日本的咸蛋超人不一样,这些机器侠一定会有中国特色。我相信大家走进电影院看了后就会打消这个疑虑,知道它不是山寨版《变形金刚》。

  南都:为什么会选用胡军和孙俪,你怎么发现胡军的喜感的一面?

  刘:我看过胡军的《落叶归根》,他有个镜头是在大货车上哭,那场戏我就觉得他蛮有喜剧感。他听了剧本也觉得很有意思,蛮兴奋想尝试。孙俪在这部戏里喜剧不是重点,我是把爱情线放在她身上。

  南都:你怎么调教这些内地和香港的明星,达到你的喜剧效果?

  刘:这部戏是我跟内地、香港演员合作,演员之间有很多语言不通,我要来讲解。我还很清楚地跟他们讲戏,你的这一个镜头是前面几场戏和你之后这个角色发展的关键,你要定位好这个状态。以前我很少对演员这样讲。

  南都:这部电影只拍了3个月,据说你让剧组24小时连轴拍摄,为什么会这么赶?

  刘:开机的十天很辛苦啊,我还说为什么安排一个死亡通告给我。但是制片方说没办法,档期的原因一定要赶得紧凑些。我上一部戏《东成西就》27天拍完,第二个强度作品是这部。很受不了哦,再做一遍我肯定不行。

  “不够美”孙俪

  看剧本时,我以为这个警花是万人迷呢,因为4个机器人都喜欢我。直到开机后才发现,这个角色从造型上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吸引力。如果不是导演要我充分演出人格魅力,那就是男机器人比较好这口!



片头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4ODE5NjA=.html?full=true


《机器侠》变形动画曝光 特效引业内热议

汇集了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曾志伟、罗家英等众多影视明星的首部华语科幻特效大片《机器侠》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关机发布会,主办方公布了“机器侠”标准大字并播放了15秒变形动画,大手笔的特效制作引起业内热议。
  该片由乐视网、小马奔腾、美亚、上海电影、曲江梦园、新影联等公司联合出品,斥资将近一亿元人民币重金打造。其中大量的特技效果是该片最大卖点之一,代表亚洲顶级特技技术、曾担任电影《功夫》等片特效团队的香港先涛公司,为《机器侠》进行了超过一年的特效设计。据悉,该片是中国电影当中目前在特效制作上投入成本占总成本比例最高的一部电影。特效团队用代表华语电影最高特效水准的特技效果来挑战好莱坞尖端水平,势必将为观众在《机器侠》中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对于“东方版变形金刚”这个称号,导演刘镇伟称:“我拍《机器侠》会尽量不去模仿《变形金刚》,我要做的是有中国特色的‘侠’,是有中国功夫的机器人。”
  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机器侠》与5大公司10大院线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组成强大的发行联盟,正式启动了宣传发行计划,为该片在今年暑假档上映铺平道路。据悉,即将在3月份举行的香港国际影展中,《机器侠》还将公布正式的机器人造型。

[ 本帖最后由 dodofly 于 2009-2-26 20:13 编辑 ]
2#
发表于 2009-2-26 20:17:12 | 只看该作者
够土够山寨!没别的形容了......
3#
发表于 2009-2-26 20:19:44 | 只看该作者
山寨也好不山寨也罢,好歹也弄个好听点的名字吧
4#
发表于 2009-2-26 20:25:4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工夫机器人....搞什么搞.....
可不可以PROFESSIONAL一点

[ 本帖最后由 Jaguar 于 2009-2-26 13:2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9-2-26 20:26:06 | 只看该作者
我怎么觉得看完后真糊涂哇……糊涂原因有三:

(一)《变形金刚》之所以没中国功夫,是因为又要做模型,又要做变形,又要做中国功夫,实在是很难做啊!
(二)他怎么满口都管角色们叫“机器人”啊,有没有有点儿生命理念哟?
(三)机器人还要有中国古装的味道……这……这……这审美观不是奇才,就是超级不搭调儿哎……
6#
 楼主| 发表于 2009-2-26 20:29:3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叫“萝卜人”比较可爱
7#
发表于 2009-2-26 20:47:48 | 只看该作者
好。。好囧o(╯□╰)o
8#
发表于 2009-2-26 20:59:4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我们可以仰望45度天空泪流满面了
9#
发表于 2009-2-26 21:17:49 | 只看该作者
美术等级上不是差了一点点
10#
发表于 2009-2-26 21:18: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山寨这么雷的玩意儿呢?....
11#
发表于 2009-2-26 21:24:02 | 只看该作者
能拍出自己的特色最好,不过听刘导的说话,看样子他自己已经掉进美式超级英雄(包括TF)的坑里了。……
12#
发表于 2009-2-26 21:28:5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寨去吧
13#
发表于 2009-2-26 21:36:57 | 只看该作者
就当支持国产电影吧,我们权当没看到这东西,不评价就是给它面子了。
14#
发表于 2009-2-26 22:13:26 | 只看该作者
好.......好厉害..........
15#
发表于 2009-2-27 00:46:43 | 只看该作者
菩提子的《机器侠》名字实在够普通……个人认为以我们的文化底蕴角度,没必要去刻意演绎那些七八十米高的机器人用功夫PK,倒不如参考下漫画《铳梦》、《攻壳机动队》那样的设定,全身机械化只余大脑是碳基体的人与人之间的故事。这样更有看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25 , Processed in 0.1109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