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请大家注意,最近剧透帖太多,如果要反驳我的观点,千万别直接拿剧透来驳斥。
一、我原先对“死亡”和“复活”的个人意见。
当年的动画片出OP“死而复活”的事儿,最初让他S是为了推出新玩具,可是万万没料到孩子们受不了,家长们上法院闹,于是就亡羊补牢,把柱子哥又编活。其实86大电影里柱子哥的S法儿、73集僵尸柱子的闹尸法儿、95集失踪柱子的再被发现法儿,剧情比较明显的接不上。
我觉得,这样编剧情有个明显的坏处,就是对待生死大事非常没有原则。生还是死,是不可重来的大事。如此编剧,反而弄得S得轻如鸿毛,且复活来之容易,反而没意思了。
所以,我一直以为只有坏蛋可以复活,而英雄么,最好别拿复活来忽悠大家对英雄的悲痛,因为英雄对待死亡的态度应当义无反顾,只有坏蛋才贪生怕死使尽一切手段复活。最省事儿的做法儿是英雄干脆别S(让他遇点儿险是可以的,否则也没意思)。特别是我1995年离开塞星投奔FPS,那儿基本上是英雄不S(《使命召唤4》除外)、坏蛋可以复活的,这对我的思想有些影响。
二、真人电影里的“死”和“复活”究竟是什么回事?
真人电影里,我一开始曾反对爵士“复活”,更反对让OP搞这种剧情,就是基于上述理由。不过,转念一想,或许编剧会给TF们的“死亡”、“休克”、“复活”点儿新的定义,至少他们不会笨到简单重复86大电影的错误的地步。其实2007年7月我看完《变1》后,听见同事说“威震天S了”,就情不自禁地“纠正”人家说“那不是S了,只是S机了,或者说是超频烧坏了”。
现在看来,老威、眩晕等人似乎更接近于人类的“休克”了,或者电脑“死机”了,一有条件就能“苏醒”或者“重启”。
三、请教达人
有达人知道不?真人电影中对彻底的无法复原的“死亡”、可以重启的“昏迷”(也有叫假死状态的)、“复活”有没有统一的设定呢?还是编剧凭着他们手中的“权力”自编理由?我想听取大家的意见。
[ 本帖最后由 天才女狼 于 2009-5-19 19:07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