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相声若蛊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10-15 21: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声若蛊
相声是一门语言的艺术,讲究说、学、逗、唱,这句话是相声艺术最大的包袱也是相声艺术最大的骗局。所谓手、眼、身、法、步、行、动、坐、卧、走、帅、卖、怪、坏、哏无一不是相声,这些还只是一个相声艺人的根本,在技法之外还有文本作品。是为,技法如武学,文本似用兵,包袱水浆裂,现挂奇兵出。除此之外,还要饱尝人间冷暖,历经世上艰辛,依旧不改“明春”志向方才对得起那千年流传,千年兴盛,叫人千年不忘的一段旧时明春,今朝相声。现在的相声无疑是处于一个尴尬的年代,没有了侯大师的大气磅礴,没有了马大师的循序渐进,没有了刘大师的划传奇为包袱,有的只是那无奈的尴尬,远去的辉煌,以及一些不知道怎么说相声的爱好者和那些不知道相声怎么说的相声名家。幸好,相声还有许多爱好者,还有许多相信相声会复兴的人,还有一些关心相声艺术的人,这其中就包括不谐世事的我。机缘已然早就预定,那一块唤应,三尺桌案,九丈舞台已非我争雄之地,只能在爱幕后的字里行间述说那相声的传奇。已然无数次向各大电视台投稿,屡次投稿,失败屡次,到也有些当年屡败屡战的意味。今年的春节晚会又一次的开始要招兵买马,此时的我却忽然想到海边走走,去闻闻那腥咸的海风除去我内心中的暴戾。
任白色的沙子在我的手中一一的滑落在沙滩上写下了一段经久的鼓词,猛回头似乎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无声的召唤我,召唤我的执迷,我的痴狂,我的不羁,我的牵挂,我的放不下。海风似乎在我的耳边有了一些节奏,那节奏竟然让我情感不自禁的唱了一曲《风雨归舟》当曲声掉落在沙滩上的时候,我盘膝而坐迎着那海风左手拿着白沙,右手敲击着那显露出的礁石,口重高声唱着,那声音竟然能引领着在我手上撒落的白沙向着海风写下了一个个写意的字,那字迹竟然是一幅狂草,不但是狂草而且还能分心二用。喜欢开玩笑的海风吹拂着那飞落的沙,转瞬间竟把我的狂草变化成为了几乎很少有人认识的古篆,我的右手也由刚才的小桥流水变化成为了黄钟大吕,那韵律也已然不在宫商诸调之内。身体腾空而起左手包袱现挂,右手白沙撒字,双脚也已然发出不同招式我那神识在此时此刻也已然是我非我,非我是我。欲说剩余点什么,剩余的也只是那经年的规矩经年的牵挂,这一牵挂就已然中蛊有人竟然能用相声作蛊,有人已然用海风下蛊!
霸王用权下蛊,撒克用情下蛊,能用那海风中的空气下蛊的只有着那些沉迷于海洋魅力的大好男儿,不争世上三分陆,但取天下一分海,莫说海上好飘渺,我有狂魔出海底!传说中的海底狂魔。万蛊大战即将爆发想不到那些海上男儿竟然也静中思动。既然你们已然战志高昂我又怎么能沉迷于三翻四逗的痴痴怨怨。把说学逗唱下到蛊中酿造出别样的风华,把现挂包袱变化成传说中的蛊,在不知不觉中给人下蛊,霸王用权下蛊,撒克用情下蛊我呢,我用相声下蛊,我的武器就那传说中的雷电戟,我的蛊就是相声,我的名字就叫做——煞星。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胡乱写的东西呀:)是一个提纲)
2#
发表于 2006-10-15 21:26: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相声我只认可郭德纲。。。。。
3#
发表于 2006-10-15 21:43:07 | 只看该作者
坚定完毕! LZ肯定是拥有非常极端数值的IQ!!
不知道TFC为何会象某处一样留着这种花痴一般的角色而不灭掉?
4#
发表于 2006-10-16 10:46:59 | 只看该作者
相声应以讽刺为主,歌颂的内容也应尽量用反衬的艺术加工

一个好的段子,现场观众应有笑声而不是过多的掌声
5#
发表于 2006-10-16 11:55:45 | 只看该作者
给二楼的,可能开始乐不起来,耐心听半小时就有感觉了

http://forum.enorth.com.cn/thread_1145723_.html

[ Last edited by 老泰 on 2006-10-16 at 11:56 ]
6#
发表于 2006-10-16 14:44:22 | 只看该作者
哇,一份帖子居然把几位老人家都引进来了。
7#
发表于 2006-10-20 00:58:47 | 只看该作者
老泰,郭德纲的相声不用给我了,我这里有小10G都是他的相声,而且我也见过他本人了,前些日子德云社招学员我也去报名了。。。可惜岁数太大了没有资格了
8#
发表于 2006-10-20 09:16:18 | 只看该作者
不至于的吧,你迷的有点过了
他的水平虽然是现在圈子里很好的,但是包袱碎了点,语气的拿捏差点伙侯,就像刚出到的马志明一样,他要想成大师,得再10年
不过话说回来,他师傅猴要闻给100年也就那水平,纯粹靠自己老爸的名胜过日子
9#
发表于 2006-10-26 20:53:01 | 只看该作者
老纲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的相声太多的是电视艺术,已经背离了传统相声,太多的教育意义!!!听起来没意思。。。
10#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7 21:58:34 | 只看该作者
相声艺术的一种排外造就了相声的尴尬,相声注定要在灭亡中新生,这也许是相声艺术的一种宿命!
11#
发表于 2006-10-29 16:13:07 | 只看该作者
我看江南滑稽戲獨腳戲
12#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9 20:40:4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也算是相声的一种变形吧,有相关的地址没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4:36 , Processed in 0.0828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